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深圳> 导购>正文

爱车精灵创始人侯震宇谈上门洗车

2021-06-28 10:29:52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自从疫情爆发以来,整个实体行业的生意都不同程度的受到冲击,百货、零售,尤其是服务行业,少聚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人们的出行和生活方式。因此,创新似乎成了人们热议的话题。日常中,我们容易看到的如美团外卖得以迅猛发展,订单量暴增,除了服务方式顺应了快节奏社会的发展需求,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它减少了聚集的特征,顺应了环境的变化。前些时间,一个4S店的朋友和我说到它们汽车服务领域也有上门,包括上门洗车,上门保养,上门维修等等,这引起了记者的思考和兴趣,难道什么都可以上门吗?如果都可以,我们以后的生活将是怎样的一个场景,手机轻轻一点,滴滴车来了,外卖来了,同城配送来了,上门洗车的也来了,衣食住行,似乎都要齐了。为了更多的了解上门这个领域,记者让朋友牵线,幸得约见了爱车精灵上门洗车服务的创始人侯震宇先生,深入了解上门服务这个形式,会不会是我们未来服务创新不可忽视的一部分。

 

“爱车精灵”是深圳市安倍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一个品牌,专业从事上门洗车、上门汽车美容服务,长期服务于汽车4S店、汽车品牌商、汽车销售商、汽车展商、企业公司、社会精英人士,由于服务专业,在深圳有非常好的口碑,正筹备在全国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设立分公司和合作公司,布局和运营该服务。

记者:您是怎么想到从事上门这么一项服务的?

侯震宇:其实上门服务由来已久,我是70年代末出生的,小时候经常会遇到的上门收废品,上门修水管,上门通下水道等等服务。而近些年,又有上门美甲兴起,热度很高。我们从事的上门洗车、汽车美容,也不是新鲜事,早在2015年,这个行业迅猛发展,还吸引了不少投资人,但由于运营方面原因,倒下了一波。我从事市场和营销管理20余年,特别关注差异化的产品和差异化的服务,而上门是我一直关注和认可的一种方式,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服务内容的扩大,上门服务优势日益凸显。其实刚开始可以选择的上门服务项目很多,但我更倾向于汽车这个大市场,汽车后市场增长强劲,所以干起了上门洗车,上门汽车美容服务。

记者:什么人会想到选择上门服务呢?

侯震宇:刚开始我们调研分析和定位的时候,也在讨论和认证这个问题。其实有很多方面和原因可以激发人们想起这个服务。比如互联网兴起,工作节奏加快,实体门店排队,自由时间越来越少,人们渴望更贴心更便利的服务,足不出户就可以实现。所以便利店打败了超市,外卖取代了堂食,买菜都不用出门。因此,整个环境都在变化,消费者不断的被影响着、教育着,他们一联想,没有不可能。上门洗车,在很多人眼里可能相像空间不足,充满很多疑问,其实他们是不知道如何实现,但我们作为专业的服务商,我们知道该怎么做,所以只是时间问题,没有不能解决的方案。刚开始找我们多的是汽车销售商、汽车展商、企业公司,现在个人用户很多,我们经常安排不过来。很多顾客在看到我们服务时都觉得挺意外的,当我们服务完,他们看到他们的车焕然一新,都非常高兴,而这些都不影响着他自己时间的安排,顾客可以在家休息,看电影,玩游戏,带孩子,陪朋友,完全不影响,就这么简单,所以他们都非常喜欢这种服务,都觉得很棒。

记者:消费者会不会觉得不放心?

侯震宇:我们的人员都是经过培训、实操、再培训,我们有严格而且合理的制度和流程,汽车美容师傅都是严格按照流程和标准来操作,安心和放心。我们为很多汽车品牌销售商、汽车品牌展商、企业公司服务,都得到了顾客的好评,服务过的车型从10万到300万,从奔驰宝马奥迪帝豪领克小鹏,覆盖各大国际国内品牌,可以放心。而且我们整个过程,可以和消费者无接触,消费者通过小程序或者微信、电话预约,我们人员按定位上门,根据车牌确定车辆,服务完拍照片给消费者,完全无接触,非常安全和贴心。

记者:您如何看待上门这项服务?

侯震宇:我觉得这种形式的服务非常好,可以算是一种服务的创新。未来人的行为和习惯都将发生非常大的变化,很多事情之前不行不表示未来不行,过去没有不代表未来没有。举个例子,洗碗机在很多年前就推广过,开始很多人质疑,家庭中谁会用洗碗机去洗碗,但当时我不这么看,现在火了吧,我们要用未来的眼光去看未来的事情,合理的既是可行的,世界充满着可能性。

整个采访过程中,可以感受到爱车精灵创始人侯震宇先生对上门服务事业的热爱和信心,他睿智、冷静、思路清晰,也让我本人得到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随着社会的变化、变迁,过去的影子也许不复存在,未来的想象也许无法具体,但与时俱进确实是一条不会太错的道路,祝福每一个为创新而不断努力的人,不管是为航天事业而巨大付出的伟大的科学家们,还是为改善人们生活而努力的默默的创业者们,他们都是社会进步和发展不可缺少的力量,向他们致敬。

深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