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为你 世界 奔驰电动旗舰EQS品鉴及试驾

2022-07-25 11:40:4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7月24日奔驰电动旗舰EQS在美丽的魔都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品鉴及试驾活动,活动当天诸多新老车主齐聚共同感受奔驰EQS的独特魅力,品鉴会融入了国粹古典特色文化与现代工业的结合,碰撞出别样的火花,客户驾驶着奔驰EQS行驶在上海特色的道路上感受EQS带来的运动与舒适。

奔驰EQS采用弓形设计、驾驶舱前置和溜背造型,与传统内燃机汽车的区别一目了然。从外观来看,EQS采用一弧到底的“弓形设计”,流畅的线条配合溜背造型和无缝设计的简约车身,将“感性·纯粹”的设计理念与先锋豪华完美融合;不仅如此EQS采用带三维立体徽图案的“暗夜星阵”封闭式格栅,前脸外观极具个性,让EQS成为豪华纯电轿车市场中颜值最高的车型之一。

EQS不仅具有高颜值,更能为消费者带来全方位的豪华感官体验。弓形设计赋予EQS高颜值的同时也能有效降低风阻系数;据悉,EQS经过了上千次风洞模拟运算,风险系数低至0.20起,其前脸迎风面积为2.51平方米,有效空气阻力面积仅为0.5平方米,成为全球风阻系数最低的量产车型,营造极佳的静谧乘车环境。

作为行业首款大型纯电豪华轿车,EQS目之所及皆是豪华。在车内最为显眼的当属奔驰车型首次搭载的MBUX超联屏,这也是EQS的内饰核心;曲面玻璃屏幕几乎贯穿两侧A柱,三块屏幕贴合于同一块玻璃盖板之下,在视觉上融为一体,同时12个传感器可以带来清晰的触觉反馈,宽度为1.41米的超大曲面屏幕将科技数字化与豪华完美融合,奠定未来人机交互的雏形。更值得一提的是,MBUX超联屏由3147个部件构成,经过多达96项标准测试、历经5年打磨而成。



【古典与现代文化的碰撞】

当然,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EQS在续航里程和充电方面都有不俗的表现。EQS搭载三元锂电池,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849公里(WLTP综合工况续航达780公里);在特定充电功率条件下最快可在37分钟内将电量由10%补充至80%实现快速补能。借由EQS,梅赛德斯-EQ正在重新定义纯电豪华细分市场,更将自身豪华底色填充至纯电动领域。

众所周知,EQS是基于EVA平台正向研发而来,而这一平台也是奔驰专门为大型纯电车型设计的平台。全新EQS SUV也诞生于该平台。未来,该平台还将有全新EQE、全新EQE SUV等车型陆续面世,全力布局通向全面电动化,迎接电动时代的检验。

在电动化转型的目标下,梅赛德斯-奔驰已明确在未来实现乘用车新车阵容的碳中和。不仅如此,今年4月在首届ESG论坛上,梅赛德斯-奔驰提出到2030年每辆乘用车全生命周期碳排放量较2020年平均减少50%;除了电动化外,在生产过程中广泛采用循环再利用材料及可再生能源等也是关键一环。

EQS是一款基于可持续理念设计打造的产品。首先,EQS以碳中和的方式生产并应用了诸多再生材料。EQS近300个零部件使用回收材料和可再生材料,重量达到82.3千克,如地板覆盖物原材料采用由再生尼龙制成的合成纱线,使用回收塑料制成的电缆线束管等,数据显示,一吨纱线与传统材料相比可减少6.5吨以上的二氧化碳排放。

一场盛大的品鉴会圆满落幕,通过这样的接触让更多车主对奔驰EQS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一辆能够全方位改善您生活品质的豪华电动旗舰-奔驰EQS。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