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宜宾> 商情>正文

金彭再添'黑科技' 电动三轮消防车来了

2021-07-28 13:07:22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消防车大家应该都见过,可是您见过电动三轮消防车吗?前不久,金彭专用车发布了旗下的最新“黑科技”——电动三轮消防车,这类消防车的问世,有望拓宽消防车的使用场景,提高灾情应对效率。

提到消防车的应用场景,我们不妨先参考一个案例:2021年5月,北京丰台一小区突发火情,消防战士在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然而“消防通道”却被私家车挡住,导致消防车却难以进入小区。如果这时,消防队可以出动小巧便捷的消防设备,就可以轻松地穿过被堵塞的道路,第一时间到达火灾现场展开灭火工作,而这就是金彭专用车发力电动三轮消防车的初衷。

事实上,不只是消防通道被堵塞,一些狭窄的巷道、老破小场所,即便没有障碍物,消防车也很难进入到火灾核心区域,更重要的是,这些区域往往是火灾的高发区,一旦发生火灾,体型巨大的消防车就只能在外围提供“远程援助”了,这显然不利于险情的处置工作。金彭专用车所生产的三轮消防车,虽然储水量小,但周转率较高,能在火灾扩大之前到场实施扑救,水的补充也可以非常及时,对处理巷道、老破小区域的火灾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有专业人士指出,金彭专用车旗下的三轮消防车,除了能在巷道、老破小区域发挥作用外,还适用于工厂、景区、游乐场等设施集中、人员密集的场所中,这些区域一旦发生火情,上述场所中的工作人员可在消防车到达之间实施自救,以达到控制火情甚至扑灭火情的目的。

电动三轮消防车的问世,对现有的消防力量是强有力的补充,未来金彭专用车旗下的电动三轮消防车将在更多的场景中发挥作用,为场所内以及特殊区域的火灾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宜宾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