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阳江> 新闻>正文

高阶家用MPV如何造就?长测传祺M6 PRO

2022-07-12 17:23:26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设想一下,最符合当下生活情景和生活需求的,是哪种类型的车辆,相信很多人会说是皮卡,但也有很多人说是SUV,也有人说是MPV。

这个简单的问题,往往代表你买车的方向和需求。

那么,谁才会是家用通勤的全能型车辆?放在现在,小编认为MPV才是家用与商用的完美结合,舒适的独立座椅,宽大灵活的空间,7座布局满足一大家子人出行需求,这是很多车型所不能比拟的。

一辆高品质高性价比的MPV是如何炼成的?800公里长测体验传祺M6 PRO告诉你。

外观配置足够喜人

传祺M6 PRO的外观设计紧跟时下潮流,采用贯穿大格栅箭羽式设计,与矩阵式大灯融为一体,非常有品牌车型的辨识度,同时在细节处理上也做得更加精致,第一印象就是很有“精气神”,非常好认,而车尾也采用更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层次感更强!

 

除了外观做得更讨喜之外,内饰和配置也做得让人更加欢喜!传祺M6 PRO采用了双色内饰拼接,随处可见精美的内饰缝线和软质材料,非常符合宜商宜家的产品定位和氛围营造,并且配置了时下流行的双联屏液晶仪表,科技感满满。系统车机则是支持华为、百度、苹果等车机系统互联,系统界面做得比较绚丽,显示效果细腻。

另外,车辆安全配置新增10项全方位L2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科技配置,包含FCW前方碰撞预警辅助、AEB自动紧急制动辅助、AEB-P行人识别及保护、ACC自适应巡航辅助、LDW车道偏离预警辅助、LKA车道保持辅助、TJA交通拥堵辅助、ICA集成式巡航辅助、HMA智能远光灯辅助、TSR交通标志识别辅助等主动安全配置,从科技安全上守护驾乘人员的驾车安全。

更值得表扬的是传祺M6 PRO全系标配6气囊配置和预紧限力式安全带,智能双区空调、升级了PM1.0空调滤芯(0.3微米颗粒过滤效率高达97%)和等离子发生器(300万正负离子,除尘灭菌)等等超高性价比的车辆实用配置,让传祺M6 PRO众多MPV产品脱颖而出。

精准抓住和善于听取用户需求

作为一款优秀的MPV车型,传祺M6 PRO准确抓住了国内用户家庭用车的需求特点,针对中国家庭出行做了最优的配置和优化。

首先在空间布局上,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在兼顾乘坐舒适性的前提下,将空间做到的灵活变换,后排座椅可以较方便放下去,形成了一个拉货拉人两不误的状态,毕竟,买传祺M6 PRO的用户很大部分还是处于“车辆需求产生经济效益”的阶段群体。

除了空间值得称道之外,整车机械素质也让人惊喜!传祺M6 PRO搭载了“钜浪动力”平台下的高燃1.5TGDI直喷发动机,输出最大功率169匹马力,匹配一台爱信6速自动变速箱,百公里官方油耗为6.8L!

值得一提的是,增加爱信手自一体变速箱车型,是广汽传祺长期听取用户声音的结果,爱信自动变速箱具有故障率低、承受扭矩大、技术成熟、平顺性不错等特点,广泛应用于大型越野车、高端轿车上。与此同时,为了增加用户的选择,保留了7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车型,百公里官方油耗7.5L。

除了动力系统机械素质得到加强之外,传祺M6 PRO在整车的舒适性和实用性方面也大量听取用户的声音,在座椅舒适性上做了更多的调整,采用了接触性更好的皮革用料,调整座椅布局,并且增加座椅四段扶手设计,使得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都能拥有更舒适的乘坐感受。

令人最佩服是在空间细节上,传祺M6 PRO拥有丰富储物空间,并且在细节上也是值得称道!在第二排座椅布置有杯架,空调出风口(可后排自行调节),以及有12V USB充电口。最让我值得惊讶的是,在一辆紧凑型SUV 上第三排座椅做得也毫不将就,均带有独立头枕,USB充电口,以及空调出风口等等。

800公里长测分析

这次试驾的车型是传祺M6 PRO 自动尊享型,总共三天时间跑了800公里左右,从广州——梅州(一来一回),主要是以山路、城市道路以及高速路为主,几乎是以满载为主,比较贴近传祺M6 PRO车主日常使用场景。

首先是座椅的舒适性,我比较认同,特别是第二排座椅,包裹性和舒适性都比较好,加上两侧扶手的设计,坐姿比较舒服。整体空间利用率非常高,后排第三排座椅也能很方便放下去,即使不放后排座椅,其后备厢的容积足够令人满意,两个行李箱(一个大尺寸行李箱)加上背包,也能很方便的容纳进去。

驾乘方面,传祺M6 PRO驾乘感受比较“舒服”,主要是底盘方面,整体的驾乘底盘反馈较为扎实,路感清晰,完全不同与一些微面面包车拉长的紧凑型MPV,底盘支撑性能和过滤的颠簸处理的非常到位,过弯也不会有较大的车身侧倾,这对于一台MPV来说,这样的底盘素质完全合格。

说说动力吧,1.5T高效动力配搭爱信6AT的动力组合,放在同级别MPV上看,也是足够惊艳的。首先,让我惊艳的是这台1.5T发动机,在满载人员和行李的情况下,高速巡航条件下依旧能够提供充足的动力给车辆加速,并且动力响应、油门调教都比较灵敏,偏向于轿车那般的驾驶感受。与此同时,这台发动机低扭表现也是比较满意的。

经过800公里左右的切身体验,认为打造一台高品质、高性价比、宜商宜家的全能宽享MPV,在于明确客户需求、精工制造以及敢于听取用户的声音。

写在最后

出色的产品素质、符合用户的需求,传祺M6 PRO不负众望,在细分产品市场中,传祺M6 荣获 J.D. POWER 魅力值中型MPV排行榜NO.1,2021年以69.45%的3年保值率位居15万级国产MPV第一。

传祺M6 以2021全年销量48158辆,累计同比增长21.9%,12月同比增长43.9%,今年1月劲销6311辆,同比增长63.3%,持续位居15万级MPV市场销量榜首,现在,传祺M6自上市累计卖出13万辆。

可见,一台有素质、高性价比的MPV,必然会受到人们追捧,因为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阳江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