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导购>正文

十年不晚,更为凝练的新BMW iX3

2021-12-03 17:34:48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作为一个在十年前便早早布局新能源(BMW i8&i3)却折戟沙场的车企,如今的BMW向新能源转换的步调不免有些保守。而正当大家将目光集中在搭载了iDrive8.0系统的i4以及iX的家族全新纯电车型时。宝马在中国生产的首款纯电车型BMW iX3在发布后仅1年便迎来中期改款,与燃油版X3同步焕新。

外观方面,除蓝色饰条以及中网的差异外,新款iX3和燃油版X3在外观上并无明显差异。两车尺寸也并未经过调整,与旧款的差异则集中在了全新的3D立体尾灯上。

但在那些容易被忽视细节里,才是考验车迷眼力之处——新iX3封闭的双肾进气格栅变得更大,大灯组不仅变得更紧凑、内部灯带所组成的“眼睛”也变得更为凶狠。(此外,自适应远光LED自动大灯现已成为标准配置)

新款宝马X3/iX3在造型上的一大亮点便是全新的“镊子”型尾灯。相较于与以往“展翅”的造型、全新的灯组在刹车时更有一种“红着脸”的可爱。令整车看起来多了几分亲切。

与前脸相同、尾部保险杠与流扩散器的蓝色饰件依然是iX3电车的身份特征。若您在选购时觉得淡蓝色有几分轻佻。那么M耀夜版本的熏黑套装是个不错的选择。

内饰方面。

尽管全新iDrive8.0系统没有被及时下放,中央的屏幕却从10.25英寸升级到12.3英寸。(在iX3上)全新的M方向盘与三系同款的挡把也是内饰的变化之处。

基于高度本土化研发的iDrive7.0系统新增了丰富的小程序应用,从衣食住行各个领域能极大丰富用车体验,包括车上订酒店、订票,寻找特色美食等。

此外,酒红色的内饰座椅配色也是首次在iX3上出现。皮质座椅采用菱形绗缝装饰工艺,整体的豪华氛围也被拔高许多。

可惜的是X3/iX3在尺寸上并未进行调整。在如今大家都在“做大做长”的趋势下,乘坐质感便成了唯一的武器。

动力与驾驶

iX3在动力方面依然采用了单电机、后轮驱动的方案。布置在后桥副车架中的单电机结构紧凑轻盈,最大功率210kW,最大扭矩400N·m,零百加速成绩6.8秒,NEDC标准续航500km,百公里能耗16.7kW/h

不必多提,新BMW iX3的续航里程依旧继承了i系列一贯的“平时准,冬天稳”的优良传统:尽管是气温骤降的初冬,仪表上的续航里程数字依然能做到有多少跑多少。

行驶质感方面,得益于电池包对车体结构的补强,iX3的整车刚度相远远超过燃油版车型,重心比燃油版X3降低75mm,过弯时车身的侧倾、摆动幅度都更加克制

作为一款2.2顿重的汽车,激烈操作时的重量感自然是无法避免。但得益于中心低、扭矩爆发快的电动车特性。以及宝马的精心调教。iX3不论是加速还是方向都十分自然,即便是动能回收开到最大,也不会令乘客难受。

iX3还配备了全新的自适应驾驶模式——系统不仅能够根据路况及驾驶风格调整车辆的驾驶模式,还能根据与前车的距离智能决定能量回收强度。

此外,优秀的全景倒车影像系统+搭配新增的“50米自动寻迹倒车”以及在安全性测试中屡获好评的L2级别的AEB(主动紧急制动)功能。全新的iX3无疑是一台怎么开都轻松的好车。

总结

十年前,宝马用狂野的新技术所打造的i8 & i3两款新能源车型,尽管由于时代的限制以及高昂的售价导致了最终的失败。但其在造型以及设计理念上直到今天都不显过时。如今的iX3或许不够激进,开起来少了几分热血沸腾的刺激。但宝马一贯高水准的行车质感和恰到好处的科技体验,无疑彰显了品牌十年乃至数十年造成经验的底蕴。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