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苏州>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进口宝马-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80mm的非凡体验!试驾全新宝马X5

2019-03-18 13:19:2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jerry

凤凰网汽车 苏州试驾:不管是口碑还是销量,BMW X5都是豪华中大型SUV中的佼佼者。不过,它卖的好的原因可不是因为价格便宜。相反,宝马X5的售价比同级的平均售价还要稍微高一点。所以销量高这件事儿与售价无关,而是与它有口皆碑的产品力有直接的关系。经过19年的不断进化,第四代全新BMW X5终于来到了我们的身边,但它的出现不是为了颠覆,而是为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1.jpg

作为BMW品牌旗下的产品,与生俱来的运动属性自然令人难以忽视,与此同时,全新BMW X5也没忘记进一步强化通过能力。其实在来参加此次试驾会之前,仅看了官方图片我对于全新BMW X5是有一点怀疑的,总感觉外观设计太过时尚和运动,会不会让它变成只偏重公路性能的“偏科生”?

23.jpg

新车的外观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整体上年轻运动不少。同时,在科技配置和豪华氛围上,新车可以说是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提升相当明显。全新BMW X5也随着车型的换代,引入了宝马最新的动力总成,老款车型搭载的N55系列3.0升直列六缸发动机将退出舞台取而代之的是宝马家族最新的B58发动机。新车最大功率为250kW,峰值扭矩达到45ONm,百公里加速仅需5.5秒。

19.jpg

当我点火启动这台全新BMW X5的时候,听见它充满金属质感的排气声,会有一种错觉,我难道是在开一辆跑车?每踩一次油门你可以明显的感觉到这台有着3.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家伙到底有多大的爆发力。

21.jpg

传统的“大鸡腿”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豪华精致的水晶挡把。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8速手自体变速箱,并且标配Xdrive四驱系统。不仅是最大功率和扭矩数值都有所提高,同时最大功率转速区间更宽泛,可以从5500pm-直持续到6500mpm,全力加速时极限转速更是可以逼近7000rpm,所以官方给出了5.5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比现款35i版本快了整1秒。同时,变速箱平顺轻柔,也让人感觉不到涡轮增压的介入。

20.jpg

驾驶模式依旧有四种可选,经、舒适、运动、自定义。在全新宝马X5身上,四种模式的动力表现、悬挂强度和方向盘助力上均有不同,驾驶乐趣也会逐级递增。底盘悬架方面,新车配备前双叉臂式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而DDC动态阻尼減震器将会是全新BMW X5的标配。随着脚下油门的深浅变化,动力似乎覆盖了整个转速区间,从1500pm-6000mom,完全感受不出加速力道的衰減。油门到了中段,发动机转速达到2500转后,感觉这时车辆提供的的动力便显得源源不断,不知不觉中,车辆就加速到130、140kmh以上。此时,可随车速自动调节的空气悬挂已随着车速的攀升悄然降低了10mm,更佳的贴地性产生更优的空气动力性能。而如果你有胆量将车速催升至200kmh以上,悬挂高度还会进一步降低20mm,不过为了安全起见,我们还是建议在赛道上体验。

16.jpg

31.jpg

滤震的表现也同样令人意外,舒适性的调教搭配填充柔软的座椅,无论你有怎样的驾驶激情与欲望,此时均会烟消云散。同时宝马并没有因为给全新BMW X5配备了空气弹簧而把悬架设定的忽忽悠悠,而是保证了舒适的同时,又保留了属于宝马车应有的那种韧劲。空气弹簧不会把路面的信息掩盖的让驾驶员一无所知,但同时又不会让车内乘员感到不适。这种感觉就像你能清晰的感知到自己行驶在什么样的路面,却又不会在意它。即便压过减速带这样的大颠簸,你也不用在意它。空气悬架会把这种颠簸化解在座椅之下,回馈到车内乘员身体上的也只是一些轻微的晃动而已。

18.jpg

体验过全新BMW X5,就会喜欢上深踩油门踏板的感觉,油门踏板的反应非常敏捷,即使是舒适模式下,油门踏板也会保持高度的警觉性,脚下细的动作之后紧接着就能够察觉到车速的变化,如果深踩油门,凶猛的推背感会轰然而至。如果将驾驶模式切換到运动模式下,油门会变成一副敏感的近乎神经质的状态,脚下再轻微的动作也会换来性感的声浪。

17.jpg

不过这一切的表现都还没有超出我对全新BMW X5的预期,毕竟公路性能超群是宝马的一贯传统,即使放在SUV身上也不例外,而在随后的越野场地试驾,全新BMW X5的表现才开始让我不自觉的SAY “Wooh!”这都要多谢宝马为全新BMW X5配置的四轮空气悬挂,可以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在80mm的区间内升高或降低底盘。

