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商情>正文

试驾全新一代别克君越艾维亚

2023-05-29 15:43:23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要问国内什么车型受众群体最多,销量最火,那答案必须是SUV。不过,咱们今天这篇文章的主题并不是SUV车型,而是一款来自上汽通用别克品牌的轿车,它就是刚刚上市不久的别克全新一代君越。之所以对这台车感兴趣,一方面是因为在国内20万元轿车市场中,君越绝对算的上是一个不可忽略种子选手,它代表了别克最高的造车水平。另一方面,君越作为一款经典车型,也有着可以聊上一整天的历史谈资。

上汽通用别克君越作为一款旗舰轿车,代表了别克品牌最高的造车水平,在进入国内后凭借着独有的美式豪华和越级的尺寸、动力,一度成为了商务接待和家用的首选车型。随着时代的变迁,别克君越也迎来了自己华丽的蜕变。就在2023年上汽通用别克品牌重磅推出了全新一代别克君越,17.99-22.98万元的指导价,全面焕新的内外造型,能否续往日辉煌?

全新的设计语言

随着别克品牌换新以及世纪以及别克E5的推出,让我们看到了与以往不同,更有活力以及年轻的别克品牌以产品。这次全新一代君越在外观设计方面也承袭了PURE Desigh纯粹设计理念,在保持了原有流畅优雅线条的同时,添加了更多的时尚元素,来讨好年轻用户。

别克飞檐展翼式前格栅可以说是一代经典,几乎所有别克品牌的车型都在使用。而在全新一代君越身上,这个设计得到了重新的演绎。大面积中网格栅向外扩张,弱化了保险杠造型的存在,让前脸部分变得更为一体化和立体。实拍的艾维亚版和普通版还使用了不同的格栅内部造型。

大灯的设计为半分体,上部分展翼日行灯辨识度很高,下方使用了Matrix自适应矩阵大灯,也是目前别克品牌最为先进的照明系统。大灯提供9中智能照明模式,点亮后的效果很出众,并且还支持迎宾灯语功能。

从车侧就可以看出全新一代君越的优雅气质。适中的车身比例较长的车头,以及比例适中的尾部,都展现出全新一代君越作为中级车型该有的优雅和气场。前门处的艾维亚标识凸显了尊贵感。这次新车共提供了坦银、谦紫、玉白以及朗黑四种配色,艾维亚版本则使用了专属的帝王蓝。

全新一代君越的车尾那微微的小溜背造型依旧看上去很舒服,上翘的小鸭尾加上双出排气造型,将整车的运动气质烘托的比较到位。贯穿式LE尾灯无疑是尾部最出彩的地方,352颗灯珠长近1.3米的灯腔采用了激光焊接技术,点亮后可以呈现出很有高级感的效果。

全新一代君越在艾维亚车型上使用了19寸涡山扇造型的铝合金轮毂,而普通版则使用了18寸流光铝合金轮毂,个有特色喜欢哪个就看个人的审美了。搭配了245/45R19规格的普利司通轮胎。

抛弃豪华 变得纯粹?

全新一代君越在内饰布设计局上意料之中的也使用了纯粹设计理念,标志性的环抱式座舱依旧熟悉,只不过为了让内饰变得更加通透和轻薄,设计师将传统的副仪表台位置进行了悬浮打通的设计,增加了车内横向的空间感。

除此之外,全新一代君越也并没有抛弃自身豪华的属性,内饰的用料和做工享受着别克品牌最高的待遇。游艇蓝加上象牙白内饰配色,也能凸显出很不错的高级感。另外,在中控台以及四周均布置了氛围灯带,121色流光溢彩氛围灯可以进行音乐律动。

这次全新一代君越在操作习惯上也做出了一定的变化,比如将座椅调节按键放置到了门板上,使用起来相当的方便。换挡杆也由原来传统位置,换到了方向盘后方,变成了怀挡,并加入了仿误触功能。

同级唯一EYEMAX 30吋弧面6K屏也是全新一代君越越级的存在,这块屏幕在别克品牌旗下的新车上均有使用。微微的曲面悬浮设计更符合用户使用习惯,拥有6K(6008 x 934)分辨率,呈现视网膜级细腻画质;10比特色深,实现媲美专业显示器的色彩表现;并经过防指纹、防反射光工艺处理。

别克eConnect智联科技相信大家也不陌生,这套系统在8155芯片的加持下运行流畅,功能性也不输自主品牌大部分车型。在线娱乐、智能导航、智能家居一应俱全,还可以支持37组功能自定义组合,一键就可以达到目的。最重要的是系统还标配Apple CarPlay无线映射功能。

艾维亚车型标配“四大天王”座椅

作为一款中级轿车,舒适性不言而喻。这次全新一代君越在座椅的功能的丰富性和舒适性方面确实给到了我惊喜。本次试驾的全新一代君越艾维亚版本座椅使用了Moli高级真皮包裹,具有很好的亲肤性。同时座椅的填充厚实不会过于松软,对于长途驾驶和乘坐非常的友好。

除了座椅本身的舒适性设计外,在功能上艾维亚前排支持3挡通风加热以及按摩功能。而后排同样配备了此项功能。同时,还在中央扶手上设计了后排乘客智控功能,直接将豪华和便捷属性拉满。

全新一代君越在车内空间方面也相较上一代做出了有优化,后排头部、腿部以及横向空间都有所提升。185cm的同事进入后排我们可以看到即便是大长腿也不会感到局促,而头部也能保持一定的空间感。

48V轻混系统 加速轻快有力

在这个新能源车逐渐成为主流的时代,我们因该好好珍惜每一款燃油车。全新一代君越搭载了大家所熟悉的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动系统及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组成的全新一代智能驱动系统,与上一代在动力参数保持一致。可输出最大功率174kW和350Nm峰值扭矩。

由于有着48V轻混系统的加持,全新一代君越在起步时的动作会非常轻快,发动机转速飙升的也不慢,轻踩油门踏板后,能获得很流畅的提速感觉。并且在使用自动启停时也不会担心有过多的突兀感。

全新一代君越只提供了标准和经济模式,我个人觉得在这两个模式下,车辆的动态表现差别不是很大,最明显的就是发动机换挡时机会变得更晚,转向的手感也不会像在标准模式下那么的轻盈。

在中级轿车阵营里,全新一代君越在操控方面还是值得称赞的。前增强型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扎实的底盘调校,让车辆在快速变线或者做大角度回旋时均能保持很好的一体性。避震调的也很有韧性,在行驶颠簸路面时能很好的过滤来自路面的振动。

这次全新一代君越在车内静谧性方面也做出了提升,标配ANC主动降噪科技,并采用5mm双层声学玻璃、行业领先的LASD液态隔音阻尼片及高等级静音材料。实际体验中后排的噪音相比旧款来说确实好上不少。

总结:里外焕新全面提升,这是我对全新一代君越的印象。在如今竞争依旧激烈的中级轿车市场中,有实力才能拥有话语权才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这次全新一代君越的推出,也进一步夯实了上汽通用别克在国内中级轿车市场的地位。而这个17.99万元的起售价,加上高配置,也让全新一代君越再度成为了越级车型的典范。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