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烟台>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全新逍客 同级引领者

2018-07-02 09:50:1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我们还是一样…”,每当旋律响起,藏在心底的那份情感便会随着音乐之声慢慢浮现在我们脑海之中。一曲《十年》,在陪伴我们成长的同时,也唱出了无数听众的共鸣之音。

一款车型,自引入国内市场以来,随着时间的改变、竞品的增多、购车人群的转变,仍然与车主可以产生良好共鸣,其实很难很难。不过,就有这样一个例外,在国内市场打拼已达10年,仍然有实力引领当下同级,这就是东风日产逍客。 2008年,属于我们的奥运之年,在吸纳众多新鲜素的同时,东风日产逍客来到国内消费者面前。在当时,我们对于一款车的定义并不会使用华丽的辞藻。但是,当逍客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的确为之眼前一亮。

逍客,由“Qashqai”音译而来,寓意“城市游牧民”,目的想为消费者传达逍遥自在、无拘无束的快乐用车感受。的确,逍客也真正做到了。与当时市面上其他的在售车型所截然不同的是,逍客完美融合了高端轿车与SUV车型的设计精髓,名副其实的为我们演绎了跨界(CROSSOVER)这个词汇的真正含义。一时间,逍客顺理成章的走在时代前沿。

尽管归属于日系品牌,但逍客车型却完全源自于欧洲设计,其概念车型出自于位于英国伦敦帕丁顿的日产欧洲研发中心,此后关于量产版本车型的研发则由日产欧洲技术中心负责,并由英国桑德兰的日产工厂生产。因此,我们不难看出,逍客车型是集日产家族式特点,又将欧洲人对于时尚的见解完美融入其中。

伴随着时代的进步,以及层次不穷的竞品推出,逍客终于迎来了换代。2015年10月份,东风日产全新逍客正式上市,7款车型2种动力可选,无疑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样的选择。

全新逍客迎来了脱胎换骨般的变化,在设计方面完全照搬海外版本车型,应用了日产品牌旗下SUV车型的家族式特征, “V-MOTION”家族式进气格栅配以回旋镖式头灯和LED前雾灯,使得前脸造型更加时尚动感。

全新逍客是基于雷诺-日产联盟的CMF平台打造,车型长宽高依次为4384/1837/1612mm(带行李架),轴距达到了2646mm,相比上代车型,全新逍客尺寸略大了一圈,且在内部乘坐空间以及后备箱容积方面也有大幅提升。

内饰方面,全新逍客具备较强设计感,完全摒弃了老款车型的简洁布局。全新逍客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造型风格,整体看上去更加的年轻,并采用黑色为主的内饰设计,空调出风口、方向盘等位置辅以银色的装饰,十分符合时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配置方面,全新逍客也是接近于面面俱到,全系标配了ATC主动循迹控制、多功能方向盘、防炫目内后视镜、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前排双安全气囊、上坡起步辅助系统等;此外,EYE-MAX通览式全景天窗、IEB(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系统)、EAPM(油门误踩智能刹车辅助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及HSA(上坡起步辅助系统)等也会装配在部分全新逍客之上。

动力方面,全新逍客提供两种动力单元可选,其中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10kW/6000rpm,最大扭矩200N•m/4400rpm,与之匹配的是新一代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带7速手动模式);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86kW,最大扭矩分为165N•m与190N•m两个版本,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与CVT无级变速器。

销量方面来讲,过往几年的成就暂且不说,单看2018年,尽管现如今SUV车型越来越多,自主品牌SUV车型竞争力越来越大,但是逍客在2018年的月销量依旧能稳定在1万台之上,且在今年5月份,逍客销量达到12775辆,力压众多实力车型,这也足以说明消费者对于逍客车型的肯定程度。

当下的国内汽车市场,依旧是SUV车型当道,一汽-大众探歌上市在即、丰田奕泽/CH-R双车战略、自主品牌SUV强势崛起,势必会将国内SUV市场推向新的高度,但是在车型成熟度、市场定位精准度以及用户肯定度方面,逍客完全有实力这样说:我依旧是同级引领者!

烟台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