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商情>正文

森萨塔科技推进电动化 强化本土化布局

2021-04-21 11:1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nzuo

近些年,电动化、自动化、智能化和网联化在汽车行业快速发展,传感器在汽车领域的应用范围也随之越来越广。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的工业科技公司,森萨塔科技始终致力于研发基于传感器的解决方案和其它关键任务型产品,希望能为客户和终端用户持续创造商业价值。

森萨塔科技首席执行官兼总裁Jeff Cote表示:“森萨塔科技致力于帮助我们的客户解决最艰难的挑战,同时不断提升我们的整体实力,开发行业最先进的解决方案以满足市场需求。清洁高效、电动化、自动驾驶以及智能网联这四大趋势正在塑造未来市场形态,森萨塔科技不断追求突破,持续开发符合行业大趋势的更多创新产品。”

大力推进电动化战略 扩大市场份额

2020年,全球电动汽车的销量逆势增长41%。有研究机构预测,到2030年,电动汽车将占全球乘用车总销量近一半的份额。而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根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要占汽车总销量20%左右;到2035年将占总销量的50%以上。总的来说,新能源是汽车的未来。

未来五年,电动化也自然成为森萨塔科技未来布局的重点。森萨塔科技全球高级副总裁及亚太区总裁常旌先生在接受盖世汽车采访时表示,根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到2025年,电动汽车销量要占到总销量20%左右,而森萨塔科技的电动化业务占集团总业绩的比例届时将上涨至25%甚至30%。“这是个很激进的目标,但是我们相信可以实现。”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森萨塔科技全系列电动化解决方案悉数亮相。目前,安全性是阻碍电动汽车推广的一大阻碍,因此如何让电动汽车足够安全是整个业界的核心关注点。其中,森萨塔科技的高压直流智能保险丝运用电磁原理,结合机械结构设计,可实现全保护范围内的快速切断保护(<3ms),提供独创、可靠的过载及短路保护方案,适用于对高功率、大电流、高安全可靠性有要求的工况。此外,该产品还可与接触器结合,形成智能保护接触器。

森萨塔科技整合了旗下品牌GIGAVAC的高压直流接触器产品,提供技术成熟、高可靠性和性价比的车用高压直流接触器。该产品拥有专利保护的高短耐设计,可以降低接触阻抗,弱化粘连风险,提高产品寿命和电动汽车的安全性。为了更好地满足国内客户的需求,森萨塔科技中国团队专门研发出陶瓷封装系列高压直流接触器,具有卓越的高短路电流能力。

森萨塔科技还带来了全新的Pyrotactor集成式高压直流电路保护器。该解决方案集成了主接触器、保险丝和火药开关三种产品的功能于一体,提供主/被动保护方案,有效提升安全性能;与传统热熔式保险丝相比,能够避免热老化和功率损耗问题,并且可以缩短整个系统的安装时间,零部件数量、体积、重量和成本也会减少。

对于电动汽车电机,森萨塔科技的电机转子位置传感器具有低延迟、不受低频干扰等优势,可以提供最高级别的功能安全要求,且安装尺寸更小,性价比更高,与传统旋转变压器相比,可节省10%-30%的成本。据了解,森萨塔科技是国内最早被定点的该产品供应商。此外,森萨塔科技的最新技术还将温度传感器集成至电机位置传感器,能够有效地提升电机控制效率。

森萨塔科技还展出了电池包压力传感器。基于成熟的产品设计和工艺,该产品提供可靠、低功耗、高寿命的电池包热失控智能监测方案。就在去年,随着智能电池包压力传感器实现批量生产,森萨塔科技成为国内最大的该类型产品的供应商。

