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天津> 导购>正文

造车新势力 凤凰网实拍小鹏P7

2020-07-23 15:48:5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博文

十五年前一个叫何小鹏的男人带着他的UC WEB席卷整个中国市场,无数中国年轻人利用这款软件便利的进行网上冲浪。十五年后的今天,在这个网络如此发达的时代,这个男人再一次来了,带着自己品牌的第二款车型P7,成为舆论的中心。

在这个以特斯拉为主的电动汽车市场,可谓是一超多强的局面。特斯拉的业内实力地位无人动摇,而比亚迪蔚来这些国内电动车厂商也能在市场拥有一席之地,仅有的电动汽车市场已趋于饱和,小鹏只能作为一个电动汽车市场的搅局者来出现。如何让更多的人认识并接受这款车的确不是一件一蹴而就的事。 从2018年小鹏的第一款电动汽车G3到2020年小鹏第二款电动汽车P7,我们能够看到小鹏汽车在这俩年时间对于极致驾驶感受的追求以及对于电动汽车市场的勃勃野心。

今天我们试驾的车型是“小鹏P7 2020款四驱高性能尊享版”,搭配纯电动430马力电动机,562KM续航里程,零百加速只要4.3S的高性能轿跑电动车。其实在这次试驾前P7的名号就早已让我对它期待已久。果不其然,见到这款车的第一眼还是让我眼前一亮,真的太帅了!一股前卫的未来风加上性冷淡的北欧风,P7的颜值是真的能打。炫酷的灯语配上可以自己定制的启动声音,这绝对是一辆来自未来的车啊。

车内多色的氛围灯搭配设计简洁明了的中控台,显得非常有高级感。

前排的座椅包裹性非常好,前排驾驶员下车时座椅还会自动后退方便驾驶员优雅的姿态下车。但是这也是把双刃剑,因为后排乘客的腿在驾驶员下车时会被前排座椅挤压,这是我认为小鹏P7最不人性化的一点,但是后期这个应该能通过软件的升级更新而解决。

至于后排座椅,腿部空间不错,头顶的全景天窗,非常的通透;座椅非常舒服,倾角较大,有点像半躺在后排。但是后排的地台因为电池排布的原因会有些高,导致腿部的支撑性会欠佳一些。但是我相信买这辆车的人应该更多的会选择去开而不是坐。

在这我还得夸一下小鹏P7的人机交互系统,响应很迅速且顺畅,调空调风向的界面很新颖,语音助手的识别辨识度也很高。

小鹏P7驾驶起来就一个字“爽”,因为太太太快了。4.3S的零百加速,真是让人产生很强的眩晕感。其次这款车并没有很多电动汽车的一个通病,就是加速后半段动力储备不够。当P7踩到100时你都会感到源源的动力在等待深踩激发,高速过弯的车身姿态保持也很不错,不会出现飘的感觉。虽然这款车的底盘调教偏舒适性,但是底盘的支撑真的让你在高速过弯时信心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P7的底盘是由保时捷团队进行调教的,且高速行驶时车内的噪音控制也十分优秀,双层夹胶玻璃表现很好。P7搭配的Brembo四活塞刹车卡钳,脚感极佳,制动系统堪称优秀且稳定,百零刹车平均距离为35.29米。

说起电动汽车大家最关心的一定都是续航里程,P7续航最高版本可达706KM,我们试驾的这款四驱高性能续航里程也到达了562KM。在道路实测中,续航表现与官方差距不大,可以看出续航的水平还是比较实在的。

在城市中通勤已经足够了,短途旅行也是可以的。毕竟全车18个丹拿Dynaudio的音响绝对让您的旅途充满享受。而且前后备箱超大的空间肯定能装下一家人短途出行的所有行李。

最后一定要再说说小鹏的辅助驾驶系统,虽然因为当天我们试驾的车型未正式升级到X PILOT 3.0版本,因此我们并没有体验到小鹏P7的智能辅助驾驶技术。但从工程师以及官网上能了解到小鹏P7这套系统还在进行一些数据优化的工作,即将在年底正式通过OTA升级,到时候就能体验到这套搭载国内首个搭载Xavier计算平台的自动驾驶量产方案的纯电动车更加智能的一面。

不过我们体验了一下小鹏P7的自动泊车功能,这个对于很多新手司机来说真的是个福音。这款自动泊车系统对于车位的识别度还是很高的,但前提是标准车位。

写在最后:

小鹏P7作为国内电动汽车的造车新势力,的确让我们眼前一亮。未来感十足的外表、强劲的动力系统、铺满高科技的智能座舱、再加上非常有竞争力的售价。这样的小鹏P7他不香吗?

特别鸣谢

天津小鹏保利广场体验中心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荣业大街保利广场一号门一层

电话:022-59388777

天津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