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咸宁> 导购>正文
2016广州车展

一汽-大众-宝来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眼便能认出它 试驾一汽-大众全新宝来

2016-08-15 15:31:21
来源: 作者:谢轲

2001年一汽大众正式将宝来引入国内,它凭借三厢的结构,大量的进口零部件,厚道优质的做工,迅速占领了紧凑型轿车市场,再加上良好的动态操控表现,号称驾驶者之车。在那个年代,可供选择的车型并不多,如果一个家庭能买一辆宝来,可以说是一件很“体面”的事情。

随着经济的发展,现在可供选择的车型多种多样,可宝来经过一次次更新换代,一度迷失在茫茫的大众车型中。近年来,大众品牌车型的“家族化”设计让低级别的车型更有高级感,增加的了消费者对产品的好感,促进了销量;但过于同质化的外观设计,也让人们觉得这些车型很无聊,豪无特点,桑塔纳、宝来、朗逸速腾这几辆车在一起,傻傻分不清楚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终于,今年一汽-大众发布了全新宝来,虽然还是基于”大众基因“而来,但我敢保证新车你一眼就能看出来。

外观全面革新

本次我所试驾的车型为搭载1.4TSI发动机+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的全新宝来230TSI车型,造型方面,全新宝来凭借相比老款车型更硬朗、舒展的线条,勾勒出了更立体、更具力量感的整车造型。

新车通过对细节的调整,使得格栅面积变得更大,中网一条犀利的银色饰条与飞翼式前大灯浑然一体。全新设计的“X“型前脸,令整个前脸看起来也更显年轻活力。

其实,看到实车之后,从正前和斜侧不同角度看去,时间稍长,很快也就能习惯全新宝来这样的造型设计,更多线条的变化以及向两侧延伸的趋势,令车头看起来更宽,更又运动的气息。再放眼望去,这种风格的设计也有家族化的趋势,尤其是在一汽-大众的车型上,对比一下即将国产的全新迈腾,你就明白了。

南北大众有意识的区别彼此的产品,一汽-大众的新车明显更年轻、更动感一些,而上汽大众的新车则更商务、大气,前脸造型成了定义不同的关键设计。

全新宝来侧面采用了贯通式双腰线设计,不仅使得车身更加修长,也更具力量感。

车尾“V”型设计与“X”型前脸遥相呼应,“e”型LED尾灯辨识度极高,不过在某些角度下,V型的棱角有些太用力了。就尾灯的视觉效果来看,全新宝来目前是同级别最吸引人的,而且档次感也很高,直逼定位更高的速腾、高尔夫。

我们试驾的230TSI豪华型选装了17英寸多条幅轮圈,看上去比较豪华,而高配豪华型标配的是16英寸轮圈,在我看来这套17英寸轮圈为整车提气不少,如果标配就更好了。除此之外低配时尚型配备15英寸轮圈,中配舒适型配备16英寸轮圈。

咸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宝来
宝来
指导价:7.48-14.39万元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咸宁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48-14.39
紧凑型车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