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商情>正文

东风日产超混电驱·奇骏正式上市

2023-05-25 13:58:00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东风日产奇骏e-POWER正式上市。共推出2款车型,其中超混双电机四驱豪华版18.99万元,超混双电机四驱至尊版19.99万。

与现款车型相比,此次上市的新车,外观和内饰的变化并不大,最大的亮点是搭载了第二代e-POWER混动系统,实现了100%全时电驱的驾驶体验。

外观上,奇骏e-Power沿袭燃油版的设计,车身侧面和尾部增加e-POWER标识,另外提供多种双色车身设计供选择,车身尺寸与燃油版相同。

售价18.99万起,东风日产超混电驱·奇骏正式上市

新车内部变化也不大,中控台配备12.3英寸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屏幕,搭载日产Connect超智联系统,具备语音控制、车家互联等功能。

售价18.99万起,东风日产超混电驱·奇骏正式上市

动力上,新车搭载了第二代e-POWER混动系统,由1.5T三缸发动机、双电机和锂离子电池组成。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6kW(144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204马力),峰值扭矩为330牛·米;后电机最大功率为100kW(136马力),峰值扭矩为195牛·米。

动力上的变化,是新车的最大看点。因为,奇骏e-POWER拥有与电动车一样的驾驶感受,却没有电动车的里程焦虑和充电焦虑。

主要是,奇骏e-POWER所搭载的第二代e-POWER混动系统,是日产独创的一套油电技术,其同时搭载了燃油和纯电两套动力源,其中e-POWER的发动机只供电不驱动。

售价18.99万起,东风日产超混电驱·奇骏正式上市

具体为,e-POWER总成分为发动机、发电机、驱动电机、电池和逆变器。一般情况下,发动机为驱动机提供电量,驱动车辆的行驶。只有在电池电量不足或需要大动力的前提下,发动机才会直接提供动力,相比混动车型,100%全时电驱的e-POWER在表现上会更接近纯电动车。

此外,奇骏e-POWER搭载了e-4ORCE雪狐电四驱系统,100%的电动四驱,可以让超混电驱奇骏的四轮扭矩进行100:0-50:50全局自由分配。

售价18.99万起,东风日产超混电驱·奇骏正式上市

全新奇骏e-POWER还搭载多种驾驶模式,分别为:标准、自动、运动、ECO;此外,四驱版车型还具有雪地、OFF-ROAD模式。同时,在所有驾驶模式下新车设置B档,可以最大限度的回收能量,减少能耗,同时获得更强的减速力。比如,当驾驶员松开油门踏板时,最大减速度为0.2G。不仅减少了踩制动踏板的次数,还实现了单踏板驾驶模式。

奇骏e-POWER是继轩逸e-POWER之后,东风日产在国内推出的第二款e-POWER车型。随着奇骏e-POWER的上市,日产e-POWER车型队伍逐渐庞大。

售价18.99万起,东风日产超混电驱·奇骏正式上市

当下,新能源车仍强势增长,为抢夺燃油车市场,不少车企在推出新能源产品时打出了“油电同价”的营销策略。奇骏e-POWER的上市,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更经济的电动汽车用车体验,强力反击新能源车的攻势。这一次,东风日产奇骏e-POWER能否爆火?我们将持续关注上市后的动态。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