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沈阳>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试驾奥迪全新A5 你和媳妇都会爱上的车

2017-06-27 00: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ina


2018款 奥迪A5 45TFSI Sportback quattro 运动版

凤凰汽车讯 抢先试驾:你知道买车的时候什么最难么?你得买一台自己喜欢的,这台车又得与众不同,最好捎带手还能表达出一些你的性格,最重要的是,媳妇得满意。如果你认同A5的存在,那么你也应该是个经常取悦自己的人,如果你认同A5 Sportback的存在,那么你肯定还是个懂生活的人,或者说,闷骚的人。个人认为这台车没有双门坂Coupe那么靓丽,不过四门的外边下显得非常优雅,有种既实用又个性的感觉,对于一个懂生活又顾家的你来说,再合适不过了。 回到题目,为啥说媳妇也会爱上呢,女人们对惊艳的外观和细致的做工都是没有抵抗力的,更何况这台车上手没什么难度,开起来四平八稳的,主动安全系统又比较完善,还有什么理由拒绝呢?

来到这台车本身来,新一代A5也就是第二代A5,可以说是全新的换代,与新A4L一样搭载了MLB EVO纵置平台,外观和内饰都进行了全面的升级,车身质量相比老款减轻了50公斤,可以说技术和科技都得以提升,车型尺寸也比老款有所加长,不过宽度和高度都有所减小,整体感觉精瘦了不少,肌肉变多了,这一点从设计和感官上也可以解释。

2018款 奥迪A5 45TFSI Sportback quattro 运动版

新车的外观采用了家族新款设计语言,应用了更多平直的线条,使这款车变得更加简约,但是不失肌肉感,每一条线条都能将力量表达出来,车头的重心进一步下探,看起来杀气十足,倒是符合这台轿跑车型的定位。

2018款 奥迪A5 45TFSI Sportback quattro 运动版

侧面的线条也是这台车的精髓,溜背的造型造就了sportback的灵魂,缓缓下落的C柱使车尾变得不再突兀,你或许会因此损失一些后排的头部空间,但那仅仅是一点点的头部空间而已。

眼前这台试驾车为A5 Sportback 45TFSI Quattro 运动版,配备S-line运动套件,翼子板处有S-line标识,前保险杠下侧的导流口可不是装饰,真的可以给轮胎和刹车导流。 下面的雾灯区域装的并不是雾灯,而是主动防碰撞模块,通过它们汽车可以自动制动,跟车,这套系统非常智能,后面还会提到。

2018款 奥迪A5 45TFSI Sportback quattro 运动版

你说怎样的设计能体现出这台车非常有科技感?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把大灯设计的比较窄,“眯缝眼”的车一看就是科技感十足的,最为全球知名灯厂,奥迪的每一款新车灯组都是亮点,这次奥迪A5带来了从R8身上获得的灵感,“L”型日间行车灯与R8十分相像,并整体采用了矩阵式LED大灯。 LED矩阵大灯可以主动识别对向车辆和同向车辆,避免强光照射致使对方炫目,“正确的位置照亮正确的光芒”正是奥迪想要做到的事情。

个人最喜欢斜后侧45°的样子,也就是我为什么把它放在文章第一张图的理由。四门无框车门说起来简单,却又有几个车真正的实现了呢?你扒着车门下车跟扒着门框子下车,那感觉能一样么? 车尾的部分相比上一代的变化更大,精致的LED尾灯层次分明,纤细的尾灯使尾部看起来非常宽,低矮的车身看起来的动感十足。这点儿要提一个细节,长条横向贯穿左右的高位刹车灯并不是所有车都能驾驭的,目前我能想到的有A5的大哥A7、特斯拉MODEL S宾利欧陆,无不透露着豪华与性能。 打开尾箱门可以形成一个巨大的开口,开口内有一个480升的空间,装载物品变得更加简单,大件行李也不用怕,后排座椅支持424放倒,超长物品也可以轻松的装进车内。Sportback的另一个灵魂就是,在线条优美的外表之下还能拥有良好的装载空间。

结语:在目前的竞争中,直接竞争对手并不多,如果单纯地按照掀背造型来划分的话,几乎没有直接竞争对手,再奔驰宝马面前,他足够快,足够科技,空间足够大,这还不算你买他的理由么? 这不是一个优秀的全优生,但却是一个在班里异类一样存在的好学生,可能有些方面的缺点是永远都不会改的,但并不影响它成为大家的焦点,喜欢的人自然会喜欢。人生很多物质上的追求是容易实现的,然而精神上的共鸣却难能可贵,如果你能因为你喜欢的人也喜欢A5 Sportback而感到高兴,那将是多么美妙的生活啊。


(本行情信息采集自当地经销商,以当日为准,并不代表厂家行为/文中图片为车实拍图,价格信息与图片拍摄地点无关)>>更多详情请咨询经销商<<
(提及凤凰汽车获得的消息,您将会享受到更好的服务)

沈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