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汕头> 新闻>正文

辣就是我 试驾年轻轿跑上汽大众凌渡L

2022-04-28 15:25:03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提起家用运动型轿车,很多人第一时间想起来的可能会是思域,也有人会想到影豹,这些车型都是家用运动型轿车出色的代表。但是也别忘了在德系阵容里也有这么一款主打运动的车型,那就是凌渡。七年磨一剑,自2015年初代凌渡推出至今,一直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与信任。如今,其凭借“辣感美学数字轿跑”鲜明的标签焕新而来,更是为消费者带来了多重惊喜!

趁着这次上汽大众华南区深度体验试驾活动,也来感受一下这款凌渡L从广州闹市到从化郊区的驾乘体验。

说起大众的外观设计,很多人都说是套娃脸,确实在以前的车型中,一般人很难分辨出这是大众哪款车型。作为一款追求运动的车型,那么在外观上必须要下功夫,全新凌渡L在这方面也确实下了狠功夫,采用辣度美学的设计理念,这种设计风格在以往的大众车型截然不同。

全新凌渡L的设计风格非常鲜明,年轻的画风符合当下年轻群体的审美,加入大量鲜辣又夸张的美学设计元素,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比如,“微笑式”的前脸、超大尺寸的耀目空进气中网,箭羽式的LED矩阵大灯,并同时采用了超跑低趴造型,覆盖式机盖和俯冲式线条营造出超跑搬低趴造型,更具运动感,加上扁平化的设计,使得凌渡L有宽体的效果,颜值更加出众。

凌渡L较为突出的设计就是配备了无框车门设计,加上大溜背的造型,在大街上绝对是一款最亮眼的车型。同时在15万元这个区间内,能拥有无框车门的仅凌渡L一款。尾部的亮点也是贯穿式LED尾灯设计同时尾部大众LOGO和车头一样是可以发光的。溜背加上掀背尾门设计让凌渡L有同级最大的行李箱空间,让凌渡L在运动和家用上两不误。

 

驾驶着凌渡L在前往从化的旅途中,无论走到哪,这款车都能吸引到别人的眼光。这趟体验旅程全程大概一百公里,覆盖了市区、高速、国道、山路全路况场景,能够符合大部分的驾乘场景,在这里,凌渡L的试驾变得更加的贴合日常行驶的试驾体验。

虽然路程不算远,但高度集中的驾驶也会让人疲惫,而凌渡L的全新数字化座舱则能让驾驶变得更加轻松,在大众车型中首次采用12英寸中控大屏+10英寸液晶仪表盘连成一款一体式连屏,内部基本上告别了实体物理按键,采用触摸按键,加上精致小巧的拨片式档杆,让内部更加简洁。

凌渡L还满足L2级别的辅助驾驶,这台试驾车提供了自动泊车、Travel Assist智能驾驶辅助等配置,像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倒车侧向预警等主流的ADAS功能一应俱全。智能的驾驶辅助系统让凌渡L在高速上的加速更加舒适,也更加方便。同时配备了HUD抬头显示功能,把行驶信息都投影在前挡风玻璃,不用再低头看仪表,减少了分散注意力的可能性。

在1个多小时的车程,凌渡L丝毫没有让车上所有成员产生一丝半点的疲倦感,相反乘客们很容易被凌渡L呈现出的乘坐质感所感染,远超出了这个级别车型的体验。

凌渡L不仅拥有4784mm车长、1831mm车宽的同级优秀车身尺寸,车内空间宽敞舒适,整体车身大气沉稳,同时,其座椅采用真皮打孔包裹,座椅的舒适性和柔软性也是同级最优的;前排电动座椅调节,座椅加热、通风功能,有效改善了人体与椅面接触部分的空气流通,驾乘更为舒适;双区自动空调,风量均匀凉爽,即使应对夏日炎炎的长途驾驶,都游刃有余。因而无论是自驾活动,还是满员出行,都可以有最舒适的驾乘体验。

试驾体验活动,那么高速上的表现是尤为重要的,直接体现了一款车动力水平。凌渡L拥有1.4T+7DCT黄金动力组合的加持下,150匹的马力让凌渡L在高速的动力效应迅速且平顺,动力储备充足,高速超车动力也是随叫随到,另外这款变速器日常升档比较积极,基本上察觉不到它的换挡顿挫。符合对运动有所追求的用户。

山路自然也是其中一个重头戏,随行车队来到了延绵不断的山路除了能领略到绝美的风景外,越来越险峻的山路同样考究车辆的机械素质。

凌渡L在新一代MQB EVO数字化平台的加持下,让凌渡L保持平稳舒适的乘坐质感同时,能拥有如同运动轿跑的驾驶质感。车身悬挂行程较长,对日常来自路面的震动都能吸收,面对来自路面较大的冲击时,也能快速处理。并且处理过程保留了德味那股韧劲。整台车的表现不是十分运动,舒适的乘坐表现反而是这台车所展现出来的地方。

或许有人会担心无边框车门设计会影响车内的NVH水平,答案是否定。无论是跑高速或者是山路,凌渡L对风噪都能抑制到位,车内人员交流不会造成影响,整体的表现水平也是处于同级别中优秀的。

全文总结

综合来看,凌渡L似乎只是换了个火辣的造型,而心不变。其实不然,凌渡L在设计、空间、智能化有非常大的提升,有极高的竞争力优势,在后期换上全新1.5T后,优势会更加大。可以说,作为一款售价不到20万的轿跑车型,全新凌渡L在A+级轿车市场中,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汕头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