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阳江> 导购>正文

小车的大梦想 试驾广汽传祺GS3 POWER

2020-10-28 15:22:40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其实要了解一个品牌的上限并不难,只要看其旗舰车型是否足够无所不用其极,便能知道该品牌目前最高的造车造诣;而要窥探一个品牌最淳朴的造车理念,下限高低与否,就应该看待其入门产品,是否抓得住用户的需求。

在不平凡的2020年,汽车市场固然风云变幻的,而面临这个市场环境,广汽传祺也做足了充分的准备以面对挑战。上半年,针对打响品牌,亮出技术杀手锏的旗舰布局,广汽传祺推出了全新GA8以及针对热销MPV GM8定制出大师版,这如偷渡阴平一样的产品规划,在逆市中获得了很不错的反响。

然而对于品牌入门车型布局,尤其是热销SUV入门车型布局,没有针对年轻化设计和引用消费者不太看好的三缸机器,让老款GS3壮志难酬。不过,这种屈屈不得志的市场表现将成为历史,用劲我所能的全新姿态,重整旗鼓的新款GS3得到了年轻化和动力的升级。

#本次笔者试驾的是2021款GS3 POWER 270T自动劲智版,官方售价10.28万

活力与瞩目是年轻化的主题

这次改款车型,GS3的后序多了POWER以彰示升级变化,但笔者认为这个车名后序倘若用energy,会从里到外更贴合这台车的车设。

为什么这样说?融入了超音速战机设计与凌云翼3.0格栅的GS3 POWER,相对老款车型更加凌厉干练,同时也相当动感。

即使撇除动力系统的升华,该车的外表已经足够给人活力满满之感,很多外观套件的细节,都显著得散发出潮流风格与层次感;车身与车头、车尾的双色设计,也让这台车辨识度得以上升,可以说这次改款后的年轻化塑造,是成功的。

注重细节,是当下消费者的购车与否的加分项,因此该车也在外观上埋下了不少讨喜的彩蛋。如加入了颜值更高被称为“风火轮”的18寸双色轮合金轮毂,让GS3 POWER有一双极致的跑鞋,车身的镀铬装饰件让这台车的外观更具个性化,更立体。可以说,即使是GS3 POWER仅有一副小巧的车身,但通过广汽传祺的赋能,已经让其极大程度上提升视觉观感。

小车厢也可以具备大智慧

有人总说,智能化到底是什么,其实不难理解,倘若能让使用者不假思索,但下达指令即可满足使用者所需,笔者认为这就是当代智能化的正解。

虽说GS3 POWER仅是传祺SUV家族的幺位,但对智能化车厢的塑造也绝不含糊,配备了ADiGO智能物联系统与同级唯一全系标配10.25英寸中控大屏的GS3 POWER,可谓是同级别车型的沧海遗珠。

这套智能化系统,拥有最能AI语音控制,支持方言识别,高德地图,QQ音乐,专属车管家T-BOX,让用车时更便捷。

此外,GS3 POWER还具备G-HEALTH广汽健康座舱,所采用的低VOC高品质环保材料,同级唯一全系标配负离子空气净化器,CN95 空调滤芯,全自动恒温空调+后排出风口等,车内空气最健康,令车队成员乘坐更安心舒适。

值得赞赏的是,GS3 POWER没有因为受限先天小型车的定位,而放弃对车厢空间的追求。在空间方面,驾驶位调试至正常位置,该车也可以完全坐得下四个175cm以上的成人,也不会出现空间局促感,再加上该车座椅填充物柔软,使得整车的乘坐舒适性和贴合感都有不错的表现。

谁说“小马驹”不可跑得快?

如果是内外饰只是本次GS3 POWER升级的前菜,那么主菜,肯定是新车重新装配了全新的动力系统,以1.5T L4引擎辅以爱信6AT变速箱,替换了老款车型1.5T L3引擎加7速双离合。

这套全新的动力系统,不但“痛改前非”一样摒弃了让消费者心存芥蒂的三缸引擎,在账面数据上,也是相对老款车型有一定程度上的提升。新车拥有169匹的最大输出,265牛·米的最大扭力,使其零百加速仅需8.7秒,动力方面与同级别车型比较也属鹤立鸡群。

拥有优异的power system,自然也需要一套好的底盘系统相辅相成。因此该车仿造热销欧系车的底盘,经过广汽研国际化团队精心调校,配备全系标配博世ESP 9.3,使其转向灵活,加速轻盈,过坎不颠。

轻盈是这台车赋于的最大感觉,无论是轻巧的方向反馈,还是灵敏油门,这台车在前轮滚滚的时候不断散发如同小钢一样的驾驶质感,跟脚而便于操控,在驾驶一段时间后,已经让笔者忘却它仅是一台10万左右的SUV,因为它在路上重来没有给予你任何动力不足的感觉。

编辑短评:

GS3 POWER的出现,可以说是广汽传祺对小型SUV市场的重新出击,年轻化和物美价廉相信也是传祺赋能该车后给予市场消费者的诚意。账面数据优秀,综合设计调教也让人满意,仅需10万的价格即可成为它的车主,也让笔者觉得性能比很不错。如果对都市通勤有所需求,又注重性价比,这车绝对算得上是优选。

阳江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