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商情>正文

新一代宝马5系发布

2023-05-25 15:38:46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宝马正式全球首发全新一代5系轿车(G60)以及全新纯电动i5轿车(G60 BEV)。海外版新车将继续在宝马集团位于德国的丁格芬工厂投产,并于今年10月起在全球上市;其中,全新i5 eDrive 40和i5 M60 xDrive车型在美国市场售价分别为67795美元和85095美元(合人民币47.8万和60万)。在后续规划中,国产全新5系长轴距车型(G68)及i5将于2024年1月投产;全新纯电动i5旅行车(G61 BEV)将于2024年春季推出;全新M5轿车(G90)将在2025年首发亮相,并将推出全新M5 Touring旅行车(G99)。

全新宝马5系家族在保持修长的车身样式基础上,车头进气格栅纵向尺寸略有增大,但没有达到宝马7系那么夸张的程度,还提供BMW Iconic Glow轮廓灯可供用户选装。

新车配备全新设计的“双箭头”LED头灯组,下包围区域带有宝马M运动套装车型常见的空气动力学组件。燃油版、纯电动版i5预计将使用不同材质的“双肾”格栅以示区别,燃油版车型的图片预计将在后续释放。

尺寸方面,全新宝马5系标轴版长宽高分别为5060/1900/1515毫米,轴距达到2995毫米,相比前代车型长宽高分别增加97毫米、32毫米、36毫米,轴距加长20毫米,不过整体相比国内销售的宝马5系长轴距版仍有差距,未来国产时继续进行加长处理在所难免。

全新宝马5系将应用宝马近年推广的一体式悬浮曲面屏(12.3英寸仪表盘+14.9英寸中控屏),匹配iDrive8.5车机系统,并大幅度缩减原空调控制区域的实体按键,改为触控操作并保留功能岛区域的实体按键及旋钮。方向盘也不再是传统的圆形,改为平底式,整体更接近于最新发布的全新一代宝马7系

新车内饰还将增加嵌入在整个中控台以及车门内衬位置的环绕式灯带可供选装,新的iDrive8.5车机系统拥有重新设计的主操作界面,具备“QuickSelect”快捷选择功能,并增加了轻度的休闲游戏,还提供更广泛的信息和娱乐数字内容、更快的更新周期、改进的电动汽车充电桩信息以及在线服务的优化访问。

另结合在售车型来看,全新宝马5系预计将继续提供前排座椅通风/加热/电动腰撑、双区/四区自动空调、哈曼卡顿/宝华韦健音响、定速续航/主动巡航、平视显示系统、手机无线充电、5G网络、WiFi热点等配置。此外,新车还将提供类似舒适套装、冬季套装、娱乐套装、驾驶辅助套装等可供用户打包选配的方案。

纯电动i5 M60 xDrive同样搭载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系统;但采用四驱双电机布局,电机输出功率380kW、扭矩795N·m;而在选择My Modes的运动模式后功率提升为442kW,启用Sport Boost或Launch Control起跑控制功能时扭矩达到820N·m,官方零百加速时间3.8秒,最高车速230km/h。该车的电池容量为81.2kWh,WLTP标准续航里程为455~516km。

宝马全新一代5系会继续提供燃油版和插混版,并全部配备48V轻混技术;其中燃油版将搭载2.0T L4和3.0T L6发动机,动力涵盖520i、530i、530i xDrive、540i xDrive车型,以及520d和520d xDrive两款柴油动力。而插混版则包含530e、550e xDrive两款动力,将于2024年春季推出。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