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商情>正文

AR显示市场的黑马 锐思华创做对了什么

2021-04-22 21:24:3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近年来,全球汽车产业正在发生巨变,在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驱动下,百余年历史的汽车产业正面临颠覆性浪潮。而智能座舱作为智能平台化最重要的应用环节,裸眼AR技术随着5G车联网的进一步深入,将成为智能座舱的核心应用技术。

目前,大众ID.4 X、全新一代奔驰S级均已配备了AR-HUD,这也让很多消费者未曾想到,抬头显示技术居然能如此“科幻+真实”。有数据显示,AR HUD市场预计将稳步增长。到2025年,在欧洲,北美,中国和日本等地区,全球AR HUD的市场规模预计将增长至43亿美元,可谓潜力巨大。

诚然,一个新兴市场向来不缺挑战者的加入。2019年一家拥有国际化团队的公司成立于深圳,这家基于光学光核模组、软件算法架构、智能制造为基础的智能汽车核心AR模组解决的行业新,就是当下颇有实力的锐思华创。

目前,锐思华创加入AR的运用使汽车的抬头显示器具有实景导航、安全驾驶和交叉路口提醒等重要功能,能够极大程度的提高驾驶安全性,并能实现车辆上万元成本的下降,因此被多家车企所看重。

那么,锐思华创背后是一只怎么样的团队?技术实力如何?未来战略规划有哪些?

聚焦车载AR显示产品,主打技术牌

“HUD曾经被认为是一个十分鸡肋的车载装备,因为传统的车载HUD交互性差、显示信息少等问题,但我们认为其与增强现实技术相融合后将会是一个十分具有前景的技术路线。”锐思华创CMO袁博向媒体表示。

众所周知,传统HUD设备无论前装后装,由于其显示信息无法与道路进行贴合,驾驶员在观察时需要眼球重新对焦,容易形成视觉疲劳,而且某些HUD设备采用了透明树脂玻璃作为显示屏,在车辆发生事故时容易对驾驶员造成二次伤害。对此,锐思华创解决以上痛点的同时,研发出更加智能以及有实用性的AR-HUD设备。

本次上海车展中,锐思华创发布全新的HUD解决方案,主要是广角视野的Tri-Lane AR-HUD、Mono-Lane Plus AR-HUD以及已具备量产条件的Superior W-HUD。其中,锐思华创广角视野Tri-Lane AR-HUD达到FOV 23°*5°(@900mm eye-relief),VID 15m~无穷远,这一产品优势得利于锐思华创的专利技术OpticalCore®光核引擎与光萃微晶格,此光学组件能够在任何挡风玻璃上呈现清晰无重影的图像信息,彻底摆脱了AR-HUD中挡风玻璃对PVB楔形膜的依赖。同时,端对端的AR-HUD软件平台AR Generator®SDK,包括了核心数据融合、图形渲染引擎和与导航地图API接口,算法与UX的有机融合,能够为驾驶者提供多层级布局的HMI信息。

提及HMI布局,锐思华创AR-HUD实车Demo完成了一轮HMI更新,界面的导航信息将从2D层级到3D层级穿透,并充分贴合地图导航指向以及行车路面情况灵活变化。导航信息给驾驶者带来富有空间感的裸眼AR视觉效果,让驾驶者不分神就能感知到路面变化和导航指示。此举强调了严谨的视距优先级,保障了驾驶者的行车安全。

目前,装载有锐思华创AR-HUD的Demo样车已经完成第二代OpticalCore®升级,并完成了路测超过1年,能够呈现多层级的HMI交互信息,为驾驶者提供多项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包括AR导航,前车碰撞预警(FCW),前方行人碰撞预警(PCW)、车道偏离预警(LDW)和POI提示等。

锐思华创CMO袁博介绍,能够在“HUD抬头显示供应商TOP 10”中位列前三强,证明了公司研发的AR-HUD产品在大广角和空间成像方面的先进性。目前,公司旗下的AR-HUD产品(Tri-Lane AR-HUD)已经获得多个实车POC,预计将于2023年正式量产上市,希望未来能与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

此外,轨道交通也是锐思华创重点布局的重要方向。去年锐思华创已发展成为中国通号在智能轨道交通生态系统中的重要合作伙伴,并达成深度战略合作,锐思华创全球最高规格的AR-HUD方案将应用于高铁驾驶舱中。AR-HUD作为下一代动车组DMI系统的核心零部件,不仅将会进入列车前装市场,还将应用AR显示技术逐步升级历代动车组的DMI系统。

可以看到,无论是汽车车载还是轨道交通,锐思华创均取得较好发展,有力助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且说明公司潜力巨大。

“锐思华创作为整个轨道交通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也非常希望在高铁智能化和轨道交通智能化下一波浪潮里面,推出新一代控制系统产品,这些产品能够极大的改进现在高铁的操控性,给现在高铁的座舱带上高速的通信,带来智能化的操控和全新的AR显示座舱技术。” 中国通号通信研究所主管师进博士在车展发布会上表示。

极具潜力的行业新星,四个研发中心+两个智能制造中心

一家优秀的科技公司必须拥有一支生产力强大的研发团队,锐思华创也不例外。

资料显示,锐思华创,一家位于深圳,成立不满2年的初创公司,虽然成立时间虽短,但其成长速度却令人惊叹。

目前,锐思华创在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地区、印度等地拥有强大的研发团队,已经掌握了核心的光学技术和量产Know-how,在AR-HUD光学系统及零部件设计、OpticalCore®光核引擎、AR Generator®SDK与AR空间矫正与显示算法以及平台化的软件系统架构均掌握了核心技术与多项发明专利,具备极高的技术壁垒。

锐思华创除了针对产品开发的关键技术拥有大量核心储备之外,在AR-HUD落地性研究方面,目前正在重点开发人机交互的创新概念及相应的落地方案。在锐思华创的科研人员看来,围绕AR-HUD的显示功能,汽车座舱将变成兼具娱乐性和安全性的移动终端,这也是未来整个汽车行业发展的趋势所在。

由于锐思华创广角视野AR-HUD的前沿技术备受市场青睐,目前已有多家国际著名品牌车厂进行热烈洽谈,以及与多家国际主流Tier1汽车零部件开展了战略性合作,共同围绕AR-HUD的智能座舱系统进行全面的数据打通,包括ADAS传感系统、DMS传感系统、地图导航、娱乐系统、等技术领域。

在锐思华创媒体发布会的活动现场,合创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总裁戚正刚表示,未来70%的汽车将达到网联化和智能化,而这些变化带来大量信息需要在仪表盘显示,可能会导致仪表盘太拥挤,因此需要辅助的第三屏来显示,锐思华创开发的HUD便提供良好的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4月19日锐思华创与全球知名汽车零部件公司安波福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协力推动AR-HUD产品在汽车智能座舱系统的应用开发与推广。这对于锐思华创来说无疑是锦上添花。

在外界所关心的产能方面,锐思华创现阶段设立了四个研发中心,两个智能制造中心。深圳光明正在自主建立约3500平的全自动光学制造中心,预计达到百万级模组生产产能。以及在北京与战略合作伙伴建立约5000平米的自动化整机组装中心,预计达到年产能百万级整机制造能力。

写在最后:

在汽车“新四化”的大潮中,智能汽车已经成为时下各大汽车品牌竞争的热点。而具有核心技术的汽车供应链厂商自然也备受车企青睐,并且潜力巨大。

像锐思华创这样,既握有核心技术,也备受资本市场看好的实力玩家注定会成为行业佼佼者。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