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湛江> 新闻>正文

你可能忽视的好车——BMW i3

2022-08-11 13:4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湛江站

近年来纯电车型强烈冲击着燃油车的市场,特别是Model 3的多次价格下探,使新势力品牌的利刃直顶传统豪华品牌的咽喉。今年,一众传统豪华品仿佛感受到了压力,纷纷布局自家的纯电车型产品线。宝马是其中的积极代表,在年初一口气上市了iX、i3、i4,后来又发布了旗舰轿车i7。

\

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就是其中的中型豪华轿车代表——i3。也许很多车迷对于i3的印象还停留在那台碳纤车架的小车上,但此i3已非彼i3了,今时今日大家能买到的i3可以简单地理解为纯电版本的3系长轴距车型。正因i3与燃油版的3系犹如胞兄弟,导致其键盘值不高,甚至被戏称为油改电,买家们选车时很容易忽略他的存在。但仔细对比分析下来,你会发现i3也许就是那台被你忽视的理想之选。

1. 车身更大

\

不仔细对比或许很难发现,i3的整体尺寸比燃油版本的3系要大了一些些。i3的长宽高分别为4872/1846/1481mm,长轴距3系则为4829/1827/1463mm。也许大了几公分对于乘坐感受不会有特别的影响,但起码给大家吃颗定心丸,i3的乘坐空间不会差。

\

而对比直接的竞品model 3(长宽高4694/1850/1443mm),i3的车身尺寸就很可观了。想买纯电中型轿车,又在意后排尺寸的买家们,不妨去看看i3。

2. 动力更强

\

由于电机发力强大,i3的马力比高功率的330Li(258匹)还大,达到了210kW(约286匹)。和同为中型纯电轿车的model 3后驱版(275匹)对比,i3的马力也稍大一些些。考虑到车身重量差异,上述三台车的动力表现应该是叮当马头。对于不满足于燃油车的动力,又接受不了model 3激进操控逻辑的买家,i3或许是更好选择。

3. 性价比更高

\

i3目前只有一个配置,指导价34.99万元,据了解目前还有3万左右的终端优惠。对比燃油版的3系,i3享受购置税减免政策,落地价格和325Li相当,但是i3的体验已经直逼330Li了。再对比model 3,i3也就贵了两万多块,在两辆车续航、动力都差不多的前提下,你能得到的除了更大的空间,还有BMW品牌的加持、更加细腻的内饰、更加人性化的人机交互。如果你追求体验感的同时在意性价比,i3综合表现也许能最完美切合你的需求。

如果上述几点恰好能击中你的痛点,无论你是燃油版3系的潜在买家,还是model 3的潜在买家,我都建议你先去看看i3再作出决定,不要忽视了这一台好车。

湛江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