森萨塔科技还有部分产品是从传统汽车延伸至电动汽车应用的,并根据新能源汽车的特性进行了创新,比如空调压力温度集成传感器。与传统汽车相比,新能源汽车在满足乘客对舱内温度需求的同时,不仅要保证电池包处于最佳温度,还要尽可能减少能耗以增加续航里程。对此,森萨塔科技推出了集成化的压力温度传感器,可保障电动汽车和混动汽车热管理系统的高效运行,为制冷/热泵循环提供准确的压力和温度信号。此外,该产品集成化的设计有利于整车的轻量化,进而延长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

除了自研产品之外,森萨塔科技也在采取收购兼并的方式,不断扩大电动化领域的产品组合、强化市场竞争力。今年2月,森萨塔科技正式收购电池管理系统技术供应商Lithium Balance,成功地补充了其电池管理产品路线图。常旌先生透露,森萨塔科技未来还会围绕新四化进行收购兼并,而电动化领域是核心。在中国,森萨塔科技几年前就开始进行风险投资,以强化其在电动化领域的实力,增加在华乃至在全球的市场份额。

未来,森萨塔科技将不断加大在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研发和生产投入,将其丰富的产品和客户的需求充分结合,进一步完善布局,开发出高性价比、高性能和高质量的产品,从市场和技术两个层面更好地解决客户的“痛点”,让电动汽车更安全、更绿色。

在智能网联领域,森萨塔科技可以先利用传感器收集各种车辆数据,并通过车辆局域网接收、处理并将信息送达至远程通信云平台,然后再将洞察数据分析传输到终端应用,进而提供全方位、端到端、定制化的智能网联解决方案。基于森萨塔科技提供的解决方案,客户可以实时收集车辆的载重信息、轮胎磨损信息、冷链物流温度信息、刹车磨损信息等,助力车队、资产管理等应用。

2020年在华业绩创新高 强化本土化布局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2020年全球汽车销量较上一年出现了不小的跌幅。根据国际汽车制造商协会(OICA)的数据,2020年全球汽车销量为7797.12万辆,同比跌幅为13.77%;全球49个国家去年共生产汽车7762.16万辆,同比下滑15.79%。其中,欧洲和北美市场的汽车销量分别出现了24%和14%的跌幅。

相较之下,中国市场的表现是个特例。得益于中国政府对疫情的有效控制措施以及政策的大力支持,中国汽车市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慢慢复苏,全年产销最终分别为2522.5万辆和2531.1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0%和1.9%,跌幅较2019年再度收窄。

就森萨塔科技而言,与其它企业一样,第一季度受疫情的影响较严重,但是2020年下半年恢复较快,在华全年业务表现亮眼:电动化业务强势恢复,乘用车业务逆势增长强劲,重型商用车、非道路机械以及工业领域业务均维持迅猛的增长态势。常旌先生透露,森萨塔科技去年在华业绩创历史新高,并且实现了两位数的增幅。

常旌先生表示,由于疫情在中国得到了迅速的控制,并且客户对森萨塔科技十分信赖,所以才能在市场整体销量降低时,份额不断扩大,呈现出良好的势头。此外,在新四化趋势的推动下,单车价值在继续提升,为研究传感器百余年的森萨塔科技带来了巨大的机遇,而在未来“价值”也将成为森萨塔科技的增长驱动力。

疫情给技术、市场和供应链带来了巨大变化,成为一个拐点事件。森萨塔科技在疫情期间也在积极调整产能、供应链和物流运输环节,并加速了供应链本土化的进程。常旌先生指出,在疫情全球性危机面前,更重要的是需要采取比以前更快的速度加强本地化,充分利用全球的资源和本地的技术,提升在华整体竞争力,用更好的技术和更优的成本服务本地和全球的客户。比如,在芯片领域,森萨塔科技正尝试与中国本土芯片厂形成战略合作,快速推动中国化进程。

常旌先生在采访中表示:“疫情去年给中国市场带来了一些影响,我们也学到了很多经验。市场以如此快的速度复苏,对企业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但同时会使我们更强大,跟客户、供应商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也将更加紧密。”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