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商情>正文
2017广州车展

撼路者与国家登山队并肩 挑战南疆冰川

2019-08-14 09:36:49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2019款福特撼路者已于怀柔国家登山训练基地正式上市,并携手中国国家登山队,成为中国国家登山队的指定用车。今年7月,福特撼路者与国家登山队又踏上了探索神秘南疆的征程,向海拔7546米的“冰山之父”慕士塔格峰发起了挑战。

作为东帕米高原的三大高峰之一,慕士塔格峰,是所有登山者朝思暮想的圣地。南疆地势险峻,但也正因如此,赋予了沿途的南疆风景别样的旷野豪情——公路在峡谷河滩中穿行,山体巨齿纵横,景色壮观迷人。面对如此险峻的地貌,就一定需要更优秀的搭档,而2019款福特撼路者,绝对是一辆不辱使命的实力硬派座驾。

在驾驶2019款福特撼路者驰骋在南疆的这段时间,遇到了各种复杂多变的路况,就如同古籍描述:"地碱卤,多砾石,播植不滋,草木稀少,遂致空荒,绝无人止"。那么,面对这般碎石密布的陡峭坡度的时候,2019款福特撼路者又是如何应对的呢?

越野基因成就撼路者硬派实力

攀爬在南疆的帕米尔高原,深刻感受到了2019款福特撼路者的爬坡性能,这样的坡度,即使人站在坡中都可能会滑下去。直接挂入低速四驱和岩石模式,锁上后桥差速锁,仅在D挡模式下,2019款福特撼路者依旧稳步攀上了陡坡,油门脚感非常线性,很好控制。即使想在坡中停车再起步,上坡辅助系统便会及时启动,坡道起步辅助系统能够消除驾驶者对车辆翻滚的忧虑,当脚离开刹车时,系统会帮助车辆继续保持刹车几秒钟,给予足够的时间加速,丝毫不会有任何溜车的余地。

2019款福特撼路者独有TMS路况实时管理系统,提供了有公路、砂石/草地/雪地,沙地和岩石山地等四种预设驾驶模式。在低速四驱模式下,能自动保持较低的挡位,并拉高转速,使涡轮开启加压的同时,保证充足的扭矩输出,也因此提升了整体的越野性能。撼路者后桥还配备电控的机械差速锁,能够预先锁止。

在动力上,更是2019款福特撼路者的一大优势。2019款福特撼路者搭载了一台2.0L EcoBoost GTDi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与2.2L TDCI的柴油发动机,汽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2kW,最大扭矩为360 N·m,柴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8kW,最大扭矩385N·m,动力强劲,扭矩充足,推动如此庞然大物也显得游刃有余。而作为同级别车型的丰田普拉多则固守着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仅为120kW,峰值扭矩为246N·m。

有句俗话说得好“上山容易下山难”, 到了南疆的下坡路段。对于2019款的福特撼路者来说,下山却也不会变得困难,皆因有了陡坡缓降功能。利用制动系统让车辆以安全、平稳的节奏下坡,只需把握手中的方向盘,一切就能顺理成章的完成。而丰田普拉多等车型则就需要对刹车进行更精准的控制,信心就显得没有那么足了。所以更好更先进的电子辅助配置确实能给我们带来更好的越野体验。

而在南疆的苛刻路况下经过了连续几次的攀爬之后,2019款福特撼路者的中央多片式差速器竟然都没有一丝抗议的警告,连续高强度短距离攀爬似乎对他来说,都算不上什么考验。不仅如此,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扭矩输出也非常好控制。2019款福特撼路者拥有者如此沉着的性能,真的是令人大开眼界。

智能科技配置畅享驾乘无忧

2019款福特撼路者的外观保持了美系SUV一贯的粗犷的风格,三横五纵式的镀铬中网,一路延续到车灯,简单粗犷,又不失霸气。下护板与两侧的雾灯连接在一起,无论是厚度与宽度,都在向人们展示着它“勇闯极限”的气魄。

车辆的侧面也没有过多地修饰,唯有高高拱起的巨大轮眉凸显着2019款福特撼路者优异的通过性,而实打实的数据也准确地证明了这一点:2019款福特撼路者的接近角为29.5°,离去角为25°,通过角为21°,最大涉水深度800mm,最小离地间隙227mm,各项越野数据优异。

2019款福特撼路者内饰部分,居家型的内饰设计,虽带有一些简洁硬朗的美式风格,但比起同级别硬派SUV的丰田普拉多与三菱帕杰罗之流,则显得要温馨许多。中控台采用软性材质覆盖,并辅以缝线营造出类似真皮的质感,副驾位前方则使用了带有“EVEREST”字样的深色装饰面板,质感十足。

2019款福特撼路者的多功能智能仪表盘能够提供转速、越野、导航以及娱乐等多种信息,界面美观,读数清晰,极易上手。

中控部分,2019款福特撼路者搭载了福特最新的SYNC3.2系统,配备 8 英寸电容屏,支持多点触控,实现手写输入,手势缩放功能,搭载的实时路况监测功能即使在没有手机的情况下也能对前方路况了如指掌。增加的车联网功能可以实现手机实时监控车辆状态,通过下载福特派APP,即可远程了解车辆状况,同时自带车载WiFi与导航,出门旅行从此无忧。

安全配置升级全程保驾护航

在安全配置上,2019款福特撼路者配备了自主紧急制动系统。自主紧急制动系统是一种汽车主动安全技术,采用雷达测出与前车或者障碍物的距离,然后利用数据分析模块,将测出的距离与警报距离、安全距离进行比较,小于警报距离时就进行警报提示,而小于安全距离时,即使在驾驶员没有来得及踩制动踏板的情况下,AEB系统也会启动,使汽车自动制动,为撼路者车主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盲区监测系统是驾驶者的第二双眼睛。当车辆变道时,驾驶员一侧的外后视镜指示灯会告诉车主是否有其它车辆位于视线盲区,而当车辆从停车位或停车道倒车出来时,无论哪个方向有来车,两侧来车警示系统都会向车主发出警示。

而除了丰富的安全配置之外,2019款福特撼路者的豪华配置也丝毫不落下风。配置的全景天窗,让驾乘者在车内也能领略户外的壮美风景。2019款福特撼路者的全景天窗的面积几乎占据了车顶面积的50%,只需轻触按钮,就能享受户外的绝佳风景。

在隔音降噪方面,2019款福特撼路者还搭载了主动降噪技术,通过三个高度敏感的麦克风探测和评估发动机的噪音,然后使用反向声波来抑制发动机噪音。同时,2019款的撼路者还对主动降噪系统进行了进一步的升级。

面对祖国南疆如此险峻多样的地貌,福特撼路者以其强悍的越野性能、智能的科技配置、以及先进的安全配置,轻松穿越群山之巅,驰骋荒野之地,勇闯天涯,勇攀高峰。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