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凤凰汽车>购车>用车手册>正文

应对雾霾用车注意事项 安全健康都重要

2013年10月18日 00:53:0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马拉内罗梦工厂

接下来我们给大家介绍几款针对空气污染、雾霾天气有较强应对能力的车型,其实在车内环境方面,几乎所有制造商都在空调、气候控制和车内环境方面下了不少功夫,我们挑出的几款车型作为其中的代表,让大家了解一下目前都有哪些手段来对抗外界空气污染。

沃尔沃V40

沃尔沃V40搭载了世界首创的IAQS(内部空气质量系统),可自动净化车内空气超强的过滤功能,传感器+多重过滤器能够持续监测进入车内的外部空气质量,智能自动切换内外循环,多重过滤器有效过滤pm0.1以上颗粒物,并降低有害气体浓度确保比车外更洁净的驾驶舱环境,大大降低道路灰尘、柴油烟尘、花粉颗粒物等物质进入车内,极大降低车内二氧化氮(NO2)、氢氧化物(HC)和臭氧(O3)浓度,在拥堵的城市交通环境下尤其有效。

CZIS系统会在您通过远程解锁车辆时,就会触发自动通风循环减少因车内停放时积聚的挥发性气体。可帮助您预先营造清新的座舱环境,当车外温度高于10摄氏度时,该系统就会发挥作用。

2014款的V40、S60、V60、XC60全系均标配了IAQS系统和CZIS系统,尤其是V40入门级起售价只有22万,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在豪华车领域沃尔沃是最重视车内空气质量车厂家,值得肯定。

英菲尼迪Q70L

其实它就是曾经的英菲尼迪M长轴版,只是现在换了个名字,它拥有英菲尼迪独特的森林空调系统,能实时监测车外空气质量的感应器,该系统可以有效阻止车外污浊空气及其所含的污染颗粒物进入车内,从根本上将空气中的有害物质与车内空气隔绝开来。

英菲尼迪的森林空调系统配备等离子净化器和葡萄多酚滤清器,能够有效消除车内99.5%的过敏原,并杀灭车内空气里的各种有害病菌,减少空调机内酶的沉淀。与此同时,通过负离子发生器和芳香散发器,森林空调系统还能在车内空气中融入大量负离子以及树木和绿叶的自然清新香气。

奔驰S级

全新一代奔驰S级配备了创新性的Air-Balance Package即车内空气品质调节功能,其中包含了曾经用在顶级豪车迈巴赫上的香水雾化器,在对抗车外污染源大气的同时,也对车内的空气进行主动改善,尤其是其香薰功能,更是提升了一款豪华轿车的乘坐格调。

除了创新的香味扩散功能,S级的空调还包括负离子发生器、活性炭过滤器,让进入车厢内的空气更纯净、并且起到一定的灭菌作用。

 东风雪铁龙C4L

 刚才介绍的几款车型都是价格不菲的豪华品牌,那么普通家用车有没有也配备类似功能的车型呢?当然有,比如东风雪铁龙C4L,它就配备了离子发生器,可以选择Clean档用于净化空气,释放正负离子冲撞有害物质和气味产生活性基,从而在空气进入车内时得到有效净化。而Ion档则可释放负离子,借助其极强的吸附和氧化作用,可以杀灭细菌、病毒等微生物,营造没有异味、健康安全的乘车环境。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