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苏州> 导购>正文

广汽丰田-威兰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坐拥爆款潜质 实拍广汽丰田威兰达

2020-01-13 10:34:5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jerry

凤凰网汽车 苏州导购:11月22日开幕的2019广州国际车展上,广汽丰田正式公布TNGA架构下全新中型SUV—WILDLANDER威兰达,它不仅有酷似雷克萨斯纺锤形前脸,还与ES同源,并且这款广汽丰田全新SUV从命名上,相信大家能看出来,采用与汉兰达系列化的兰达命名方式,将覆盖主流SUV细分市场,借助这次首发亮相,究竟它会有怎样的表现,能不能成为细分领域的佼佼者?让我们一起前往广汽丰田苏州常华店近距离的看看吧。

实车拍摄单位:广汽丰田苏州常华店

地址:苏州市凯马广场木渎镇中山东路185号

咨询电话:0512-66877111

从外形来看,威兰达具有更强硬的强悍外观。它的外形设计保留了大量的切削式多边形造型;为了与兰达一样具备“兰达系列”的特性,威兰达在前脸设计上融入了很多优雅精致的造型设计。

威兰达前脸设计采用分体式的格栅,上小下大,上部格栅和两边纤长犀利的大灯融为一体,体现了横向的拉伸感。下部格栅融入了雷克萨斯的纺锥形格栅设计,配合两侧的雾灯格栅,既具备传统SUV的厚重与强悍,又具备了雷克萨斯的优雅精致特点。

实拍车型使用了LED前大灯,内部集成日间行车灯,高配车型还将配备矩阵式大灯,细长的大灯在点亮时增加视觉上的纵深感。

威兰达的车身比例非常完美:一方面,它采用“低高长”设计,降低车体高度,抬升离地间隙,加长了轴距;同时,轮眉不采用传统的圆形轮眉,而是采用多边形轮眉,使得整个车身修长优雅。威兰达在车身线条上,也特别具有特性,跟丰田概念车FT-AC在设计上如出一辙。

在车身尺寸方面,威兰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665/1855/1680mm,轴距2690mm。相比定位更高的雷克萨斯NX车型,威兰达无论在长宽高还是轴距上都要更大,标准的中型SUV身材,并且轮距宽也在物理特性上可增强行驶稳定性。

双色后视镜使用了镀铬装饰进行点缀,同时转向灯也被设计其中,设计在车门上后视镜可以增大驾驶员视野,无钥匙进入也是简单实用的便利配置。

在轮毂设计上,威兰达有两种尺寸、三种样式可选。其中,羚羊角造型和拼色风火轮造型是18英寸的;W型高光轮毂是19寸,并且采用电镀银涂漆技术,看上去既豪华又有高级感。拼色风火轮是最有特色的轮毂,它采用风火轮造型,风风火火,特别具有速度感,而且极具立体感,张力十足。

进入车内,中央悬浮式10.2英寸中控屏非常抓人眼球,用料方面自然也不用担心,大面积的皮革用料和双缝线的设计给了内饰很强的高档感。

威兰达座舱设计跟汉兰达有许多相似之处。好的内饰永远不能只追求美观而忽视了功能性,当然也不能只注重功能而缺乏了美感。显然,威兰达的内饰把美观和功能完美的融合了在一起。

10.2英寸中控大屏不仅支持触控,还在屏幕左侧保留了物理的按键,可以方便驾驶员的盲操使用。设计布局一目了然,主界面分别是音乐、收音机、地图、蓝牙,下面横条分别是WeLink、百度CarLife、语音控制、USB存储和车辆设置5项功能,触控反应很流畅,菜单也很直观。

安全配置上将标配丰田智行安全2.0系统,包括预碰撞系统、动态雷达巡航、车道偏航警示、车道循迹辅助以及自动远近光切换等,这套系统可以大大降低开车的疲劳感同时提升行车的安全性。此外,全景摄像头、8探头泊车雷达、上坡辅助系统、主动转向系统、电子控制制动系统等功能也将出现在不同配置车型上,在安全层面上同级对手肯定会自叹不如。

