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导购>正文

保时捷Panamera"文武第一"却静水深流

2023-05-11 14:45: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保时捷,一个在国内豪华车市场家喻户晓的名字,德国大众汽车旗下世界著名豪华汽车品牌,又译波尔舍,诞生于1931年,成立于斯图加特,以生产高级跑车闻名车坛,旗下911、718跑车系列更是保时捷长达半个世纪的主力产品。然而,一次面向市场的“妥协”发布民用轿跑Panamera以及SUVCayenneMacan几款车型后,把保时捷带到了超豪华这条跑道。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凌驾在BBA之上的超豪华轿跑车型-Panamera。

外观方面,保时捷帕拉梅拉实拍车型采用了保时捷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了贯穿整个前脸的熏黑式横条幅进气格栅,车头两侧配备保时捷标志性的LED灯组,使该车极具辨识度。

车身侧面采用了溜背式造型设计,独树一帜的优雅便体现在这,银黑双色的多辐式运动轮毂,车尾两侧搭载了贯穿式的LED尾灯和双边排气管,提升了该车的运动气息。

车身尺寸5049x1937x1423mm,轴距为2950mm,整备质量为1895kg,级别为大型车,车身结构为5门4座掀背车,采用2+2的座椅布局。

溜背轿跑最大的外观特点,就是它的“车屁股”,首先是后尾门,优雅帅气的同时实用性也很高。保持家族设计圆润的菱角,但又有升降尾翼的运动属性加持。如果说性能车被称为西装暴徒,那帕拉梅拉就是一个色厉内荏的“女强人”。

内饰选装最火的波尔多红,即使外观颜色见仁见智,但内饰波尔多红却没有太大的争议,尤其在女性车主及乘客更是封神的配色。采用大量真皮材质包裹内饰,同时车内还采用银色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车内装配了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以及12.3英寸的嵌入式中控屏,中控台还配有造型小巧的电子挡杆,挡杆周围配有大量的触控式按键,车内科技感十分强烈。同时,该车还配备了真皮包裹的运动座椅,使车内人员拥有更舒适的乘驾体验。

这一代Panamera在仪表、中控的设计比上一代变动了许多,奢华感更浓了,也显得更有科技感,更年轻化。四门电吸门,无钥匙启动,似乎更符合君子和淑女们的文雅气质。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同时还配备了换挡拨片,并支持方向盘电动四向调节、方向盘记忆等功能。五圆环式的仪表盘颇具动感,信息显示清晰,读取也比较方便。

内饰及中控台摸起来的手感非常细致。大部分的功能都可以触屏操作,中央区域的物理按键少了许多。当然像是驾驶模式选择、温控系统、娱乐系统的常用功能,保留了物理按键直接操作。

相信大部分人都喜欢在车内这个狭小的空间听着自己喜欢的音乐,该车配备了BOSE音响,配合车内14个扬声器,加上整车高密闭性的静音效果,这种感觉如入无人之地,奏响高天之歌。

尾翼开合没有独立的物理按键,需要在中控电脑里进入驾驶模式里去调整。对于像本人这种性格激进的驾驶习惯来说,无法第一时间开启尾翼总是少了一点感觉。

后排是两个独立座椅,个人认为后排两座比三座更合适,对于百万级豪车来说,坐满人的机会少得可怜,座椅中间区域是空调调节,带有液晶屏,因为这台车选装了4区域自动恒温空调。

2.95米标准轴距,无法与同级行政轿车比空间,但是作为中大型的轿跑车,它能在满足运动性能的同时,提供相对舒适的后排。运动与舒适的兼顾无疑是帕拉梅拉叱咤江湖的“秘籍”。

经过几天的深度体验我对它的评价是,豪华不是第一,运动也不是第一,但豪华运动第一。车型搭载的是2.9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3kW(330Ps),峰值扭矩为450N·m,匹配8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高车速达270km/h。这样的数据配置我们不难看出,这台行政加长版帕拉梅拉的定位,超豪华行政级轿跑。六缸发动机为了行驶质感加速线性而调教,与此前那辆宝马M4上那台代号s58的六缸机完全不同,并非为赛道而生。

驾驶方面,双离合变速箱换挡还是比较明快的,低速行驶的时候有顿挫感,但是急加速的时候推背感真的很爽,百公里加速五秒俱乐部。小编驾龄不高,但是没觉得这辆车在驾驶方面有什么难度。转向很轻盈,过弯后轮抓地很稳,不用担心油门是不是踩过头,刹车会不会头点地,超车变道的时候动力响应跟得上。它的直线加速是波澜不惊的,但是它又可以在弯道中保持强大的抓地力,快速地驶过弯道,G值变化给人的刺激是忽略不掉的。完全没有像是其他行政豪华车的那样“开船”的感受。

很多人都说保时捷不纯粹了,开始妥协造轿车SUV了。其实我个人觉得这与纯粹不纯粹没有任何关系,迎合市场开发操控感和驾乘舒适性共存的民用车,使万千家庭兼顾有更多的体验,这才恰恰说明了它的纯粹。退一步讲,如今的保时捷靠着几款家用车型,可以继续研究产品力更强的跑车车型。与其说忍辱负重倒不如说静水流深。最后用一句话结尾:囿于市井,而向山海,远隔巷弄,且看花开。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