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阳江> 新闻>正文

国培中职新能源汽车技术企业实践开班

2022-07-19 16:19:17
分享到:
来源: 作者:阳江站

7月18日,2022年国培项目中职新能源电动汽车技术企业实践顺利开班。

\

来自广东省25所中职院校的30多名专业教师参加本次国培项目,开班典礼在广州丰田汽车特约维修有限公司下属广州市元丰汽车职业培训学校内举行,由广州丰田汽车特约维修有限公司校企合作项目负责人周文然主持。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郑伟光,汽车学院院长陈黎明,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梁国华,汽车学院教工党支部副书记、本次国培项目负责人涂祥出席了开班典礼,企业方代表广州丰田汽车特约维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广州市元丰汽车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林坚、广州沙河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斌出席了开班仪式。

\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学院院长陈黎明教授介绍了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学院的基本情况,目前学院是广东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专业,开设5个专科专业: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汽车电子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智能网联汽车技术。 和韶关学院联合培养1个本科专业:车辆工程。同时指出当前职业教育教师需要深入企业一线,加强企业实践,本次国培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会,并希望参训学员珍惜研修学习机会,认真学习、积极思考、主动交流、深入钻研,为教育教学能力的不断提高奠定基础。

\

广州丰田汽车特约维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广州市元丰汽车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林坚发言,代表公司向全体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广州丰田汽车特约维修有限公司隶属广东省国资委属下的广东省广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二级企业,是成立于1982年的广州丰田汽车特约维修中心,也是丰田汽车在中国设立的首家售后维修站,是中国首家现代汽车维修企业,今年恰逢企业成立40周年。1985年,丰田汽车中国南方培训中心成立,率先将汽车维修技术的现代职业教育课程导入中国,培训中心运营二十年,为全国的汽车服务业培养了五千多位专业技术人才。广州市元丰汽车职业培训学校隶属于广州丰田汽车特约维修有限公司,以原丰田汽车中国南方培训中心为基础,培养了一支在全省、全国乃至亚洲获得各项技能竞赛大奖的冠军团队,在汽车应用领域开发现代职业教育课程,通过校企合作,产学对接,共办专业,协同育人,积极参与现代职业教育改革。最后林总希望全体参训学员认真研修,积极参训,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郑伟光校长发言,对自己投身职业教育以来的感受进行了分享,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从建校之初的两个汽车类专业逐步发展壮大,发展到今天十三院一部共45个专业,学校在积极探索校企联合办学,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当前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很快,职业教育教师要紧跟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最新发展态势,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研讨学习,修订后的职业教育法明确中职学校从原来单纯的“以就业为导向”转变为“就业与升学并重”,这次国培也给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并希望所有参训教师能够学有所成,扎扎实实提高自身的技术技能水平。

\

最后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梁国华老师和汽车学院涂祥老师分别介绍了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工作情况和本次国培项目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并就培训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企业的管理制度等进行说明。

\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是教育部批准的新能源汽车专业群“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2022年国培中职新能源电动汽车技术企业实践是在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国家发展战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商务部办公厅以及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商务部办公厅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开展2022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通知》的背景下,落实新职业教育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国有企业积极举办、参与职业教育,践行产教深度融合,接受职业院校教师赴企业实践,校企联合培养新能源汽车优秀职教师资,进一步加强新能源汽车在广大城乡地区售后运维服务保障能力,顺应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阳江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