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运城> 新闻>正文
2017上海车展

上汽通用别克-威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无视特朗普高关税威胁美国大众依旧扩张

2017-06-06 18:13:32
分享到: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据外媒报道,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之前扬言推行贸易壁垒,大众集团依旧计划扩大其在美国唯一一家工厂的生产。大众正在考虑在其位于田纳西州查塔努加(Chattanooga, Tennessee)的工厂组装更多的SUV,以于2020年达到该工厂最大产能。据该媒体报道,大众也可能在那里制造电动汽车。

大众品牌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这些计划取决于美国政府的明确信号。“在过去几个月里,政策一直不稳定。我们希望政府在未来几个月会有明确的信号,因为这影响着投资决策。”

虽然大众在美国查塔努加生产帕萨特轿车和Atlas SUV,但是由于其在美国出售的汽车大多数来自于墨西哥和欧洲,因此大众很容易受到新进口关税影响。在北美促进销售和扭转亏损,对扭转大众品牌在中国以外地区的低利润率,并摆脱大众排放丑闻有着关键性作用。

大众价值10亿美的查塔努加汽车厂雇用员工约3,200人,每年可生产15万辆汽车。2016年底之前,查塔努加汽车厂唯一的产品是22,440美的中型帕萨特,但该工厂并未完全投产,因为美国要求该款车减产。去年仅交付7.3万辆汽车。2016年底,查塔努加汽车厂开始生产价值3万美元的Atlas

大众的第一款中型跨界车和轴距更长的较小型Tiguan迎合了日益流行的趋势,旨在提高销量。“我们希望增强查塔努加工厂实力” Diess表示,“美国市场对每个国际汽车制造商都很关键,蕴藏着最大的利润,我们在美国有很大的增长潜力。”

特朗普一再抱怨德国与美国的贸易顺差,特别是指责德国在美国销售太多的汽车。四门轿跑Arteon将在本月于德国出售,定价为34,800欧元 (合266,220人民币),这可能进一步惹怒特朗普。该轿跑将在大众位于德国北部的工厂生产并运往市场,包括中国和美国。

大众在美国的发展受阻,在中国的发展却正在推进。当地时间6月1日,大众与江淮汽车签署了一项协议,成立了一个新的合资企业,双方各持股50%,以研发和生产新能源汽车,其中包括电动汽车。这项合作涉及投资金额60亿元 (合8.8亿美元)。

迫于特朗普政府的压力,德国汽车制造商最近热衷于强调他们在美国的可信度。戴姆勒本周表示其在阿拉巴马州工厂的13亿美元扩张计划正处于进行当中。戴姆勒还表示更看重在美国采购更多部件,在美国本土制造更多的奔驰汽车。

宝马公司已邀请特朗普于6月底参加一场活动,以庆祝其工厂在南卡罗来纳州成立25周年,该工厂为宝马在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宝马高管Peter Schwarzenbauer表示,该公司与美国当局有定期沟通,因此对特朗普对德国出口汽车的批评比较“放松”。

运城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威朗
威朗
指导价:12.89-15.9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运城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89-15.99
紧凑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