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试驾捷尼赛思G90

2023-08-24 14:27:17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捷尼赛思(Genesis),可能还有不少人对这个品牌感到陌生,你可以将其理解为现代汽车旗下的豪华品牌,对应关系有些类似于丰田雷克萨斯或者是本田讴歌

目前,捷尼赛思在国内已经部署了多款车型,本次试驾车型捷尼赛思G90,是该品牌目前在华的绝对旗舰车型,定位于豪华大型轿车,上市后将与奔驰S级宝马7系奥迪A8等传统旗舰豪强展开竞争。

凡是豪华大型轿车领域的后来者,入华后都不免从德系三豪强的“平替”身份开始做起,但真的在见过实车之后,会发现捷尼赛思G90满满的野心,恐怕不会甘于平替身份。根据预售信息来看,捷尼赛思G90将提供两驱、四驱及四驱行政加长版等三个版本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71.8万元-118.8万元。

捷尼赛思G90在外观设计方面,完全可以用大气磅礴来形容,虽然套用了目前家族式的六边盾形进气格栅以及微透镜阵列双线大灯的设计元素,但在更大尺寸的加持下,所呈现出来的气场却更上一层楼,中网嵌入铠甲式镀铬纹路与描边,兼具精致感的同时更不乏庄重质感。

行政加长版的前脸设计与标轴版本略有不同,下包围部分改由镀铬进行环绕,更加突出行政质感,标轴版本下包围则为贯通式设计,运动感更强。

车身侧面,无论是标轴版本还是加长版本都非常流畅,当然,尺寸上的差异很容易辨别版本差异,具体参数为标准轴距版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5275mm/1930mm/1490mm,轴距3180mm。

而长轴距版车型的长宽高达到了5465mm/1930mm/1490mm,轴距3370mm,车长和轴距都增加了190mm。

虽然标轴版本的尺寸参数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占优,但加长版本却有着明显优势。同时,为了契合不同版本气场,轮毂方面也选择了风格完全不同的造型,标轴版本的轮毂设计非常复杂,趋向于镂空的刀锋质感,而长轴版本的复古“大饼”轮毂,自带气场,与整车气质非常搭调。

尾部设计方面,两个版本则区别不大,线条锋利立体,后备箱上方微微翘起的扰流板相对比较年轻,至少与“塌尾”的同级惯用设计来对比,捷尼赛思G90还是尽可能的希望诠释更多的时尚元素。另外,同样的盾形排气尾喉,与中网形状相呼应,细节上拿捏到位了。

内饰方面可以说尽显奢华本色,极具格调。整体以”Beauty of White Space“为设计理念,配色典雅高贵,各细节用料十分厚重,对氛围感的诠释非常到位。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无论是盘径还是握感都无可挑剔,造型上也极具高级感。

此外,双联屏的设计被拆分形成分段式,摆脱了时下双联屏扎堆的庸俗,同时也起到了分割层次感的作用。各功能区块多以圆角矩形进行划分,锐利尖角几乎没有。内置车机系统的UI界面设计并不复杂,子母菜单逻辑清晰,风格上与内饰整体有着极好的融入感。

入座后,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展现出了一台旗舰车型该有的素质,基础的座椅功能自然不必多说,完全满配状态。而更需要关注的,是作为一台具备行政加成的豪车,后排成色才是重中之重。

实际体验来说,捷尼赛思G90的行政加长版本完全有着对标迈巴赫级别的奢侈水平,首先空间方面完全可以满足后排尊贵乘客接近躺平的舒适姿态,并且通过中央扶手的控制,便可以轻缓优雅的关上车门。其次在功能配置上,航空头等舱的头枕、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电动调节的靠背腿托、一块几乎可以调节所有车载功能的中央扶手屏以及前排座椅后方的一块大尺寸屏幕,形成了具备极致包裹性又极致奢华的老板位。

单就后排体验来说,捷尼赛思G90,尤其是行政加长版,就流露出对“平替”身份满满的不服,至少在体验感上完全做到了平视一切高端豪华车的水准,毫无疑问具备目前韩系车顶尖水准,即便对比德系三豪强,也完全不落下风。

动力方面,捷尼赛思G90标准轴距版车型搭载3.5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380马力,峰值扭矩为53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所试驾的长轴距版车型则采用轻混模式,由3.5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与电动机械增压装置组成,最大功率426马力,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依旧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捷尼赛思G90行政加长版的动力输出特性,可以用轻快不油腻来总结,既可以做到不温不火,同时也可以在瞬间爆发出强劲输出。得益于电动机械增压这个帮手,起步阶段的轻快灵活令人惊喜,没有任何笨重质感。

油门踏板响应的细腻程度也足以体现一台豪华车型的底蕴,既没有其他大型豪车故作深沉,过分追求稳重的质感,也没有过于轻佻浮躁,对油门行程与动力输出的比例感拿捏的恰到好处,同时,与变速箱的配合也相当流畅自然,整个加速过程可以说是极致丝滑。

如果作为驾驶者,一台行政级豪华轿车,势必会带来那种类似隔着一层果冻的路感,再加上极大的车身尺寸,开起来会有种紧绷感。但作为后排体验者,当然可以无视这种压力,遮阳帘放下之后,如果恰巧又无所事事的话,绝对会犯困,但不是那种“晕船”感的犯困,单纯就是那种悬挂紧致又能轻易化解颠簸带来的舒适,会让人犯困。

其实多年前,该品牌就曾以进口身份进入国内,只是销量相对一般,其前身劳恩斯和换代后的捷恩斯,可能不少人还留有印象。品牌历史最早其实可以追溯到2003年,而捷尼赛思,是于2015年正式成立,所以从入华时间节点来看,捷尼赛思,算是现代汽车进入国内高端市场的第三次创业,目前来看,也是最为用力的一次创业,至于成功与否,捷尼赛思G90上市后的发挥,或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