37.jpg

关于这套空气悬架系统,全新BMW X5给了我们5挡调节的自主范围。我们可以在舒适模式下任意调节,也可以随着驾驶模式的不同来自动调节。当车辆在Off-road模式下选择xROCKS岩石地形且车速在0-30公里/时,悬架升高40毫米。而选择xSAND沙地和xGRAVEL碎石地形且车速在60公里/时以下时,悬架会升高20毫米。在公路行驶时如果选择了Sport或Sport PLUS模式,悬架则会自动降低20毫米。当然了,如果你有特殊需求,需要在车辆静止情况下降低车身以方便拿取重物,车辆最低可以降低40毫米。

2.jpg

此次全新BMW X5越野试驾的场地是苏州地区路况最为复杂的山野之地——藏书坦克基地,听名字就知道是块险山恶水,地形基本保持了原始风貌,因为刚入场的时候难度不高,我以为这次只是走走过场的越野罢了,但是深入林地之后,遇到一系列更加复杂的路况之后,我知道了全新BMW X5这回绝对是要动真格了。

5.jpg

10.jpg

这次越野中有不少的交叉轴路况,而且沿途路面湿滑,再形成交叉轴的难度就更高了,不过全新BMW X5的四驱系统都能应对,真个越野过程有四十分钟,四驱系统也没有过热的保护,可靠性得到验证。

7.jpg

9.jpg

全新BMW X5周身的360度摄像头也是有助于越野的利器了,因为在起伏很大的地形上,经常有看不到前方路况的情况,这时前置摄像头可以帮助驾驶者看清路况了。

3.jpg

越野过程中,可以随时的通过idrive查看车身姿态,行驶方向等信息,这也是对于安全的一种保障了。

11.jpg

唯一对越野不利的就是轮胎了,全新BMW X5依然配备了倍耐力P ZERO,这是偏向公路驾驶性能的轮胎,在部分上坡低附着力的路况,会有打滑的情况。这时,全新BMW X5的四驱系统总会挺身而出,轻而易举的化解危机。

15.jpg

8.jpg

每个品牌都是有灵魂的,在BMW的X系列车型里,个人以为,X5就是灵魂。你很难在第一眼就发现这款车革命般的变化——BMW可没有那么傻。BMW最聪明的地方就在于,你能够说得上来的地方,全都是新的,它们都在背地里狠下了一番功夫。

22.jpg

比如说可主动开闭的进气格栅,是为了防止在越野中进水;全新BMW X5首次使用了激光大灯,照射长度高达500米,内部的蓝色X素则算是彩蛋附送。

24.jpg

25.jpg

27.jpg

28.jpg

用最平和、最不明显的方式换代,是BMW求稳的直观表现所在,毕竟这是一台对他们太太重要的车型,不容有失。

更加革命般的变化,就是内饰,你没看错,就是内饰。实际上,即便是最偏执的宝马粉丝,在谈及上一代BMW时也会在据理力争后略显泄气般给自己找个台阶——没错,他们心里深深的清楚,那时的BMW,在这块做的并不够好。

29.jpg

30.jpg

33.jpg

但那是以前。而现在,打从全新5系开始,宝马的死忠们就对BMW的内饰提升感到狂喜。全新的施华洛世奇水晶挡把也让全新BMW X5的座舱体验得到明显提升,一键启动按键和iDrive控制飞梭由同样的材质构成,光影之下璀璨夺目,手感冰凉清澈,令人爱不释手。而在基于我们熟悉的那些新风格内饰的变化上,对于全新X5,依然能找到几大亮点,并都可谓突破性的:

1、这是BMW第一款搭载iDrive 7.0系统的车型

2、水晶“鸡腿”造型设计的电子档把

3、全景天窗玻璃分布LED灯构成的星空顶

32.jpg

34.jpg

35.jpg

有些配置的出现,或者应用,也许都不是最早或是最高级的,但BMW有一点做得非常好——它的人机交互考虑得非常好,每个配置你都会用得很爽,夫复何求!

试驾总结:短短一天的试驾,全新BMW X5给我带来的是一种非凡的体验,不仅仅是融入了最新的家族元素的外观和内饰设计,还包括一贯超强的公路性能和四轮空气悬挂加持下的多路况越野性能,都让全新BMW X5由过去的“偏科生”摇身一变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三好生”,这也使它成为这一级别SUV中的标杆车型。对于那些正在打算购买这一级别SUV,但却以往的BMW抱有成见,心存顾虑的人来说,此刻你与全新BMW X5之间的距离,只剩一堆钞票而已。

13.jpg

苏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宝马X5
宝马X5
指导价:69.99-86.39万元
2.0T 3.0L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苏州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9-86.39
中大型SUV
2.0T 3.0L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