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商情>正文

不一样的待客之道 抢先试驾大众威然

2020-05-26 10:09:1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内山马人

一个多月前,上汽大众首款大型豪华商务MPV Viloran威然正式开启预售,并在5月28日正式上市并且公布最终售价。而此次凤凰网汽车有幸在新车正式上市之前亲身体验到了这款全新的豪华MPV车型,那么它究竟有什么与众不同的地方呢?

从威然的车头就显现出与一般豪华MVP与众不同的点,威然的整体造型依旧是采用了大众家族式的前脸设计风格,而1.976米的车宽使得车头的设计能变得更加大胆,颇有股大众“大哥大”车型大众途锐的味道,完全打破了MPV车型方方正正的刻板印象。

此外,威然采用了大众全新的品牌LOGO,这也是上汽大众首款采用全新LOGO的车型,也体现了威然这款车型在上汽大众中的地位。

此外,威然还有一个“第一”,那就是上汽大众旗下首款采用“IQ Light”前后大灯的车型。流光转向的仪式感、双透镜LED灯组的通透以及全天候显示大灯的安全,让整个车从车头就开始充满智慧。

威然的车身长度为5346mm,宽度为1976mm,高度为1781mm,轴距为3180mm,但一辆MVP在如此大的尺寸加持之下也丝毫不显臃肿,反而显得修长而又灵动,这就是威然设计的功力。

对于一款定位豪华商旅MPV的车型来说,最重要的地方一定不是驾驶位,而是第二排的行政级贵宾座椅。

首先,威然便采用了两侧双电动侧开门的设计,无论是你左边上车还是右边上车,享受同样的优雅尊贵。

威然的第二排以Captain Chair行政级为要求,座椅均采用高档打孔真皮材质,优雅菱形格纹理,辅以滚边与绗缝工艺,尽显高级感。座椅还提供三档通风与电加热功能,每个座位还在扶手处提供一个茶杯架、在座位前、侧分别提供一个USB接口,这些功能性的设计位置,非常符合乘坐人员的“顺手”要求,比起以往的MPV车型来说,更贴心。除此之外,第二排的两个座椅还提供侧翼角度可调的航空睡眠头枕、座椅电动调节、电动腿托、老板键、3种模式+3种档位的气动按摩功能、后排隐私玻璃、第二排遮阳帘,让各位尊贵的乘客享受到应该有的待遇与服务。

而威然与一般MPV最大的“不一样”之处就在于,上汽大众依旧没有忽视前排驾驶员与车辆的驾驶应该有的智能与舒适感。浅色内饰配以深咖色的面板、加之木饰条纹的搭配,以及菱形打孔真皮座椅,给予前排的驾驶员足够的尊重。在夜色下,车内还可以提供10种颜色的氛围灯选择,尽显尊荣华贵。

同样,威然对于第三排的乘坐感受也十分重视。在座椅材质上,同样采用了高级打孔真皮;在空调的配备上,威然提供的是驾驶座、副驾驶座、第二排、第三排均独立的空调系统,不仅可以独立开关,还可以独立温控;杯架、USB接口也一应俱全。

那我们再把威然开起来,看看驾驶员维度,威然能给予什么样的感受吧。

此次我们试驾的威然版本为380TSI高功率版车型。车辆整体起步比较平稳,而后劲也是够用的,不会因为车重超过2吨而感觉到拖沓。

车辆转向的手感中规中矩,而得益于威然前方的“双层A柱”设计,在看位的时候也完全不会慌张,匹配大众引以为傲的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换挡平顺迅速,整体的动力感受是相当从容的。

威然NVH的表现同样让人满意,采用了双层夹胶隔音玻璃带来了良好的车内静谧性,在驾驶过程中无论是低速还是高速状态,坐在车内几乎感觉不到外界多余的风噪以及路噪。而第二排的NVH表现也名副其实,作为一辆豪华商旅MPV,做出了相当高级的水准。

 

上汽大众威然的到来,打破了合资品牌MPV车型选择面相对单一的情况,以上汽大众品牌优秀的口碑和出色产品力表现为基石,相信新车上市后一定会激起消费者的热捧。GL8埃尔法/威尔法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