威兰达人性化巧思设计无处不在:配备脚踢式感应电子尾门,具有五种角度开启和记忆功能,无需手动开启,便捷从容。行李厢底部采用“双层双面可调盖板”设计,双面设计一面具有防水功能,另一面具有防滑功能。双层设计让盖板拥有两层不同高度,第一层可以和尾门开口平齐,方便取拿物品;第二层略微低了一些,可以有效防止物品往外滑移,设计独特,优于竞品车型。此外,遮阳板化妆镜采用加宽加大设计,对女性乘客更友好。

皮质座椅的靠背两翼具有一定包裹性,座椅设计的很宽大,同时具备了6向电动调节和腰部支撑,长途驾驶也可以缓解驾驶员的大部分疲惫感,头部有相对宽裕的空间,后排中间地板凸起也并不是很高,乘坐三人也不显得拥挤,舒适性不错。

在储物的能力上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前后排都设计了足够的储物空间,同时在细节上也发挥到位,例如在前排副驾驶席前方有类似于汉兰达的储物槽,并进行了防滑处理,此外,还设计了照明灯便于用户使用。

后备箱配备电动开闭,支持高度位置可调很人性化,内部空间规整,盖板双层可调,放在上面一层时,与后备箱开口齐平,方便拖拽重物。放在下面一层时,低于后备箱开口,可阻挡物品在开启后备箱时滑落,支持4/6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使整体装载空间表现更灵活好用。

威兰达不仅拥有领先同级的热效率和动力系统,还兼具卓越的加速性能和燃油经济性能。加速性能方面,尤其是2.5L的E-Four混动版,可以达到8秒多的零到百公里的加速。燃油经济性方面,全新威兰达燃油经济性和续航里程表现在同等级中也遥遥领先。

威兰达2.0L Dynamic Force 发动机采用高速燃烧技术。高速燃烧才能实现更高热效率,例如,进气侧采用了激光熔覆气门座,加速气流涡旋,使气缸内的进气湍流比接近3,相比普通发动机提升近一倍,从而快速粉碎汽油颗粒,让燃烧更加充分,既能带来强动力输出,又能实现低油耗。D-4S双喷射系统直喷引擎,实现最佳喷射,使发动机爆发出来的强劲动力,更加随心所欲。智能可变控制系统能帮助发动机减少内部损耗,提高燃油经济性。

匹配模拟10速Direct Shift-CVT变速箱,让2.0L发动机拥有更高效率,采用低挡位齿轮传动和钢带传动组合,兼顾CVT与AT变速箱的优势,使车辆在换挡过程中精确控制发动机扭矩,提高换挡响应性,减小换挡冲击,档位切换更加细腻、起步更加平稳快速;车速提高后会自动切入CVT无级变速模式,带来更高的燃油经济性。

威兰达2.5L双擎车型是广汽丰田首款混动SUV,它搭载了丰田最新的THS II混合动力系统,采用全新TNGA 2.5L Dynamic Force发动机,匹配新一代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配备三电机,拥有更高的41%热效率,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4.6L,一次加油的最大行驶里程高达1000公里。

威兰达也提供了三套不同的四驱系统,分别为动态扭矩控制系统(DTC)、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DTV)以及电子四驱系统(E-Four),将分别配置到入门级、中高配、以及双擎版车型上。其中,搭载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的性价比最高,这也是目前同级别最先机的四驱技术,它可以实现后桥扭矩0-100%的不同扭矩分配。在两驱模式下DTV-4WD系统会从传动轴前面进行断开实现纯两驱模式,而不是从传动轴后面断开,这样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更好。而2.5L双擎版车型则搭载的电子四驱系统(E-Four),在前2/后1三电机加持下,前后轮扭矩比例可达20:80,所以四驱系统除了能应对复杂路况外,也将是其独有优势。

底盘使用前麦弗逊、后双叉臂式悬挂,双叉臂悬挂的优势,是无论在弯道还是不平路面,都始终能让车轮与地面保持最大接触面积,结构刚性也更高,实现更稳定和安全的驾驶感。

编辑点评:丰田TNGA-K架构平台的高质量技术支撑,还有广汽丰田在中国市场多年的耕耘和积累,并依靠老大哥汉兰达的良好口碑,威兰达或将成为汉兰达后又一爆款SUV,另外在我们常说的颜值方面,外形上还有着雷克萨斯般的高级感,所以通过本次实拍后的全方面体验,一款好的产品,有更多人购买和青睐,才会提高性价比,从而再进一步的提升销量,就慢慢形成了“爆款”。

苏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苏州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紧凑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