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商情>正文

吉利银河L7

2023-06-07 11:01:16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毕其功于一役走最难的路,做最正确的事情,成为用户最好的选择。”吉利银河L7上市后,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范峻毅道出了他们的野心。

吉利银河:自己卷自己,走最难的路

2023年,势必是混动真刀实枪火拼的一年,市场不再有容错的机会。代表合资混动的日系车全面下调官价,自主大厂的重磅产品齐上阵。

首先从定价上看,L7的定价非常一步到位,没有给自己留余地。

吉利银河:自己卷自己,走最难的路

针对这一定价,吉利银河的解释是,一方面是基于细分市场和竞品的情况定价,另一方面就是,做超级智能电混SUV的普及者,不会去做高定高促。据透露,在吉利银河内部也有很多考虑和纠结,直到上市前最后两天才定下价格。

但他们认为,吉利银河卷的不是价格。“价格战不是未来,没有出路,未来一定是价值战、体验战和服务战。 ”

范峻毅说,L7的使命是打入新能源第一阵营,要求是不论是电池安全、动力性能、舒适配置还是智能享受,都要做到极致。

吉利银河:自己卷自己,走最难的路

据他透露,今年下半年银河还有两款产品上市,“电混轿车L6有自身的特色,是高价值的产品,而且智能化做得也很高。另一款是中高端的纯电产品E8,原型车就是银河之光,在今年四季度会进行上市。”

整体上看,吉利银河聚焦高价值新能源产品,分为“智能电混 L 系列”和“智能纯电 E 系列”,主攻 20-30 万新能源市场,目标是成为各个细分市场的标杆。

“吉利银河,拥有神盾电池安全系统、新一代雷神电混 8848、卫、智算中心、银河N OS等一系列行业领先技术,以越级的产品力、更普惠的价格,将给主流用户带来更高价值的选择。”对于产品优势,范峻毅讲了四点:新一代的安全标准、新一代的超级电混、新一代的智能座舱、新一代的舒享体验。

神盾电池,成就新一代安全电混

安全方面以神盾电池系统为例,以超过国家标准的测试标准做了许多严苛测试,除了业界公认最难通过的电池针刺试验,同时还完成了“电池包海水腐蚀浸泡、三面跌落重击、外部火烧试验”,四项试验标准均远超国标。

吉利银河:自己卷自己,走最难的路

在整车安全测试中,顺利通过整车车速40km/h正向刮底、整车车速7km/h后向刮底、整车20km/h负坎冲击和整车托底四项整车级电池安全试验。在智能安全层面,神盾有“BMS 3.0电池医生”,可以对电池安全进行7×24小时的全天候监测。

神盾电池对高压电池包内部、高压电缆、电池、电驱等系统,都采用了有效的降辐射措施。这意味着,吉利银河L7能让每位乘客远离“电磁辐射”。

三档变频电驱,让超级电混性能不妥协

吉利银河L7新车全系搭载“全新一代雷神电混8848”动力系统,引擎B-Plus具备44.26%全球量产最高热效率,百公里亏电油耗仅5.23L(NEDC 4.4L),CLTC工况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370km。

吉利银河:自己卷自己,走最难的路

性能方面,不同于市面上普遍采用的单挡和两挡变速,雷神3挡变频电驱DHT Pro独创“全域三挡”,为全球首个实现P1+P2双电机超频驱动的智能电驱,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 287 kW,综合最大扭矩达535 N·m,百公里加速仅为6.9s,并支持弹射起步,极速可达240km/h。

“过去市面上的电混技术要么追求省油,要么追求性能。用户需要在省油和性能之间做妥协。我们不遗余力的做三挡,吉利银河L7可以做到全域工况下不失速,不让用户妥协。”吉利汽车集团吉利品牌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易新宇表示,“趋势一定会走向多挡,三挡应该是领先一个时代的。”

操控方面,吉利银河 L7 基于世界级 e-CMA 架构打造,拥有极强抓地力与极佳的弯道操控性,兼顾驾乘舒适性和操控稳定性。

新一代科技座舱和舒享体验

吉利银河L7全系标配8155旗舰级座舱芯片和每秒81亿亿次的超强云端算力支持的星睿智算中心双算力底座,以及银河N OS座舱操作系统。全系标配10.25英寸仪表+13.2英寸中控屏+16.2英寸副驾屏三块大屏,屏幕之间可联动操作。复刻手机交互逻辑,且语音唤醒速度仅需0.5秒,支持全场景可见即可说、四音区识别和深度连续对话。吉利银河L7还可以通过全域FOTA,使得座驾常用常新。

吉利银河:自己卷自己,走最难的路

座舱舒适性方面,银河L7同级唯一配置“宠爱副驾”的电混SUV。拥有630mm最大腿部空间、同级唯一的16.2英寸巨幕副驾屏。115km星舰版车型带来百万级座椅功能豪华享受,4向电动腿托座椅支持一键躺平,还可享受通风按摩等功能。车辆全系标配超级快充功能,车辆便能从30%充至80%只需要半小时;对外放电功能,可同时支持50w户外冰箱+100w户外照明灯+500w音响+800w户外热水壶+1200w烧烤炉+800w户外热水壶持续同时工作。

吉利银河:自己卷自己,走最难的路

范峻毅表示,最后以上种种迭代创新都是基于深刻的用户洞察,去深入研究用户的使用场景和需求痛点,由此得来增强的方向。

而对于混动车目前热议的“油箱”问题,易新宇毫不避讳地从技术层面谈了几点看法:

其实关于高压油箱,大家知道汽油挥发性很强,放个一天基本上可以蒸发一半,最后形成一定的压力。如果用户用油,每次一启动会首先把油气经过碳罐送到发动机里,这样不会排放到外面。但是现在的PHEV,很多人长期用电,油气会越来越蒸发,会达一定的浓度。常压油箱一般的耐压力是4-10千帕,但是高压油箱普遍是在30千帕以上。碳罐上会有一个小的定量卸压阀。当浓度超过一定范围之后,从油箱里到碳罐直接会从卸压阀里排出去。

我们认为,要想满足法规要求,就应该是在30千帕以上压力,一般常压油箱是达不到30千帕,吉利银河L7一上来我们配备的就是高压油箱。吉利一直倡导社会责任,不仅仅是高压油箱,在很多用户看不到的地方,都做了最环保、绿色、健康的考量。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