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苏州> 商情>正文

奥迪A6L与沃尔沃S90改款,哪款更有优势

2022-09-09 13:02:19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jerry

俗话说买车要看标,对于豪华车选择更是如此。BBA进入国内市场,一直占据豪华车榜首,因为是奥迪老客户,听说奥迪A6L推出了改款车型,我不由将购车目标瞄向了新奥迪A6L。从定位来说,奥迪A6L、沃尔沃新款S90同为豪华中大型轿车,选择试驾沃尔沃新款S90主要是基于沃尔沃品牌在安全方面的标签的吸引力。然而在试驾沃尔沃新款S90后,我果断放弃了奥迪A6L。

从健康的角度定义豪华

毋庸置疑,奥迪A6L、沃尔沃S90的豪华设计。奥迪A6L代表德系车的匠心工艺,沃尔沃S90演绎北欧品质与格调。奥迪A6L内饰多选用皮质,给到很强的质感体验,显得非常大气,但是在座舱健康方面似乎没什么亮点。沃尔沃新款S90则具有鲜明的“斯堪的纳维亚风格”,多采用天然的原木、羊毛、皮质内饰,具有简约、自然、人性化的特点。虽然座椅采用顶级的头层粒面皮革,但保留了牛皮的天然纹理,触感柔软细腻,如同接触皮肤一般,并新增了浅灰色高级羊毛织物座椅,触感平滑、温润且细腻。多数新车内的挥发性气味一直为人所诟病,然而沃尔沃新款S90严格控制座舱气味,在新车内饰所有的织物,包括顶衬、地板垫、行李箱垫和安全带等都经过全方面的检测,通过了世界最严格的织物防过敏标准认证。即使采用超过国标的标准,新款S90内饰材料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依然低于任何国家标准。沃尔沃新款S90的豪华,不但能在某一瞬间防护安全,更能依托CLEANZONE®北欧清洁驾驶舱在每时每刻为乘客提供一个健康的环境。

驾乘用户,舒适感受

两款车同为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轴距均超过3米,车身长度均超过5米,在空间表现上都能达到同级领先的水准。不过沃尔沃新款S90后排空间轴距比奥迪A6L长了37mm,所以后排腿部空间也更宽敞。至于沃尔沃新款S90的人体工程学座椅100%是一个加分项,能瞬间把舒适值拉满。配以高级打孔Nappa真皮材质,前后座椅具备电加热、电动通风等调节功能,能让人全身心放松。然而奥迪A6L尽然需要选配,还有用户反馈奥迪A6L的后排坐垫就显得有些短,腿部支撑不足。为了让乘员拥有更出色的乘坐享受,沃尔沃新款S90在4C底盘和后空气悬架的基础上,增加了更稳定、更舒适的FSD(可变阻尼避震技术),更有Vi-Grade底盘模拟器带来的媲美跑车的底盘精准度的调校。针对不同驾驶环境提供四种驾驶模式选择。对于车噪问题,沃尔沃新款S90给出了解决方案,侧窗采用高静音效果的层压式玻璃,车舱内采用最新的“Hi-Spring”静音技术的地毯,消解隔绝车辆行驶下方传递的噪音,实现更出色的车内空间NVH。难怪不少网友都说沃尔沃新款S90升级的全是痛点。

安全标配、最称心的呵护

安全是沃尔沃汽车的核心DNA,随着技术进度,越来越多的主动安全系统被运用到了沃尔沃新款S90身上,沃尔沃的主动被动安全配置基本上是走全系标配路线。沃尔沃新款S90全系标配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通过光学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监视交通状况。碰撞前,系统通过声音、图像、刹车脉冲3种方式提醒驾驶者,在紧急情况下,系统会自动紧急刹车。对向来车智能避让、车道偏离预警和保护、牵引力控制、BLIS盲点信息系统、倒车车侧警示等功能也都是标配,在主动被动安全系统的帮助下,即使是新手,在比较复杂的路况,也能轻松驾驶车辆。沃尔沃新款S90的辅助驾驶系统会通过主动智能避让、道路偏离预防、辅助甚至主动刹车等保护系统等提供全方位的主动防护,同时也能为驾乘人员带来超高安全保障。奥迪A6L在安全防护方面,只有比较常规的功能是标配,譬如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定速巡航。像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自动驻车这些都需要加价选装,给人的心理感受会有不够大气,诚然心疼银子,总不能为便宜在安全方面选低配。

纵观豪华中大型轿车市场,奥迪A6L和沃尔沃新款S90各具特色,综合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沃尔沃新款S90则更关心用户的驾乘体验,人体工程学座椅的设计细节能也能体现如此。沃尔沃新款S90在舒适性配置上进行了重点升级,相比之下沃尔沃新款S90产品在豪华感,舒适性及安全方面的优势更全面。如果到4S店试驾,相信对于纠结这两款车用户来说,孰优孰劣会一目了然。

苏州东昌新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苏州市吴中区甪直镇甪直大道151号

电话:051265029866

苏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