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无锡> 商情>正文

雷达升级到77GHz 别克ADAS技术有何变化

2016-05-31 14:28:5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凤凰汽车无锡编辑 在一个多世纪的发展历程中,“安全”成为了汽车越来越受到人们重视的一环。BIP(Buick Intelligent Performance system)智慧行车科技系统则是别克品牌在智能化新科技方面为消费者提供的解决方案,包括智慧驾控、智慧互联和智慧安全三大体系。而此次位于广德的通用试车场首次对外开放允许参观,车云菌有幸作为第一批媒体,参加了这次通用BIP智慧安全的体验。

2006-2009陆续建成的泛亚车辆安全试验室中,广德试车场场地中覆盖了高速安全碰撞、中低速标定、行人保护等领域完整的试验矩阵,包含全路况环境下的耐久性试验、冬季试验、夏季试验和腐蚀试验等。

多年前,当ESP/ESC行车稳定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等功能还是大多数品牌的高端配置时,别克就已经尝试在旗下平民产品中普及。而以新一代君越昂科威威朗家族为代表的别克车型,集合了ACC自适应巡航、PD行人识别/保护、HBA智能远光灯控制、LKA车道保持、SBZA侧盲区预警、FDI前车距离提示、FCA前碰撞预警、CMB碰撞缓解、APA自动泊车等诸多ADAS技术。

与上一代车型中的ADAS技术相比,最大的升级是更多的功能里加入了车辆控制。以LKA车道保持为例,在上一代就是车道偏离警告。当时速达到80km以上,LKA便可以启动,利用前方摄像头监测车道线,即使前方有弯道,车辆在显示警告的同时会对方向进行修正,让车辆保持在车道内行驶。

而ACC自适应巡航的工作时速由25km起,所使用的雷达升级换代成了77Ghz的毫米波雷达。相比起传统的24Ghz的传统雷达,识别率是原来的三倍,测速和测距的精准率提高了三至五倍,因而可以更准确快速地监测与前车的距离,在保持距离的情况下随前车的速度进行加减速、刹停和起步。而且因为雷达波的特性,并不受雾、烟、灰尘的干扰,并不惧怕恶劣天气。

当突然有车辆插队进来时,车辆会迅速制动保持预设的车距,但减速却较为平缓,并没有预料中电脑控制带来的突兀。而且,与前车的间距提供了远、中、近三种距离进行调整。

系统会将毫米波雷达、摄像头、超声波等不同传感器所探测到的数据进行融合处理后,再经过计算和分析,做出控制车辆运动的指令,比如制动,加速,控制方向盘回正等等。全新设计的电气架构包含的8路总线和27个ECU电子控制单元,在大数据交互处理的运算效率上有所提升,能够支持百万像素前摄像头和新一代长距离雷达的数据融合。

ACC自适应巡航和LKA车道保持相互配合,在高速路段上已经可以形成半自动驾驶,在路况不复杂的情况下,可以完全解放我们的双手双脚,车云菌甚至可以在测试过程中拍下一段小视频。不过,目前的缺点在于LKA依赖的道路标线,一旦缺失、被遮挡或由于其他原因无法被摄像头探测到,车道辅助系统便无法修正方向,这时系统便发出警告,告知驾驶员接管方向盘。如果后期再结合前车轨迹跟随路线,相信道路标线不清晰的路况会更有帮助。

另外,FDI前车距离提示、FCA碰撞预警和CMB碰撞缓解组成了碰撞预警缓解系统。在车辆时速达到10km时开始工作,FDI前车距离提示能通过车辆前方的长距离雷达和前摄像头检测与前车的距离,当汽车时速大于40km时,在仪表上显示与前车的时间距离(0.5s-3s)。

FCA碰撞预警能对前方慢速行驶或者静止的车辆进行综合评估碰撞危险程度,并在必要时通过仪表显示橙色报警图标,配合声音报警或座椅震动对驾驶员告警,以便他们能够采取主动躲避动作,以提高对驾乘人员的保护。

CMB碰撞缓解能够实时监测本车道内的目标车辆,通过传感器的测试画面,车云菌发现系统会将车辆正前方与侧面的物体和人区分开来,当有碰撞的高风险时(预计碰撞时间小于大约2秒),系统将先发出碰撞报警,如果驾驶员没有采取任何措施且预计碰撞时间小于大约0.5秒,系统将采取自动刹车,以避免碰撞或者减轻碰撞造成的伤害。

整体上来看,得益于雷达与电子架构的升级,这套安全系统在探测距离、处理效率、识别速度与可识别物体上都有所扩展,也从此前以预警为主,过渡到了预警 辅助控制。不过,同样也因为硬件方面的升级,这些功能并无法单纯通过软件上的升级而进行更新,只能通过车型的更新换代来实现。

地址:无锡市江海西路1105号(锡宜高速西出口旁)

无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