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宜宾> 商情>正文

赛力斯——以深厚技术构筑问界M5产品力

2021-12-28 16:17:16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12月2日,小康股份旗下赛力斯发布高端智慧汽车品牌AITO,同时新品牌首款车型AITO问界M5也于12月23日正式开启预售。自预售开启以来,AITO问界M5以高性能、长续航、豪华智能座舱等众多优势赢得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趋势的指引下,赛力斯创新破局,以其深厚的技术实力为基础,以新品牌为突破点,致力于为用户带来更智慧、更美好的人车生活体验。

image.png

作为“新能源技术自持者”,自2016年开始,赛力斯就进入到高端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工作中,成立5年以来,投入了大量资金与人力,其核心研发成员来自世界顶级汽车公司,引领着新能源整车及各系统专项产品的研发工作,涵盖整车、电驱动、车联网等多个核心技术领域,目前已掌握超过1000项新能源相关专利技术,并且是国内率先掌握核心三电技术的品牌,尤其在增程领域实现了行业领导者地位。

image.png

12月初,全新的技术平台—纯电驱增程平台(DE-i)也在AITO品牌发布会上进行发布,该平台集合了赛力斯5年多来的核心技术,这是可以实现软件和硬件层面全域整合的一套解决方案。平台在集成式智能发电机组、黄金驱动组合、电池PACK、智能控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进化,其集成式智能发电机组将能量转换做到极致,可实现1升油发3.2度电,比行业提升了20%;CTP模组设计电池PACK中的每颗电芯都采用了独立防火封装技术,真正为用户解决了对电池安全的焦虑;不仅如此,其还在行业首创多场景识别的智能增程控制系统,能够做到全局最优,实现OTA升级,不断迭代进化,并建立起云端大数据网络。在智能控制策略的开发过程中,纯电驱增程平台(DE-i)充分考虑了路况、海拔、温度、负载、车况等因素,可自动识别860余种场景,通过神经算法,实现精准匹配,打造高品质用车体验。基于以上软硬件层面的优化,平台可支持产品续航能力1000+公里起步、百公里加速做到4秒级,带来动力更强、能耗更低,以及更加安静、安全的驾乘体验。

image.png

最新推出的AITO问界M5便是基于此平台打造,其在满电满油状态下,WLTC工况续航可达到1102公里;同时其前桥搭载异步交流电机,后桥搭载永磁同步电机,组成双电机四驱方案,百公里加速达到4秒级,性能媲美百万超跑。新车不仅在续航和动力性能方面表现出色,还采用了百万豪车才会使用的全铝合金底盘,相对于传统钢制底盘簧下质量减重30%,轻量化出色,配合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挂组合,兼顾操控性与舒适性。此外,AITO问界M5配备了倍耐力P Zero轮胎,出色的抓地力能显著提升操控极限,充分满足消费者的驾驭乐趣。

image.png

除了领先的技术之外,赛力斯还坚持精品战略,打造了包括精品研发、精品制造、精品质量、精品供应链以及精品服务在内的五大精品平台。例如,在供应链环节,赛力斯与宁德时代、博世等全球一流的供应链生态伙伴建立合作,通过集成化创新业务架构,实现供应链体系的规模化、敏捷化、精益化,以打造安全、可靠的精致产品。AITO问界M5正是基于此战略下的首款车型。

此外,从研发到产品的高品质转化,还需要优秀的制造能力落地,赛力斯自有的两江智慧工厂按照工业4.0标准建设,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以及电池PACK五大工艺车间,各车间的工艺与设备在行业内均处于领先地位。比如,其冲压车间配备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蓝光检测,检测效率是传统汽车工厂三坐标检测的3-5倍,检测精度达到了0.05毫米,比一根头发丝还细;涂装车间使用了七轴的喷涂机械臂,是全国首条使用七轴机械臂的汽车生产线。同时,通过1000余台机器人的协同,赛力斯两江智慧工厂可以做到关键工序100%自动化、24小时在线监测,实现极高程度的无人化生产,确保产品的高质量输出。

image.png

 

无疑,中国汽车工业从一度被“卡脖子”的传统汽油时代发展到今天,在新能源的全新赛道上,只有强大的技术能力以及整车制造能力才是保障自主品牌长远发展的核心要素,赛力斯凭借自身领先优势开创智慧生态新格局,抢占未来市场竞争高地,值得期待。

宜宾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