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试驾吉利熊猫mini

2023-03-20 11:04:19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自从五菱宏光MINI EV这款微型电动车爆火之后,奇瑞也跟进推出了QQ冰淇淋,确实这种微型电动代步车这几年非常畅销。但这两款车仅提供慢充,对我个人而言就等于完全失去了使用价值。那么就算200km的续航能力,成为了围绕自家充电桩不到100km的半径,何况多数人还没有这样的条件,且公共充电桩提供慢充的又少之又少。而此次我们试驾的这款吉利熊猫mini,5万左右的价位,200公里续航且提供快充,相对同价位的车型来说,就已经属于出了王炸牌了。

要说熊猫这个名字,对于很多90左右的这一代年轻人来说十分熟悉,很可能是自己的第一辆车,设计酷似熊猫,看起来也非常可爱。不过此次推出的新车,其思路也跟QQ冰淇淋一样,延续了曾经QQ的情怀,但造型上还是采用了方盒子的样式。不过熊猫mini却采用了圆形的大灯,更加简约的线条,相对来说也更显可爱。

侧面的设计上,新车的轮廓和宏光MINI EV以及QQ冰淇淋都比较相似,但后窗做出了如飞机垂直尾翼般的设计,在视觉上更加跳跃,塑造了强烈的科技感。长宽高分别为3065/1522/1610mm,轴距为2015mm,三辐式的轮毂看起来也非常精致。

尾部设计上,新车依旧采用了垂直的设计,尾灯采用了方正的造型,看起来简约而立体。尾部标识为这个系列专属的GEOME,或许未来也会成为专门打造代步车的子品牌。

内饰设计上,熊猫mini确实看起来简约至极,但配色看起来十分跳跃。而车机大屏的提供相对于同价位的车型来说,也提升了档次感。

屏幕内置功能虽然不多,但可以直接与手机app实现无感互联,这样它能够实现的功能也与很多当下的智能车机区别不大。并且手机app还支持远程遥控解锁以及蓝牙钥匙,相对来说也方便许多。

仪表采用了单色液晶屏,能够显示速度等一些主要信息,但没有设计遮光罩,亮度确实也不算很高,所以在反光下也会略微影响识别度。

方向盘采用了两辐设计,我个人认为其上下几乎一样的造型,会让用户不能马上识别方向盘所处的角度。而且其上方并没有设计多功能按键。但音量调节在屏幕右侧以触控的方式,够起来很远,因此建议还是能够提供多功能按键的选装。

不过空调依然提供了实体按键和屏幕结合的模式,操作还是非常方便,按键的设计上也能够感觉到非常精致。

在储物空间上,熊猫mini在中控台上设计了多个储物槽,副驾的手套箱也是敞开式的。此次试驾中虽然为我们提供了一些带有盖子的盒子,但在阳光的反射下,白色的盒子完全都投影在了风挡玻璃上,因此我个人也并不喜欢去购买这样的附件。

在座椅的设计与空间布局上,熊猫mini还是令我非常满意。至少方向盘的倾斜度还是对着驾驶员,因此开上去不会像开头提到了另外两款,有一种开微面那种端着的感觉,座椅的坐姿也不算很高,舒适度相对于同类车型来说也有所进步。

当然最令我满意的,还是它尽管车身小巧,但后排空间还是充足的,前后同时乘坐身高178cm左右的男性成员,头部和腿部都不会顶着。

当然,如果需要装大件行李的话,且正好三人驾乘,那么放倒一边座椅会成为最佳解决方案,而同时乘坐四人的情况下,行李厢也就能勉强塞进去一个背包。

动力方面,全系车型所采用的电动机最大功率27马力,峰值扭矩85N·m。目前公布的配置来看,提供了120km与200km两款车型。其中120km版本仅提供慢充,价格分别为3.99与4.29万元。但200km版本也仅比前者贵1万元左右,不仅续航更有优势,其80%电量区间的快充仅需半小时,完全充满电为1小时左右,那么它就完全可以使用任何街边的公共充电桩,能够真正的被当做一辆正常的汽车去使用了。

虽然动力数据上看上去很低,但这款车实际的加速能力其实真不弱。起步非常轻快,动力响应灵敏,而在加速超车时,动力也能持续不断,至少在城市环路上超个车也非常轻松。但我们这一路一直采用舒适模式,实测最高时速仅能达到83km/h,但官方公布其最高时速为100km应该是在运动模式下才得以实现的。

底盘方面,可以感受到熊猫mini尤其是相对于宏光MINI EV来说,十分扎实,这一点也与QQ冰淇淋类似,还是可以显示出中国品牌一线的工艺水准。转向说不上精准,但也完全不模糊,车身对于转向的动作也完全不拖沓,高速行驶的时候完全不会有发飘的感觉。

当然,在过弯的过程中,它不能像传统轿车或SUV那样在速度上那么任性,但至少对于侧倾的控制还是非常不错,出乎了我的意料,也不会像很多同类车型那样会有那种即将翻车的错觉,总之在有限的尺寸下,它的驾驶感还是更像一辆正常的车,而不会让你在驾驶过程中有太多不安全感。

总结:也许是我个人对于一台车的体验要求较高,且在北京不缺指标,因此也不太可能成为这类微型代步车的潜在用户。然而一台电动车对我而言,拥有快充就是明确的底线,因为北京正常的车位价格至少要值熊猫mini的2-3台车价。所以,尽管宏光MINI EV销量第一,但北京市区路面上却很少见到。不过,北京的公共充电站覆盖已经足够的密布,且熊猫mini仅需半小时就能覆盖80%的电量,那么我们的出行就可以用直径来计算,而不是半径。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