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宜宾> 商情>正文

这年头不仅手机要升级车机也要升级

2020-10-24 17:49:02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其实现在车子上的电子件已经很多了,跟以前的车比起来,现在的车显然要智能很多。就拿我的车来说,车上可以发微信也可以给手机充电。自从买了车之后,我除了在家里充电,平时就在车上充电,因为我的工作需要四处跑,开车的时间比较多,所以每次开车的时候都会把手机放在车上无线充那块地方进行充电。

前一阵很多车友讨论这个车好像会有一次大升级,我才意识到这个车可以升级,但是有的时候就会有疑惑,为啥小场景又多了一些应用。上班没事查了查网上对OTA的解释,OTA全称“Over-The-Air technology ”,即空中下载技术,通过移动通信的接口实现对软件进行远程管理,传统的做法到4S店通过整车OBD对相应的ECU进行软件升级。这个技术最早是日本人搞的,不过用的最多的地方就是智能手机。汽车OTA升级就好比电脑的Windows系统升级,或者也可以理解为手机系统的升级,每次升级都可以得到改善、修复漏洞或者获得更多的功能、性能提升,又或者是视觉效果的改善,且这种更新是通过联网后在线检测、匹配版本、下载新的代码到本地进而执行安装、校验等程序。

网上找的资料,说的不对大家包涵。一般的电动车都会配置OTA升级这个功能,但是很多汽油车有车机也不一定带这个功能。领界s配置还是很到位,没有太多花里胡哨的功能,只要是有的就很实用,就像车载微信和无线充电。

据说下一次车机升级之后,可以用华为的HIcar,正好我打算换华为手机,以后可以手机映射到车机上,还可以在车上看电视,我这个车机里面有爱奇艺,以后可以在车上看视频。爱奇艺最近做的内容不错,拍了很多不错的电视剧。我的车子也才买不久,我看了看还没新的版本的可以升级。但是既然支持OTA升级,应该就会有。身边朋友有电动车,他说升级一次会多出很多功能,当初很羡慕,没想到自己买的车也是带这个功能。

我对领界S的智能化表现还是挺满意,语音可以帮你开空调切换音乐,发微信语音,询问一些天气情况,股市的状况,一个人开车的时候还可以和它聊闲,有的话题它是可以回答的。现在的车是越来越智能,不过比起电动车还是更喜欢燃油车,因为它更保值。

宜宾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