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精英荟萃新电途充电数字化论坛

2023-06-09 11:12: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6月7-9日,2023第九届中国国际电动汽车充换电产业大会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举办。作为影响力最高的行业活动之一,本次展会总规模超2.5万平米,吸引全球500余家展商、2.5万名观众以及众多行业专业人士参与。

8日,充电数字化论坛顺利举办。新电途作为主办方,邀请各方嘉宾深入探讨如何以数字科技拓宽行业发展边界、提升充电核心竞争力、引领新能源产业创新发展,并发布Top100优秀运营商名单。

无锡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吴琦也在主题演讲中指出,当前充电行业存在着充电桩覆盖、服务和价格的“不可能三角”,为了破解这个痼疾,“新电途作为以数字化赋能行业的代表性平台,正在探索打破‘不可能三角’。相信在数字化的助力下,未来充电行业将在保障稳定安全供给的前提下实现降本增效、服务提升,有效缓解行业痛点。”

对此,新电途企业代表也分享了诸多实践经验和前瞻性思考。新电途运营总监林李宝提到,聚合平台借助数字化转型的赋能,帮助商家“人效、钱效、枪效”三效提高,实现场站经营效率改善。

聚合充电服务平台一端连接着主机厂、充电运营商等上游伙伴,一端连接着消费者,在充换电行业的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深圳点点电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超银在演讲中提到,目前新能源充电桩面临配电、充电、运营环境等诸多挑战,而新电途聚合平台的AI及大数据能力给行业注入了数智力量,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和市场机会。

此外,理想汽车超充网络充电系统与数据运营负责人郭仲福、朗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新华、新电途科技有限公司行业发展市场总监高文龙与嘉宾观众们分享了智能运营打造可靠充电体验,大数据赋能充电站精准选址,数字化信用赋能新能源汽车租赁行业有序健康发展等方面的思考、探索与实践。

论坛上,新电途联合充电桩运营商共同发布了“百城万站链计划”。该项目计划在全国100多个城市建设超过一万座服务完善、配套设施齐全的品牌站,新电途将基于全新的视觉规范,对场站内的支付提示、导视指引、安全提醒等整体内容进行视觉升级,还将联合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涵盖“充电+洗车+用餐+休闲”等一体化服务场景,打造除了家、车辆、公司之外的“第四生活空间”。

对于运营商而言,在新电途线下设施与线上流量的双重赋能之下,品牌站将显著增加品牌曝光度,提高运营量及运转效率;对于用户而言,“百城万站星链计划”将带来更完善的服务和更优质的体验,让充电在便捷化的同时充满“品质感”。

在圆桌讨论环节,无锡市旅游业协会会长王洁平、支付宝数字车生活事业部新能源高级专家王赟达、深圳市润诚达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宏坤、开迈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后运营总监张震宇、新电途科技有限公司CBO郑灵国五位嘉宾就“新能源汽车无限畅游,全球首创可信赖充电网络”议题深入探讨。无锡市旅游业协会会长王洁平表示,充电和旅游的融合将带来场景化多业态共生,为产业融合发展带来可持续发展动能。

新电途依托母公司朗新科技“能源数字化+能源互联网”双轮驱动战略,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聚合车/桩网络,不断扩充服务场景,目前已经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特来电、星星充电、云快充等800多个运营商深度合作,编织“全国充电一张网”。车主不论在天南地北,只要打开新电途都能快速找到自己需要的充电桩。目前,“新电途”已覆盖全国385个城市、接入80多万个充电设备,覆盖国内超9成在运营公共充电桩,在这个星罗密布的充电网上,全国近700万新能源车主不断穿梭其中、蓄满“能量”再出发。

为在更大规模的流量场中发挥自身的运营服务优势,新电途持续扩大流量阵地,先后接入支付宝、微信、高德地图等“国民APP”,一方面为新能源汽车厂商提供聚合数据接口、充电权益产品,同时也通过大数据不断完善智能推荐算法,为车主带来便捷高效的充电体验。

凭借在技术研发、产品创新、专业服务等方面的突出成绩,在此次大会上,新电途获得“2023中国充换电行业十大运营商品牌”荣誉、新电途CEO王光星摘得“2023中国充换电行业榜样人物”殊荣。

在得到行业高度认可的同时,新电途也在不断挖掘行业前景、拓宽自身发展空间。目前,新电途已陆续开展“光储充放”一体化、移动充电、分布式储能等创新项目,积极构建“负荷类”虚拟电厂。未来,随着虚拟电厂、V2G等市场化应用的持续深化,聚合充电平台的优势将进一步释放。

在“双碳”目标指引下,充换电行业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重要的基础设施,也将随之驶入发展“快车道”。未来,新电途将继续以数字技术聚合资源、提升行业供需匹配效率,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奔赴双碳未来。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