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苏州> 新车到店>正文

上汽大众两款“国民级车型” 发挥作用

2022-01-28 11:52:26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如果为国内汽车市场挑选出两款最具代表性的车型,那帕萨特途观一定榜上有名。这两款车型不仅让消费者首次意识到了德系高品质制造工艺的巨大优势,也刷新了国内轿车和SUV两个市场的单车销量排名。甚至对很多人来说,它们就是上汽大众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1年,上汽大众在发力电气化、年轻化的同时,也没有忽视燃油车市场的发展。为了让更多的年轻消费者重新审视上汽大众品牌,新帕萨特家族和新途观家族应运而生。新车不仅展现出了极为优秀的产品力,也将上汽大众品牌高端化的发展方向推入正轨。

●新帕萨特家族采用“双前脸”设计,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

在国内行政级轿车市场,帕萨特是一款具有典范意义的车型。从我国汽车市场的腾飞开始,上汽大众始终凭借帕萨特深深吸引着商务人群的目光。时至今日,当消费者在选择合资品牌中型轿车时,帕萨特仍然是一个绕不开的选项。

当然,随着汽车市场不断下沉,年轻消费者开始成为市场的消费主力。上汽大众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喜好,为新帕萨特家族准备了“双前脸”的设计。其中运动版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也让帕萨特这款车型首次在气场上告别了商务、行政等字眼,开始变得年轻、时尚、富有潮流气息。

而作为经典款车型,帕萨特的端庄与大气仍然被上汽大众保留了下来,这也更符合传统消费者对于帕萨特的定义。

当然,无论如何,帕萨特在全新配置上的迭代与升级是显而易见的。以灯组为例,两款不同风格的帕萨特均采用了IQ-Light智能大灯,不仅增加了新车的辨识度,也让新车在夜晚有着更好的照射范围。

在设计层面,帕萨特采用了贯穿式一体式的日间行车灯,同时搭配了贯穿一体式的LED尾灯,这无疑是为了迎合上汽大众数字化的潮流。结合科技感的配置,帕萨特为上汽大众的高端化展现了一个很好的方向,即科技与豪华的结合。

新帕萨特家族显然得到了年轻消费者的认可,在销量层面,帕萨特家族全年零售146,193辆,同比增长3.12%。而新增的用户中,有一大部分都是年轻消费者,这足以证明帕萨特的“精准发力”获得了很好的效果。

●新途观家族用科技结合智能,贴合数字化发展趋势

如果说新帕萨特家族是科技与豪华的结合,那新途观家族则更像是科技与智能的结合。

事实上,上汽大众途观是首款在中国市场上市的大众品牌SUV,新车一经上市就获得了无数消费者的好评与认可。时至今日,它的销量表现在合资品牌SUV中仍然位居前列。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上汽大众同样为新途观加入了诸多高科技配置,而这些配置也成为了新途观的最大卖点。

在外观设计上,新途观创新性的采用了运动化的前脸设计,大灯的设计感很强,并且沿用了帕萨特同款的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另外,途观的运动感表现的更为极致,19英寸的铝合金轮毂证明了这一点。

当然,新途观真正的卖点主要集中在内饰部分。最大的提升,自然是新车采用了12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在理念上,上汽大众称之为运动数字座舱,整车采用的双色拼接内饰和不同色系的缝线,运动氛围营造得十分到位。

事实上,新途观家族融入的许多具有科技感的设计中,除了悬浮式的中控屏之外,还有虚拟式的触摸按键以及全液晶仪表盘的虚拟座舱。多种智能配置的结合,让新途观家族成为了备受年轻人瞩目的中型SUV。与此同时,它也凭借着智能与科技的结合,再度引领了中型SUV标杆的潮流。

在销量层面,新途观家族的全年零售为185,914辆,配合上汽大众其它SUV车型的优异表现,上汽大众也再度成为了合资品牌SUV市场中的第一名,全系SUV产品累计销量达到了460,729辆。

通过新帕萨特与新途观的变化,上汽大众的高端化发展其实在很多地方已经初现雏形,包括数字化的内饰设计、IQ-Light大灯、高科技配置等等。作为上汽大众的两款明车型,新帕萨特与新途观,无疑引领了未来上汽大众的高端化发展方向。随着上汽奥迪与上汽大众更多的高端化车型登场,属于上汽大众未来的高端化时代,正悄然向我们走来。

苏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