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天津> 导购>正文

进口丰田-威尔法双擎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同车不同命·威尔法 细分市场下的大便宜

2020-08-08 00:0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刘驹扬

因为一场疫情,今年成都车展的首发新车数量创下了自开展以来的历届之最。面对即将到来的北京车展,各主机厂商更是毫不吝啬的开始将“积压在手”的新车消息提前公之于众。新款宝马5系和全新奔驰E级已经预定北京车展上市,沃尔沃XC40领克新款大型SUV也同样确认将在2020北京车展正式亮相。

新车扎堆亮相,如何让大家在第一时间就能对自家新车留下印象?找一个已经良好口碑车型做背书是个不错的选择。于是我们开始在各家新车宣传稿中看到了“同平台”一次。

 自大众在世界推出“平台”造车概念后,这种低成本,高模块化的造车方式开始流行。简单来说,基于同一技术平台,发动机、变速箱等各种零件均可通用,这样生产出来的车,都可以称为“同平台”车型。

例如几年前几乎垄断小型SUV市场的缤智和X-RV两兄弟。由于弥补了当年小型SUV整体的空白,缤智一经推出就登上了销售榜单的头名,虽说X-RV较晚上市,但凭借着缤智超高的口碑和与缤智同平台的“血脉”关系,X-RV不费任何力气的“干掉”其余对手,在销量榜与缤智平起平坐。

与其说缤智和X-RV是同平台车型,倒不如说他们就是一台车。不过相同的发动机,相同的变速器,相同的配置,换来的不一定是双双爆裂的销量,今天我们的主角就是这样一个无论如何也赶不上自家“兄弟”的车——威尔法。

若是让一群自诩懂车之人选一款有钱人一定会买的最强超跑,多半只需要10分钟,其中一多半的人就会因为意见不和互相打的鼻青脸肿。但若让他们选一款有钱人一定会买的最贵MPV,只需要1秒钟,埃尔法的名字就会统一如神经反射一般脱口而出。

没错,一台官方指导价不超过90万MPV最高曾加价60万销售。曾经老港片中的“保姆车”已经完全受到“豪”们的集体认可。甚至可以这样说,不买一辆加价的埃尔法,都不能凸显出自己有钱人的身份。

然而就算发动机相同,动力参数相同,变速箱相同,车身尺寸相同,除了前脸几乎所有都相同的威尔法却没有了这般“豪横”。新款威尔法整车(长*宽*高)4975*1850*1945(mm)的尺寸和埃尔法分毫不差。

技术层面,威尔法同样配备丰田最新e-four电四驱技术,其亮点在于后桥动力由电动机提供。这一功能取消了中央传动机构和中央差速锁,让动力流失更少,空间表现更上一层楼。

外观是区分威尔法与埃尔法的最佳方式,将埃尔法中央大镀铬进气口左右分开,在用多层横向镀铬条将视线拉伸就得到了一台威尔法。分明的层次感和横向张力凸显的动感和活力是丰田细化市场的产物也是丰田推出威尔法,企图占领运动领域的真正目的。

丰田这一目的还体现在辆车后悬架的不同上。威尔法后悬架采用双叉臂是独立悬架,不同于埃尔法的双横臂独立悬架,双叉臂式悬挂的上下两个A字形叉臂可以精确的定位前轮的各种参数,前轮转弯时,上下两个叉臂能同时吸收轮胎所受的横向力,加上两叉臂的横向刚度较大,所以转弯的侧倾较小,运动性更为出色。

那么几乎与埃尔法相同,悬架还更为运动的威尔法,要加价多少才能买的到呢?纵观平行进口车历史来看,在埃尔法加价40万还供不应求时,威尔法加价十五万却无人问津,于是,从加十五万到加三万再到加两千,一路走低的价格甚至还一度传出过优惠2千的消息。同车不同命,这足以形容威尔法如今的市场地位了。

所以如果你得目标是一台豪华MPV,不妨考虑一下这个一身武艺却还没被发现的威尔法吧。

天津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天津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9-90.9
MPV
2.5L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