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商情>正文

揭秘马自达阿特兹 质量安全那些事儿

2020-06-23 14:12:47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马自达阿特兹一直以来凭借出色的魂动外观吸引着很多人的目光,其强劲的动力表现,以及人马一体的驾控性能都是消费者认可它的理由。而除了这些黑科技的实用功能外,换购、重购的消费者会特别注重汽车可靠性、安全质量等指标。百年马自达那么长时间都被消费者信赖的原因就是在各方面都为消费者着想,不管是车身性能还是安全质量等领域都做到了出类拔萃的地步。正如,当初坚守50多年研究转子发动机的精神,马自达真正诠释了,要么就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

全新阿特兹外观方面采用新一代的魂动设计理念,“U”型的前脸格栅内部以熏黑蜂窝进行装饰,搭配更加犀利狭长的鹰眼大灯,整合下包围富有肌肉感的塑形,整体外观运动与质感并存。得益于魂动的优雅流畅的设计理念,以水晶魂动红搭配充满张力的流线线条,让整体车身塑造优雅精致,提升了整车的辨识度。实拍车型车身长宽高比为4870mm/1840mm/1451mm,轴距为2830mm。

内饰率先采用“MAZDA VISION COUPE”概念车内饰设计,整体线条连贯,优雅富有质感。用料也非常考究,大面积的奥司维高级面料,搭配高档进口的纹理各异的北海道栓木,瞬间在细节方面提升了整车的豪华度和档次感。

动力方面分为2.0L/2.5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8/192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02/252牛米。传动方面全系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安全领域方面,我们比较熟悉的汽车安全评级机构,大都是C-NCAP之类的传统评级机构,但较低的评级门槛和相对简单的评级项目,似乎已经不能满足人们对汽车安全的现有需求。此时,只有作为顶级汽车安全评级机构的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才有足够的话语权来评定一款车是否足够安全。

"马自达6"(日本名:阿特兹),在IIHS机构连续测试三年,每次都获得了"Top Safety Pick+"的安全评价。IIHS向阿特兹车型实施了一项叫做"Small Overlap"的前方小区域偏撞测试。在一般的正面偏撞测试中,车头有40%的区域接受碰撞测试,而在前方小区域偏撞测试中,车头只有25%的区域接受撞击,因此对测试车辆的要求更高。测试完毕后,IIHS将综合评价GOOD(优秀)的车型给予Top Safety Pick+的认定,以确认其优秀的碰撞安全性能。从而也可以相信国内生产的阿特兹在安全领域方面的质量也是毋庸置疑的。

 

IIHS将受到褒奖的车型分成了两个等级,Top Safety Pick和Top Safety Pick+,顾名思义,前者为符合IIHS安全认可的入门级称谓,而后者则为需要通过更加严苛考验的顶级安全车型,尽管只有一个加号的差别,但想要跨过这个门槛,却并非易事。

阿特兹能够在众多车型中脱颖而出,除了拥有雄厚的被动安全设计经验和技术积累,其创驰蓝天车身功不可没。相比于多数车型最高980Mpa的车身钢材来说,阿特兹全新的创驰蓝天车身在60%以上的部位采用了超高强度钢材,最高强度为1800MPa,已经达到了核潜艇级别的强度。三叉式的结构设计让阿特兹的车身刚性比其他品牌高30%。十字截面冲撞盒、M型车门防撞梁、底部通道加固件和整体冲压车门等技术也让车身更加坚固。而多路径撞击传导的结构设计可以让撞击能量分散到多个方向,并最大限度被车身吸收,以保证对驾乘者的伤害降到最低。阿特兹在IIHS中的出色表现,也赢得了美国知名杂志《福布斯》的关注。该杂志将阿特兹与奥迪凯迪拉克等豪华品牌一并评为全球最安全车型。

而在质量方面,J.D.Power发布了2020年汽车可靠性研究报告。作为全球最权威的市场调研公司之一,J.D. Power 以独立性及客观性闻名于世。

2020年汽车可靠性排行研究对36555名2017年款车型车主进行了调查,调查内容为过去一三年中车辆的实用状况,以百车故障数(PP100)表示车辆的可靠性,分数越低表明汽车质量越好,相反,故障数越高则表明车辆越不可靠。接下来我们就看看这次成绩的具体排名吧。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份报告只针对美国市场,并不能完全反映中国市场的情况,不过对我们也是具有一定参考性。

从这次公布的J.D. Power可靠性排名中我们能够看出,2020年汽车可靠性比去年提高了1.5%,平均每一百辆车有134个问题,较上一年的问题数仅下降2个,为31年来最好的成绩。而马自达品牌在质量方面的优势非常明显。 

而早在2016年J.D.Power发布了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的调研结果。报告显示,在主流车市场评比中,一汽马自达在国内众多车企中脱颖而出,保持着一贯以来的质量优势,连续两年获得三名,这一成绩也让一汽马自达在日系品牌合资企业中,再度成为新车质量第一的厂商。

新车质量报告的出炉,展现出各大汽车企业在质量管控方面的真实水平。据悉,此次调研共覆盖了国内62个主要城市,涉及71个汽车品牌,对21706名购车在2-6个月的新车车主进行新车质量研究。并以每百辆车的问题数(PP100)来衡量,问题数量越低表明质量越高。从调研结果来看,一汽马自达的整体成绩与前两名差距并不大,表现相当抢眼。

除了研发与设计的高标准,一汽轿车先进的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生产线以及严苛的生产标准,也为全新阿特兹的品质,提供了有力的体系保障。更重要的是,作为汽车的核心部件,阿特兹采用了纯进口的创驰蓝天动力总成,进一步保障了产品核心部件的使用质量。

总结:

了解过马自达新款阿特兹的魂动设计和“暗黑”科技,可以发现这是一家专注于创新,钻研汽车领域的科技控。独创的魂动设计以及创驰蓝天系列的发动机让其在众多的汽车产品中脱颖而出。出色的外观能让你在马路上一眼分辨其魂动特性,几十年钻研的发动机既可以满足你操控驾趣达到人马合一的野心,也能帮你兼顾日常家用。专注的独特设计和研发精神让马自达品牌在汽车发展的道路上大放异彩,再加上其安全和质量上做到了匠心的品质,这也是为什么消费者对其品牌买账的原因。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