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珠海> 商情>正文

创新宝马着力构建全面电动出行生态系统

2020-07-15 11:20:59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作为全球和中国在电动出行领域的领导者,宝马集团正加速全方位布局新能源领域,以前瞻战略和全局理念打造完善的新能源生态系统,为客户提供豪华便捷的出行体验。为了满足客户对电动出行全方位的需求,宝马积极推进本土合作,打造全国领先的公共充电网络,并推进“一站式”数字化充电服务,以缓解新能源客户在行驶里程、充电、及服务便捷性上的焦虑。

今年是宝马的“新能源车之年”,年初已陆续推出多款极富吸引力的产品,BMW主品牌首款纯电动车BMW iX3也将于年内推出。同时,公司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的宗旨,在充电网络及数字化服务方面继续完善客户体验,目前已形成私人充电、公共充电、品牌充电、及数字化充电服务全方位的解决方案。

高质量私人充电,安全贴心服务

作为豪华新能源汽车领域最受欢迎的品牌,宝马在华已拥有超过6万新能源客户。对于购买BMW品牌新能源车的客户,宝马推出了高质量的私人充电解决方案。目前,已在全国所有城市提供免费充电墙盒以及免费的基础安装服务。同时,宝马拥有行业最高的安装标准及质量:从甄选安装服务商、制定安装流程、为电工提供培训等各个方面确保为宝马客户提供最高质量的安装服务。

同时,对于不具备私人充电安装条件的客户,例如没有固定车位,还可以享受一定额度的充电卡套装,让车主方便地使用公共充电网络,目前已在全国15个城市推出此项服务。

强大的公共充电网络,保障便捷旅程

宝马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广泛、最便捷的公共充电网络,截止2019年底,在华已布局超过13万根高质量充电桩。通过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的深度合作,今年年底,宝马将为车主提供超过27万根充电桩,实现翻倍,其中包括8万根直流快充电桩。通过接入国网“十纵十横两环”高速城际快充网络,宝马充电网络将覆盖超过5万公里高速公路,这意味着高速公路平均每50公里便有一个充电桩。BMW新能源客户可以享受便捷安心地长途旅行。

全方位品牌专属充电,推进豪华可持续出行

除了高质量的私人充电和全国最大的公共充电网络,宝马还不断完善品牌专属充电站的建设,覆盖机场、商场、酒店、经销商店等新能源车重点使用区域。BMW品牌专属预约停车充电服务已推广至国内5大城市的6座机场,包括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及大兴国际机场)、上海、成都、南京、沈阳,该服务通过提供在线预订、付款,以及线下人工服务为客户提供停车/充电/离开等高质量的一站式服务。

经销商是线下客户体验和服务的第一触点,因此,宝马积极扩建经销商充电站,并倡导绿色能源的使用以推动生态可持续发展。宝马已拥有豪华品牌中全国最广泛的新能源经销商网络,涵盖超过450家新能源授权经销商;2020年底,将有250家经销商拥有电动产品专区,提供超过1000根充电桩。此外,宝马将新能源做为培训重点,新增两项新能源培训课程,每家经销商拥有2名新能源认证技师。广泛的经销商网络覆盖将确保为BMW新能源客户带来更优质的售后服务,免除后顾之忧。

“一站式”数字化充电,开启便捷无忧绿色出行

宝马在数字化方面始终走在行业前端,致力于为新能源客户打造“一站式”数字化客户界面与充电服务。目前,BMW新能源用户可以通过BMW云端互联应用程序实现查找、充电、支付的完整流程。通过深化与本土充电企业合作,宝马将陆续实现与充电桩的数字化整合,提升客户专属豪华充电服务体验,例如根据当前充电桩情况、剩余里程、客户驾驶习惯及需求智能化定制线路管理服务。

与此同时,宝马积极推进数字化客户旅程的升级和优化,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合作“即插即充”技术。未来,BMW新能源用户仅需将充电桩接入汽车充电口即可开始充电,无需手动扫码等验证流程。

构建完整绿色能源生态圈,推动生态可持续发展

多年来,宝马致力于推动整个新能源价值链的可持续发展,从电池的研发生产、原材料采购、培养本土供应商、到电池回收合作全方位布局。宝马宣布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一同在BMW经销商建设充电、光伏、储能三合一能源站,共同推进绿色能源的使用,并通过探索电池回收和梯次利用技术,促进中国新能源领域全价值链的可持续发展。

在电池的生产和研发领域,2017年宝马率先在沈阳建立了德国之外首家完整的动力电池中心,集电池研发、生产及测试于一体并采用创新及内部定制的生产流程。今年,动力电池中心二期也即将开业,生产BMW第五代动力电池,为新能源产品的开发和推动电动出行奠定坚实的基础。位于沈阳的宝马集团研发中心也有一支有本土和国际人才组成的精英团队专注于新能源产品开发工作,秉承“在中国、为中国、为全球”的战略推动新能源技术和行业的发展。自新能源车发展的初级阶段,宝马便开始规划电池的报废和回收,携手本土 的新能源车电池报废和回收企业推动生态可持续发展。

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宝马始终致力于给客户提供全面的新能源生态系统。通过深化本土合作,BMW在数字化层面进一步扩大其充电网络,优化客户体验及服务质量,目前在充电解决方案方面已拥有领先行业的优势和布局。宝马将继续着眼未来,以实际行动为客户带来便捷无忧的绿色出行体验,加速新能源时代的到来。

创新、成功、信任、责任与可持续

让我们为您出行保驾护航,助您悦享驾趣!

珠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