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购车>用车手册>正文

进口凯迪拉克-ATS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起学开车(12)获得最佳汽车音响效果

2014年01月29日 00:15: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啸面虎

凤凰汽车用车 现在很多人购买的车型越来越好,在享受到便利、舒适之余,汽车音响也随之有了较大的升级,即便音响成为不了您选择的关键,但还是会发现好音响都是随着好车型出现的,所以理应让这些已经付出金钱包括在内的音响发挥出最大的功效。

本文并不去讨论到底什么汽车音响效果真的好,毕竟各位车主对音响的看法各不相同,本次我们将通过实例告诉您,如何才能让汽车音响发出最好的声音。而限于国家法规的限制,本文只讨论原厂汽车音响。

音源素质不能低

其实多数汽车音响都优化的不错,但没能发出天籁之音往往“毁在”了使用阶段,以笔者身边驾驶高档车的朋友来看,他们往往只是通过手机连接汽车音响,播放存在手机中的MP3格式音乐,而且通常从网络上随意下载的音乐经过了很大的压缩,很多音乐文件的码率都不足128Kbps,换句话说,这已经是在糟蹋那些高档汽车音响了。

更有甚者,很多追求便捷的消费者不去存储高品质的音乐文件,而是直接利用一些智能手机中的音乐APP在线播放歌曲,通常在没有成为VIP会员的情况下且为了保证网络速度,这些手机在线播放的音乐会被压缩到极致,损失了太多的音乐细节,听感上会大为降低。

所以如果您想要汽车音响表现的更好,应该稍微注意一下音源,我们有如下建议:

高品质的外部播放器

比如艾利和AK100/120/240、索尼D50/D100、HiFiMAN HM-901、苹果iPod classic等国内可以轻易买到的产品。这些机型往往都支持较多的音乐格式(索尼那两款录音笔除外),对无损音乐格式也支持的较好,通过播放器本身的高素质来传递到车内的音响。

而这时仅需要一根素质过硬的AUX音频连接线即可,连接到车内的音响上,用播放器来操作音乐顺序。

这样的优点是最大程度保证音质,部分数字化发行的音乐,其效果也会高于传统CD光盘,但相比起来略显繁琐,也需要额外购买播放设备,适合对音质较高的消费者。

正版CD音乐光盘

这里说的CD光盘并不是自己网上下载MP3刻录到CD光盘中,而是应该选择正版的音乐CD,这样的光盘在音质上较为有保证,也能在最简便的情况下实现较好的音质表现。

而如果您的车型支持DTS光盘,那么可以选择这类产品,这将会是音质的最好保证之一。不过目前DTS光盘数量较少,大部分情况下的还都是由发烧友们自行制作交流。

更高品质的音乐文件

如果您并不打算花费太多的钱,那么在选取音乐时还应该尽量选择无损的音乐。以优盘为例,如果您的汽车支持USB播放(多数车型只支持MP3和WAV格式),即便不支持APE等格式,也可以选择压缩较小的WAV格式文件。

只有MP3格式的情况下,也尽量选择320Kbps的音乐文件。同理,传到手机里应该坚持这个原则。

蓝牙或收音机?

目前国内在售车型大部分还都是通过电波来收听广播,并没有普及数字广播节目,所以并被我们所推荐,如果您想了解路况信息除外。

至于蓝牙,只是一种连接方式,主要还是通过手机或是支持蓝牙的外部播放器传递到车内的无线数据,音质方面主要还是看手机或播放器本身的素质以及所播放的音乐文件。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暂无报价
    中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