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汕头> 新闻>正文

上汽大众ID.家族深受年轻用户认可

2022-01-19 11:20:58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随着新能源车的市场热度逐渐走高,消费人群的年纪却在逐渐降低。如今,90后人群已成为初次购车用户的主力军。根据《新青年汽车消费观报告》数据统计,首次购车年龄层中,30岁以下用户比例高达70.93%,这之中18岁~25岁购车用户占比接近四成。

在国内的合资品牌中,上汽大众敏锐的察觉到了年轻化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于是在2021年主动贴近年轻用户的消费习惯,从产品、营销、零售等方面积极探索新模式。

加速电气化进程,彰显产品硬实力

产品层面,上汽大众在2021年推出了ID.4 X、ID.6 X以及ID.3共三款车型,覆盖了SUV与跨界车两大领域,仅用一年的时间就完成了纯电动车的基础布局。与此同时,快速的新品上市节奏,也从侧面体现了上汽大众在电气化战略上的强大综合实力。

去年,上汽大众ID.家族的累计销量达到了3.8万辆,其中12月的单月销量已经突破8000,在传统合资品牌中表现优异。ID.4X更是凭借优秀的产品力,斩获了2022"中国年度环保车"的称号。

上汽大众对于电气化布局的决心,通过自建工厂、加速投产的态度就可以见一斑。2018年,上汽大众先后共投资170亿元人民币,在上海安亭打造了全新的新能源工厂,工厂内引入了多项国内首次使用的前沿技术,具有全生命周期“可视、可追溯、可预测”的特点。在这些条件的基础上,上汽大众安亭工厂以领先行业平均水平的自动化率,保证了每台产品的稳定质量。

此外,传统车企在初期研发纯电动车时为了节省成本,往往会采用“油改电”的设计。而上汽大众则是全面推进电气化架构,采用了电气化专属的MEB平台。通过模块化架构,ID.家族的车型可以共享不同类型的零部件,在新车的产能方面相比其它车企有着更大的优势。

而在新能源车最核心的“三电”技术方面,上汽大众同样秉承着高品质的造车原则。为了确保电池的安全与性能,上汽大众在电池外表装备了超越同级平均水准的强化铝壳体、防爆阀等等。与此同时,对于整套电池包,上汽大众还进行了包括碰撞、火烧、极端碰撞以及化学腐蚀多达338项测试,累计道路耐久试验超过350万公里,从而将上汽大众对于品质的追求延续到了ID.家族的每一个细节上。

正是因为有了对于品质孜孜不倦的追求,上汽大众ID.4 X还在10月的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IASI)规程(2020版)首批测评中脱颖而出,一举拿下四大指数优秀的成绩,即“车辆的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车内乘员”、“车外行人”以及“车辆辅助安全”,取得了C-IASI测评史上的最好成绩。

导入年轻化元素,为新生代群体发声

数据显示,上汽大众ID.4 X和ID.6 X受到了众多年轻家庭的认可,其中80后、90 后的累计用户比例超过 50%。这不仅是年轻消费者对于ID.家族的认可,也是上汽大众未来聚焦年轻市场的关键一环。

为了与年轻用户更好的交流沟通,上汽大众还在2021年创新性的打造了ID. Store X新能源城市展厅。新展厅均位于各大城市的繁华商圈,能够最大程度拉近与年轻用户的距离。与此同时,ID. Store X内部的配套设施也比传统经销商更智能、更具科技感,符合年轻人对于个性化和时尚的需求。

当然,在产品层面,上汽大众ID.家族的诸多设计元素也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尤其是女性。在配置上,IQ.Light矩阵式大灯有足够的辨识度,灯语设计也很符合上汽大众数字化发展的趋势;AR-HUD将增强现实系统与抬头显示完美结合,获得了科技爱好者们的一致好评。

作为累计销量即将达到2500万辆的合资品牌,上汽大众在年轻化的转型方面其实并不轻松。但在2021年,上汽大众通过一系列的战略调整,坚定了自身电气化、年轻化、高端化的市场布局,为未来的发展制定了可行的方向。

因此,尽管上汽大众在2021年的累计销量由于芯片短缺等因素出现了短暂下滑,但上汽大众坚定的执行了转型策略,其实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一个优秀的基础,这比短期的销量波动更加重要。

在年轻化的道路上,如果上汽大众可以稳步前行,那凭借优秀的品质和用户至上的理念,上汽大众以年轻人为突破口的成功概率,将会大大提升。

汕头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