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导购>正文

市场上中大型SUV车型横向对比报告

2023-03-31 09:39:06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Q5在豪华中型SUV里算是相当老资格的产品,先行部署车型亦是第二代的小改款车型,同时原厂也随着小改更新时推出跑车化造型的运动back车型,让Q5整体在很多地区合计提供五种车辆选择。目前Q5在很多地区清一色提供45TFSI高动力规格车型,265hp/37.5kgm的性能表现颇有水平,同时也配有12V轻油电系统,可在怠速停等以及巡航滑行时增加引擎运作的时间,适度提升油耗;同时quattroultra四驱系统也能够提供出色的循迹能力之外,配合行驶环境切换四驱或二驱模式,同样有助于整体运行效率表现。

安全方面Q5也提供相当完善的主动驾驶辅助与安全防护配置,同时MMI多媒体系统目前在网络应用功能也非常完善,导航系统也受惠于网络服务下可随时提供实时路况或路线更新服务,功能表现非常出色。内饰设计不仅奢华又具科技感,质感呈现更是出色,中控台上的MMI多媒体系统的屏幕尺寸也从以往8.3寸升级至10.1寸。QX50在这个产品声量或许没有对手来得响亮,不过在许多日常使用的表现上显得相当贴心,例如全覆式的车门以及拿捏极为适中的座高设定,都是QX50在实际接触后才会感受到的用心之处。

例外,受惠于较宽的车身设计与可滑移的第二排座椅,本车在维持标准五座地的状态下,后行李厢可以提供超过800公升的承载容量,也是另一项实用之处。动力方面搭载2.0升可变压缩比涡轮引擎,搭配可模拟八速手自一体功能的CVT变速箱,而其驱动系统也采经济日用实用为主,三款车型仅顶级车型提供四轮驱动,另外两款则均为前驱设定,同时价格也控制在两上下,在目前豪华进口SUV中算是别具价格优势的车型之一。

焕然一新的内饰铺陈,除高科技配置的展现外,更运用大量真皮包覆、木纹饰板、镀铬金属以及麂皮等材质,来营造出高级日系车型的豪华细腻质感。FPace为捷豹首款SUV车型,整体尺寸稍稍略大于目前中型SUV等级。

因此在车内横向乘坐空间有着相当不俗的表现,而去年部署小改新车后,主力锁定在四缸汽油高输出动力车型,另外仍引进了SVR的性能V8车型。而原厂在近期也追加提供汽柴油各异的六缸引擎,分别可提供400/300匹的动力表现已不失为后续列入很多地区引进车型选项。

先行部署的小改车型换装新的PiviPro多媒体系统,在科技应用表现方面有相当程度的进步,整体内饰设计也有大幅度修改,让车内整体质感获得更出色的提升效果,搭配原厂提供可选配的跑车化座椅与真皮内饰套件,整体车舱氛围表现在同级中别有一番特色。小改款后的内饰除了用料质感再提升之外,包括整个中控台、方向盘、仪表板、中央鞍部、排档座与空调控制界面等皆换上全新的造型设计。

IPace在利用纯电动车型的独立底盘与相关设定下,使其在维持与目前中型SUV的车长尺寸,但却可拥有近3米的轴距长度,对于车舱乘坐空间确实有一定程度的优势。IPace在引进很多地区约两年后,目前采用单一规格车型的引进策略,同时在22年款新车正式加入ACC含车道置中维持功能,使其驾驶辅助系统也达到Level2的水平,同时也新增电动尾门。另外车内也随品牌其他车型同步更新为PiviPro多媒体系统,将可支持OTA远端更新工作。

而在采用专属电动平台并使用大量轻量化材料,IPace在车重方面可控制在2吨出头,比起目前大多数纯电动车型要减少200公斤以上的车重,对于整体驾驶质量与灵活度仍是有相当大的帮助,也使其在纯电SUV车型中保有相对出色的续航里程数字(470km/WLTP)。

新款车型的内饰铺陈格局未变,充满未来科技质感,同时保有捷豹一贯的高级奢华品味。先行部署的Discovery运动为2020年引进的小改款车型,但原厂相当大动作地利用改款工作同步换上全新PAT模块化平台,整体车身刚性与行车质量都有大幅提升。

而目前JLR一些地区自3月起公布2023年款新车组成,整体延续22年款基本配置,提供新版PiviPro多媒体系统并具备OTA无线远端更新功能,但追加了手机无线充电、车内氛围灯,P250车型则再提供电调方向盘等便利性配置,在目前芯片原料供货不稳定下,尽力维持实用但便利的配置供应。动力方面搭载2.0升四缸涡轮引擎,并区分200hp、249hp两种输出,搭配九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两种动力均提供48V轻油电系统,提升怠速或滑行时关闭引擎的时间让引擎能拥有更高效的运行表现,也借此加强油耗经济性。

而新版引擎相当出色的扭力峰值输出点,对于实际驾驶反应也有大幅帮助,而本车可选配5+2的座舱配置也是同级少有。小改款后的内饰铺陈设计焕然一新,整个用料质感呈现也更加精致细腻,有高级豪华SUV应有的高水平表现。2015年由GLK转为GLC的这款奔驰主力中型SUV,上市后也让奔驰在此等级快速站稳脚步,成为拓展的重要工程之一。目前部署车型自2019年小改后已有一段时日,原厂也预期在今年6月会有大改款的第二代GLC问世,不过要顺利来到很多地区最快也应该会2023年初。

现行车提供高低阶两种动力,并统一提供48V轻油电系统,可提供额外14hp的马达辅助动力。小改后车型也已升级MBUX新一代多媒体系统以及12.3寸全数字仪表,并且具备非常完整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与驾驶辅助系统,虽世界安于一代交替,但丰富的配置水平还是有利于行车稳定部署。除了12.3寸数字仪表之外,全车系皆标配先进且具备学习能力的MBUX信息娱乐系统,中央触控屏幕标配7寸或是可选择10.25寸。

Macan严格说来也是目前等级中的老牌产品,原厂在去年中再度进行一次小改款工作,外观小幅修饰,内饰则全面换上新一代平整化界面,整体车内质感有大幅提升。另外这次小改款的重要工作在于调整动力单元,入门维持2.0升四缸涡轮引擎不变。两台六缸车型都换装新款2.9升V6引擎,MacanS采单涡轮设定,MacanGTS采双涡轮配置,并担任车系旗舰。原厂也预计会在明年推出全新一代车型,将采纯电与燃油车型并行策略,作为简单的过渡历程,后续Macan便将全数投入纯电化发展。

内饰铺陈透过真皮套件与碳纤维内饰饰板套件来增添运动性能气息,还可选用采手感特殊的Alcantara麂皮包覆的多功能GT跑车式方向盘。在此等级算是正值青壮一代的XC60,甫于去年部署小改款新车,并且切中目前的电气化趋势,在五款引进车型中提供多达三款的PHEV油电复合动力车型,搭配另外B4、B5为轻油电动力车型,是目前同级中电力化最全面的车型。

高达60.4km/l的平均油耗以及455匹的最大输出,同时兼顾以及整体节能表现,PHEV的设定也可减轻使用者的充电负担,并可享受公立充电动车型位的便利性。除了动力优势之外,XC60在小改款同步更新车用主机,采用系统为基础开发,让车主有更便利的网络应用与相关车用app可直接下载,OTA远端更新服务也可确保系统能维持实时更新,并利用本身完善的系统整合能力,提供最便利的多媒体应用效果。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