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天津> 导购>正文

流淌着最纯正宝马血统的纯电iX3-我的菜

2021-04-13 17:18:3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凤凰网汽车讯 如今经常和身边圈内圈外的朋友们谈及新能源领域时,就会明显体会到大家对新能源车型已经开始拥有了系统性的认知和融入自我感受的见解,话题也从几年前的“只适合在市里跑一跑”和“大部分新能源都是骗国家补贴”的不信任转化为“单踏板模式操作很有乐趣”和“这家商场充电可以免停车费”一类用车交流主题。

新能源汽车的快速扩张不仅仅先人一步进入该领域的品牌赚的盆满钵满,更是让以油车为销售重心的一众合资、进口品牌不得不将后期发展战略逐步转向新能源领域。BBA自然首当其冲。北京奔驰华晨宝马一汽奥迪几乎在同一时间将自家的纯电中、大型SUV搬到了大家面前。在这其中,对标特斯拉ModelY,价格官降7万的华晨宝马iX3,动作尤为吸睛。既然如此,本次试驾,我们就来看看作为宝马既i8、i3再次推出的力作iX3表现到底如何吧。

首先!这是一辆宝马。

如果你异常熟悉X3的外观,那么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咱们几乎可以完全将它的外观和内饰带入进iX3里。除了整体尺寸差异和专属iX3的“纯电身份”。

放弃了更早上市的4系和7系两款特立独行的前进气口,iX3最终还是选择了回归经典的“双肾”造型。环绕搭配了主动近期格栅功能的半封闭中网以及宝马logo的蓝色装饰条宣示着iX3纯电的“身份”。

新版前包围造型足见设计师的用心良苦。更细腻的侧通风口以小见大,让iX3看起来更符合当下的审美观念。

来到车侧方,整体尺寸与X3相差毫厘间。极具科技感和运动气息的低风阻的双色拼接轮毂造型异常突出。前翼子板上永远不会出现在油车上的充电口、银色底板蓝色字母i和车门下方的装饰条,是iX3的专属。

来到车尾部,两侧类似尾部扩散器的蓝色装饰板占领了原本排气口的位置。这也是尾部的不可忽视的亮点。

从整体来看,用已经经历市场认可的X3设计主体,搭配细节上的各种新颖设计。可以看出宝马官方对其的态度更趋向于稳扎稳打。

进入内部,成熟的内部造型没有“无法接纳”的风险,也没有太多的新鲜感。宝马将引以为傲的HUD抬头显示、手势控制和IDriver系统一并放入iX3的车身上,同样自动泊车、感应式后备箱、前排手机充电、16喇叭的哈曼卡顿音响也出现在iX3上。宝马的重视态度可见一斑。

能在整体车舱中看到的新能源元素一是出现在“鸡腿档把”上的蓝色线条,另一个是蓝色的启动按键。

谈及此次的驾驶风格,用一句话总结就是“他是一辆宝马,同样也是一辆电车”。将宝马的操控和电车的提速相结合,就是这辆宝马iX3。

视野开阔,方向盘毫无虚位,转向精准性十足,以及近乎苛刻的主动驾驶安全性都是宝马一贯的优秀点。这次,为了提升驾驶乐趣,我不止把自动驻车(Auto Hold)打开了(简单来说就是不踩油门他不走功能),并且将iX3独有的自适应能量回收功能打开。得到的反馈就是——宝马硬!

先说说自适应能量回收。车辆会自动识别前方是否有车,若没有,松开油门踏板,车辆进入滑行状态,若有其他车辆在识别区域中,则iX3自动进入减速状态,宝马的主动刹车功能和识别准确度相当有一套。

所以搭配油门的快速响应,座椅、悬架偏硬的设置和结合动能回收,无时无刻不在准备的主动刹车预警系统。iX3对乘客的友好程度确实不高。如果你是名不太熟悉宝马的驾驶员,那么这种奇特感也足够让你新鲜和适应一阵了。

如果说打开自动驻车和自适应能量回收依然不满足咱们的驾驶乐趣,那么单踏板模式B挡则完全可以满足你要的快乐。

说了如此之多,最重要的一点,续航里程如何呢?iX3搭载了宁德时代的811三元里离子电池组。高配车型续航里程为500km,值得一提的是,宝马iX3的电量显示毫无虚标可言。远距离行驶的预估里程更可以用分毫不差来形容。途中无论是前排无线充电,开启空调还是切换运动模式,电量损耗会直接显示在声誉历程中。毕竟途中掉的快总比最后给你当头一棒要靠谱的多不是。

总结下来,这是一款浑身流淌着最纯正宝马血统的纯电车。如果你是一个追求驾驶乐趣,且非常具有娱乐精神的人。我敢说,这就是你的菜。

天津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