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汕头> 商情>正文

国产车的中坚力量!对骁750的见解感受

2022-02-23 14:46:13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选择摩托车骑行作为征服野外的方式,是近些年世界各地摩友热衷干的一件事,特别是拥有一款非常不错的拉力车,去到天涯海角,征服、超越。

近日,一场国内首次24小时不间断的拉力摩托耐力挑战赛引起了广大车友的关注。据悉,这是国内顶尖车队-熊猫车队组织的一次活动,选择的车型ADV骁750和骁500,在2月18日晚10:00正式启动,于2月19日晚10:00结束,在抖音平台24小时直播,观看人数一度达到上万人。估计很多车手都想问,究竟是一场怎样的活动,能够在摩托拉力圈引起这么大反响,又究竟是怎样的一台车,敢于直面这样的挑战?

作为常年在摩圈摸爬滚打的我,肯定不会错过这样的一场活动,整个周末都守在手机旁看机车在场地内风驰电掣。遗憾的是,没看到整个过程中有什么问题出现,惊喜的是,原来这辆国产拉力车这么强。

关于这场活动上场的骁750,其实我是有所了解的,当然,也有幸试驾过一段时间。今天就我的试驾感受和大家好好聊聊这台车。

骁750在前年摩博会上第一次亮相,在去年年初上市,作为车友最期待的车型,自亮相之后,就带有非常多的话题。第一个就是它的外观,这辆骁750的外观是很值得去聊的,并不是说外观有多么惊艳,或者说多么的出众,只是说,骁750的外观相比较以往的国产拉力车的外观来说,是有很大的突破的。玩拉力车的车友可能会比较了解,国产拉力车有一个通病,就是气质和气势是有所欠缺的。

怎么去理解呢,最简单的方式,就是通过外观去联想场景,例如宝马的水鸟,看上去就不是可以去泥地里去豁的这种车型,而看到KTM1090就会联想到这种车型应该去沙地烂路这种地方去狂欢,所以这时候,场景与车型符合与不符合之间就出现了一个门槛,就像rally改了头罩的ADV,和普通市售的ADV的区别,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搜索对比一下。

所以,以往国产车出产的车型很难让人联想到去穿越或者说去路况很苛刻的这种场景。而骁750在外观上,其实是迈入了这个门槛的,它能让人联想到拉力车应该去的那些场景。而关于气质气势这样的东西,骁750也是具备的,特别明显的就是它的前脸,配上长长的鸟嘴,很像可达鸭,而整体来看,又很有凯旋tiger的那种感觉,大灯传递出来的那种精神感也非常强烈,总体来说,骁750的外观,在整体国产拉力车型中,是比较突出的,也更显高级,很有进口拉力车的那种感觉。

说完外观,咱们再来说一下骁750的内核,也就是发动机。骁750搭载的发动机可以说是国产拉力车的一次突破,最大功率来到了60KW,而最大扭力也到了67N.m。

这款拉力车首先是打破了国产拉力车全部都在使用不主流的、传统的并列双缸发动机的局面,而骁750搭配的发动机更有V型双缸发动机的感觉。它的爆发力,那种炸裂感和力量感是非常强的,它能让人非常的兴奋,充满激情。而且,它的油门反应是非常迅速的,动力也非常的澎湃,会让人很想去拧油门。总体的动力输出也是很线性的,你能清晰的感受到机车的每一次发力,这种动力,对于脱困、爬坡的情况是绝对够用的。而发动机传递出来的那种动力的感觉,会让人不自觉的联想到KTM790ADV,就会不自觉的想去疯一把。

发动机的动力十足还体现在一个方面,就是重量。据网上数据,骁750裸车重达236KG,当然,我没有实际去称重,也没怎么去注意这个数字,因为作为拉力车来说,这个重量并不是问题,即便出去摩旅带上大量的装备,或者载上个大胖子,这个发动机的动力也是完全没问题的,这个我是体验过的。

对于路况适应,我记得在去年,骁750还参与过一次罗布泊大海道的穿越活动,7天行驶将近800公里,在那样的路况下,仍然很完美的完成。而这次的24小时不间断的耐力挑战,在铺装路面上连续行驶24小时,也是对骁750发动机进行一次考验,很欣慰,它也做到了。

反观国内,如今拉力车市场上,进口车型虽然性能出众,但对应的价格也是高不可攀。而骁750的出现,无论是价格、还是性能,的确给了喜欢大排量、动力强的车友们更多的选择。可以这么说,即便你并不相信我以上所说,都可以豪情大发,买上一辆骑行一段时间来反驳我。

最后的最后,祝愿国产拉力车,越来越牛!

汕头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