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导购>正文

其实外冷内热,试领克09

2021-12-02 17:53:5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或许是意识到了豪华品牌的购买主力仍旧是追求成熟稳重的车主、又或是那些热血青年早已与品牌一同长大。近期,领克品牌推出了家族首款中大型豪华SUV——领克09。其中MHEV版指导价为26.59-32.09万,PHEV版31.59-37.09万元。

作为家族首款SPA平台的产物,外界对其背负的“北欧血统”自然是议论纷纷。那么,不再是以往的运动属性、而是走沉稳豪华的路线、这场破局能否成功

外观方面

作为一款豪华车型,领克09在外观山自然无法采用一贯的“运动路线”——从四平八稳的线条便可见一斑。尽管如此,设计师仍通过对整车线条的把控将家族的辨识度保留了下来。

凸起的车灯、贯穿前脸的中网以及下方两侧的“C”型包围如今已是不可或缺的视觉要素。而在被抹平的棱角之外,领克09笔直下垂的瀑布式中网与顶上的灯带之间的关系也变得更加和谐。

尽管无法再以“攻击性的外观”作为武器。却也得以从束缚中解脱——压低的腰线与门把手令车身看起来有如轿车一般沉稳,尾灯边缘的“回旋镖”型灯条也显得威严十足。

尺寸方面,接近三米的轴距可见其舒适豪华的属性(5042/1977/1780/2984mm)。但作为以安全为本的SPA平台,领克09的内部却无法完全施展。

内饰方面

这款豪华SUV的内部与以往用色彩、缝线以及锐利的线条所勾勒出的热血可谓完全相反。杯架以及扶手箱的盖板同样被完全抹平。灰与黑的色彩搭配搭配高亮的饰板、坐在车内不免会感到几分冷淡。

但领克仍是一个擅长营造质感的品牌,不仅搭载了主动降噪与BOSE音响等豪华配置。而且在饰板的纹理上用足了心思、就连全车的控制按键,都是镀银工艺打造。

车机方面,领克09搭载了基于车规级8155芯片的高通骁龙第三代汽车数字座舱平台,且首次搭载了LYNK OS,车机观感与流畅性都处于第一梯队。

另一个暖心之处则是领克车系首次采用的虚拟车机助手——JOJO,车主可使用手机端拍照上传自己/家人/朋友的形象。亦可以对五官、肤色、发型、服饰等进行自定义。让重要的人时刻陪在自己身边。

作为一款40W价位的SUV,座椅的乘坐质感是否豪华想必无需多言。此外,领克09还有6/7座两种不同版本可选。其中6座的版本不仅为电动座椅,而且扶手、遮阳帘、独立空调等配置一应俱全。其中,第二排右边座椅还可以享受独有的“国王模式”,即——副驾前调、该座后调,空间最大化。

但即便是把二排调整到贴近于前排,第三排依然是一个顶腿的状态(178cm身高的乘客)。若在设计之初便将最后排座椅往后挪动,也许在实用性方面可以进一步提升,但这是在安全上无法做出的妥协。

祸福相依,领克09的尾部实用性却得到了充足的保障。即便不放倒后排,尾厢的空间表现依然出色。

动力与驾驶

PHEV版在动力表现上和MHEV版极为不同。

PHEV首次采用了T8 Dual-M插混系统,P1+P4双电机,其中P4用来直接驱动无动力车轮。综合输出功率317kW,峰值扭矩659牛·米,零百加速的官方成绩为5.6s,而在满电状态下,WLTC工况百公里油耗仅为2.8L,在低电量状态下,WLTC工况百公里油耗也仅有7.8L。

MHEV版重约2.2吨,PHEV版则约2.4吨。

数据方面,MHEV为2.0T+48V的轻混系统,搭配BSG电机,发动机部分254马力/350牛·米;MHEV车型的一个优点在于起步的轻快感和从容感,实际的加速体验则不出意外,整体线性、流畅,254马力的2.0T涡轮引擎在动力储备方面刚刚好,不算动力充沛,但也不算肉。

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挂搭配保证了出色的日常行驶品质。在同尺寸车型中行驶品质与操控性也不甘下风。尤其隔音方面,高级感十足、

领克09全系车型均搭载了全新FYRA四驱系统+最新博格华纳瀚德六代扭矩管理器。其中,MHEV版带有8种驾驶模式,PHEV则是5种。

剩下的则是可预料到的部分——不论是大尺寸车型在绕桩时的笨重,还是大体重车型在连续的重刹会让刹车系统负担过大等。尽管上述都是这样一款车型所无法避免的问题,但整个悬架系统的支撑性却始终有足够的信心与保障。此外,若想体验进一步的豪华与性能,官方还提供了自适应空气悬架+主动式进气格栅可选(2,5000元)。

 

总结

考虑到目前所有的订单量中单价更高的PHEV版本占据了60%,领克09选择向豪华SUV发展的策略无疑是成功的。但对豪华车型来说,品牌以及背后的底蕴同样是重要的选购因素。为此,作为一款不仅风格、自己的存在本身也同样十分年轻的品牌。这款车型的成功与否,无疑会对品牌的发展产生重要的影响。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