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无锡> 商情>正文

丰田新款普锐斯发布 燃油经济性大提升

2016-06-02 11:19: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营销分析 作者:

凤凰汽车无锡编辑   全新4代普锐斯外观造型上的大幅改变,采用了丰田最新的设计语言,夸张的设计风格,特显个性化,同时车身设计各个细节都暗含着很多空气动力学设计。

从第四代的内饰来看,跟第三代普锐斯相比,座椅舒适性、内饰质感、用料都是能看得到很大的提升。开起来也一样,新车的车身刚性比第三代更加紧致,减震不像第三代那么生硬,尤其经过琐碎路面时,吸震和静音性能提升非常明显,厚重感提升不少。

在驱动方面,普锐斯采用新开发的的E-Four四驱系统,就是前轮采用发动机驱动,后轮采用电动机,可在积雪道路上辅助车辆正常起步,日常行驶也更加稳定,更关键的是,它的后备厢容量并没有因为增加四驱而缩水。同时,对比第三代而言采用了独立悬挂的改进,提高了不少的舒适性和操控性。

而普锐斯节油的秘诀源于:

1.发动机采用1.8L排量的改良型2ZR-FXE,最大热效率为40%,达到同级最高水平

2.采用小型化、轻量化和低损耗的电机、驱动桥、动力控制总成、驱动电池,有助于有效利用空间和提高燃油经济性。

3.通过采用“自动开闭的进气格栅”、“小型化和高回收性能的废气余热回收器(可回收发动机废气余热加速冷却水升温然后用于发动机热机)”等预热技术,提高燃油经济性。

4.与老款相比,车身高度降低20mm,车顶最高点前移170mm,空气动力性能进一步提升,风阻系数仅为0.24,达到同级世界顶级水平。

 

总而言之,新普锐斯是丰田混动车型中最有意义的一个代表,在产品层面它已经做到了目前混动车的最高水平,但丰田不做像(大容量电池的插电混动车)或者纯电动车,或者这本非技术的问题,只是丰田意识到油电混合只是新能源汽车的一过中途点,而非终点,毕竟电池的制造是会带来污染的,而等在新能源道路前面的,是真正无污染的氢能源。

无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