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西宁> 商情>正文
2017上海车展

斯柯达KODIAQ性价比超高 凌驾同价车

2017-05-11 15:57:40
分享到:
来源:凤凰汽车 西宁站 作者:经销商供稿

凤凰汽车 西宁讯:斯柯达KODIAQ在4月19日上海车展正式宣布上市,一上市就销量火爆,性价比方面也超出同级车型一大截。不少人说斯柯达KODIAQ性价比超高,究竟高在什么地方呢,它又是凭借什么在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的呢?今天小编带大家一起细细分析下。

第一问:柯迪亚克这个名字,背后隐含了什么?

“柯迪亚克”,音译自其英文名Kodiaq,来自捷克的百年家族斯柯达。Kodiaq一词取自美国阿拉斯加湾内的Kodiak岛。Kodiak岛是阿拉斯加州的第一大岛,也是仅次于夏威夷的美国第二大岛。逾9000平方公里的Kodiak岛上风景壮丽,地势奇特,高有茂密森林,低有绿草如茵,丘陵众多并伴有1,500公尺的近海岸。当地气候温暖潮湿,因此也栖息着种类繁多的野生动物。

斯柯达为这款全新中型SUV取“Kodiaq”这个名字意在用第一大岛的身份凸显它身躯的庞大,用复杂的地势暗示它SUV车型的能力,用壮丽的风景描述它令人心仪的外观,用温暖的气候和种类繁多的动物比喻它那颗温和并且包容的心。如此一个优秀的名字,我真的很惊讶它竟然是第一次被车企选中。

第二问:柯迪亚克这辆车,是在什么背景下诞生的?

上汽大众斯柯达-柯迪亚克于4月19日开幕的上海车展完成上市,和大众或斯柯达旗下的更多车型不同,柯迪亚克是一款全新车型,斯柯达100余年的历史长河中此前从未出现过它的身影。那么作为一款全新车型,柯迪亚克的诞生必定有着特殊的原因,同样也必定肩负着特殊的使命。

上汽大众在华坐拥的体系力和品牌支撑力毋庸置疑,2016年更是成为了首家年销量突破200万辆的乘用车企。因此,为实现下一个200万目标而努力的上汽大众相继推出了三款SUV车型来冲击中高端天花板,新一代途观L、全新车型大众途昂以及全新车型斯柯达柯迪亚克。

对于斯柯达来说,等待和研发柯迪亚克的时间太过漫长了,因为在这段时间中斯柯达仅仅拥有Yeti一款SUV。因此被最火热市场拒之门外的斯柯达不竭余力地将全部心血都倾注在了柯迪亚克身上,而这样一款基于MQB平台打造的全新车型,十年磨一剑,终于和我们见面了。

宏观来看,作为整个集团的战略,柯迪亚克有着自己独到的优势,相同的MQB平台,超越大部分中级SUV的车身尺寸,更有合理的空间布局,在兄弟品牌大哥途昂和旗下小弟Yeti的前后掩护下,勇往直前地横扫紧凑型和中型SUV市场。

第三问:相比众多竞争者,柯迪亚克有何特点?

一辆车最大的特点莫过于其不同于旁人的外观设计,而这一点也正是我希望浓墨重彩并且首先强调的。熟悉斯柯达的朋友都知道,这个品牌是非常强调旗下车型的统一性的,严苛的家族化设计是提升品牌辨识度最好的方法。斯柯达起源于捷克首都布拉格,122年的家族历史让斯柯达成为了这个星球上历史最悠久的4家汽车生产商之一。布拉格,同样是波西米亚的发源地,这种拥有流苏、褶皱、大摆裙的服饰风格象征着自由洒脱,热情奔放,而这些特质,也深深烙印在了斯柯达车型的骨子里。

除了波西米亚风格,另一个深深影响着斯柯达设计的素就是“捷克”。起源于捷克的斯柯达在颇多细节上都在用独特的方式向自己的祖国致敬,这一点在其他品牌中不太常见,可以说是斯柯达这个品牌最大的特点之一。柯迪亚克全车的线条灵感均来源于捷克经典的水晶切割工艺,刀锋般贯穿的腰线、层次分明的轮廓勾勒、充满折角的格栅设计,奠定了其独特又令人过目难忘的整体外观。

C型尾灯是斯柯达车型从2001年就开始执着采用的重要标志之一,从最初的单层发展为双层,最终演变为柯迪亚克身上的3D立体,C型尾灯一直是捷克人不愿舍弃的家族徽记,因为这正是“捷克人(Czech)”这个单词的开头首字母。

捷克人对艺术的热爱和追求人尽皆知,即使是那些常被人们忽视的细节也成为了他们展现艺术气息的舞台。从近几年斯柯达车型的设计不难看出,斯柯达极其善于用简单的线条来营造立体效果,柯迪亚克就是最典型的一个例子。

中控台整体以中央显示屏为轴,呈现中心对称的姿态,采用斯柯达家族的一体式横向扩展设计语言,同时在中控台纵向线条上,也与车辆的尾部线条相呼应,处处都是折线设计,立体感很强。这些让捷克人煞费苦心的设计特点,不经过分析是很难被发现的。

除了设计上的特点,柯迪亚克功能上的特点也非常显著。柯迪亚克轴距达到2791mm,同时1883mm同级最宽的车身也让它拥有了更大的横向空间,另外,上汽斯柯达针对中国消费者的特殊需求和中国的国情对海外版的Kodiaq还做出了很多细节上的改变,这些改变能够让其在国内获得更高的接受度。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