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商情>正文

试驾瑞虎8新能源冠军版

2023-09-15 13:05:5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我时常认为,把大电池放在汽车上真的是一个bug级的存在,因为放在纯燃油时代谁跟你说,十多万的家用车上,既要省油,又要动力,还要空间和配置,那真的是除了吹牛就是诈骗。但对于现在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能源车型来说,嘿!这个我熟!

奇瑞瑞虎8新能源冠军版,这个名字可真够绕嘴的,又是新能源,又是冠军版。其实从命名上就能看出两个信息点,一个就是这台车是在瑞虎8 Pro基础上打造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俗称“油改电”;另一个就是这台车的竞争对手直指比亚迪宋Pro新能源

而且这次奇瑞一口气出了两台新能源,把同一套混动系统分别放在瑞虎7Pro和瑞虎8Pro两款车型上,奇瑞官方称其为“混动双”。而本次试驾我主要以瑞虎8新能源冠军版的体验作为一个参考,看看目前奇瑞在混动市场的表现究竟能给打几分。

我们从外到内一次来说,首先如果你对奇瑞瑞虎8Pro这款车有一定了解,就会发现,新车在外观内饰造型上的变化或者更新,基本属于可以“一笔带过”的程度,因为它就像是耐克的经典款板鞋一样,轮廓和造型跟纯燃油版几乎一致,只是在某部分配色、纹理、材质上有些许差异。

瑞虎8新能源冠军版

瑞虎8 Pro

图片奉上,大家来找不同吧,反正我除了那几道代表电能的蓝色装饰条以外,真的就没找到还有哪里有不同了。车头如此,车尾也是一样,别的不说,就从这方面来看,奇瑞还真的坐实了理工男的“人设”。

不过如果把视线往下移,看到置于底盘的电池组和排气管,就会知道它确实不是普通的瑞虎8 Pro。

另外简单介绍一下这台车的参数信息,长宽高分别为4745/1860/1747毫米,轴距2710毫米,定位是一款中型家用SUV,并且提供了5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可选,看得出来,它对多功能性、空间灵活性是有一定追求的。

内饰的造型依旧体现在细节上,比如方向盘和换挡杆新增了蓝色饰条装饰,以及...好的,虽然变化不大吧,但是这套蓝白内饰的搭配是真的很好看,如果内饰设计总体能打80分,这套配色至少给加了10分。

它的配置算得上是这个级别应有尽有的水平,双12.3英寸的曲面屏幕,显示信息很丰富的HUD抬头显示器,SONY 8扬声器音箱,Lion5.0智慧座舱,8155的车载芯片(选装),最大50w的手机无线充电,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等。

另外这车还给副驾驶安排了舒适等级明显更高的“女主”座椅,增加了电动腿托和按摩功能以及座椅通风/加热,你别说,这个按摩功能是真的“上劲儿”,力度很强而且模式也够多,舒适性真心不错。

既然说到座椅,其实我想说,奇瑞想要兼顾空间和实用性的想法显而易见,不然也不会在这台2710毫米轴距的车上布置三排座椅,但是从实际体验的感受来看,它确实可以起到应急的作用,但空间体验并没那么理想,而且座椅的坐垫的长度都相对较小,腿长的乘客感受尤其明显。

接下来是动态部分,首先介绍一下硬件参数,这台车采用的是一台混动专用的1.5T发动机和P2+P2.5双电机提供动力,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15千瓦,峰值扭矩230牛米。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40千瓦,综合峰值扭矩545牛米,搭载的奇瑞自研3挡DTH变速箱,提供EV、HEV-Normal和HEV-Sport 3种模式,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2秒。

首先作为一台带大电池的混动车,动力方面是完全不用担心的,中低速的时候,它的表现接近于一台纯电车,电动机对于加速踏板的响应几乎做到了无延迟,这是区别于传统纯燃油车的明显优势,驾驶员心里怎么想,脚上怎么踩,车就怎么跑,在以中低速为主的城市环境里非常上手。

而且急加速时,它的后劲爆发也相当可观。如果以测试零百的跑法来驾驶它,第一个G值高峰会出现在起步后的一秒左右,电机驱动一直持续到时速70公里左右,随后发动机介入,一个充满推背感的G值新高峰再次出现。所以除了中低速的城市路段,这台车几乎是在法规允许范围内的所有速度区间,都有不错的动力表现。

它装配了一块容量为19.27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包,NEDC纯电续航100公里,支持快充(25分钟,30%-80%),最大3.3千瓦的对外放电功能。所以理论上来说,日常的短途通勤完全能把他当一台纯电车来用,如果你又有家充的条件,那用车成本确实能做到很低。而油耗表现方面,相信在电池的加持下,综合油耗应该也会有不错的表现,这一点从5.95升/百公里的官方综合馈电油耗数据上也能看得出来。

转向系统方面,方向盘的力度会随着车速和驾驶模式的变化呈现出截然不同的风格,不过指向性一般。中低速时转向力度很轻,完全是一个家用SUV的日常调校风格,中高速时会明显感觉到有一股从下到上加到方向盘上的力度,喜欢运动感风格的应该会喜欢。

底盘的调校还是不错的,硬件层面毫无悬念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布局,总体以舒适性为主,略微增加了减震器的回弹抑制效率,尤其是通过一些大的起伏路段,对车尾抛跳的控制不错,能及时拉住。

另外这台车的NVH表现也真的不错,除了油门到底时发动机为了满足你的动力需求而竭尽全力以的声音外,真的再很难察觉发动机的工作噪音和震动,中低速如此,一百多的高速依旧有很好的噪音控制。

总结

瑞虎8新能源冠军版的既要又要还要,无非就是想要在有限的预算范围内,满足消费者更多的对于空间、动力、配置、经济性等的需求,尤其是动力和经济性是妥妥的没毛病,再结合它13.79-17.99万元的价格区间,属实是量大管饱还实惠,如果你对它感兴趣,不妨亲自去试试,说不定会有惊喜。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