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无锡> 新闻>正文

二季度捷豹路虎全球销量大跌42%

2020-08-03 11:00: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凤凰网汽车讯 捷豹路虎母公司塔塔汽车7月31日表示,因疫情重创其几个主要市场的销量,二季度亏损更大。根据塔塔汽车公布的数据,截至6月30日的二季度合并净亏损843.8亿卢比(约合78亿人民币),上年同期为亏损369.8亿卢比(约合34亿人民币)。

塔塔大部分收入来自捷豹路虎,二季度捷豹路虎销量下滑超过42%,下滑幅度超过了其他汽车品牌,尤其是其他豪华车品牌在疫情中表现出很好的抗跌性。例如,奔驰乘用车全球销量上半年仅下滑17%,宝马全球销量二季度下滑23%。

塔塔汽车表示,随着整体经济活动的回升,预计2020-2021财年下半年需求将逐步回升,销售、盈利和现金流将有所改善,但捷豹路虎的前景仍不明朗。塔塔汽车2019年减记了对捷豹路虎的投资40亿美元。

二季度,捷豹路虎税前亏损38亿,他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2020-2021财年的剩余时间里,将继续严格管理成本和投资支出。”据彭博社报道,捷豹路虎计划扩大成本消减规模,或达到25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28亿),比原计划增加了10亿英镑,大约25%。而在此之前,捷豹路虎已经在疫情中裁员数千人。

上周,捷豹路虎任命雷诺汽车的博洛雷(Thierry Bollore)为下一任首席执行官,任务是让捷豹路虎恢复盈利。现年57岁的博洛雷,2018年在雷诺前掌门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被逮捕后升任CEO,但去年10月,在雷诺与合作伙伴日产的紧张关系达到顶点时被赶下台。

在疫情之前,塔塔汽车已经受到需求疲弱、排放法规和英国脱欧相关政治不确定性的困扰,尤其是最大市场中国需求的下滑。塔塔首席财务官P.B.Balaji对外媒表示:“我们对中国整体销量回升相当乐观。”据悉,奇瑞捷豹路虎在二季度已经开始收支平衡。

目前,捷豹路虎的流动性良好,债务偿还计划也在展开,但仍在继续与英国政府申请贷款。穆迪上个月下调了塔塔的信用评级,并对两家公司的前景展望均为负面。(编译/小山)

 

无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