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珠海> 商情>正文

宝马新能源:要参与到整个产业链

2020-09-10 15:54:44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建立研发中心、产品投放提速、寻找合作伙伴等等,宝马在开拓新能源市场的野心昭然若揭,不仅是要在产品竞争上称王,还要参与到整个产业链,以在产品供应甚至后续服务上拥有更多的主动权,比如早前为确保电池原材料的可持续供应,宝马计划钴、锂等原材料将从澳大利亚与摩洛哥等地的矿厂直接采购,避免在原材料供应上受制于人。

合作国网电动,是宝马产业链布局的深入。此次双方合作, 将为宝马用户在用车过程中,提供更便捷和更安全的充电体验。

首先,充电更方便。

宝马车主未来可以使用“国网”覆盖全国的充电网络,包括遍布全国十纵十横两环,覆盖超过5万公里高速公路的快充充电网络,这意味着高速公路平均每50公里便有一个充电桩,长途行驶也就犯不着担忧续航不足胆颤心惊了。

到2020年底,还将向宝马车主提供公共充电桩超过27万根,宝马本身为用户提供了专属预约停车充电服务,覆盖国内5大城市的6座机场及核心商圈,我们此前试驾过宝马5系混动,在广州市中心商场找到固定充电点。经历过在高峰期找车位的车主,想必就知道宝马新能源车充电的便捷了,车主还通过数字化前端可以查找充电桩的位置。

第二,实现“快充”。

达成战略合作之后,双方公司未来将发展即插充技术,和车-桩-网互动技术研究,前期将全面开展互用性测试,未来,一辆纯电动车有望在10-20分钟内完成一次充电,让电动车的使用变得更加便捷。

第三,实现新能源车充清洁电。

将下来双方还将在宝马经销商店,建设充电、光伏、储能三合一能源站,利用太阳能为新能源车充电。

相比过去燃油车只需要解决产品性能问题,发展电动车需要考虑到充电的方便与否,就目前而言,提升充电服务体验是各大厂商都在想办法解决的事情,终极目标是有一天新能源车充电,能够做到和燃油车加油一样方便快捷。

宝马在布局上是采取比较快速激进的方式,将出行服务放在重中之重的地位。宝马集团大中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宝马到2025年前在研发和创新科技方面投入超过300亿欧,电动出行和数字化将会占到这些投资的大部分。”

电动车发展是大势所趋,抢先撒网对于宝马自然是一件好事。

面对更加复杂的新四化时代,车企的竞争不仅是车型之间,而是在整个产业链,新能源车需要电机驱动,后期用车中对充电有着极大依赖性,只有解决了客户的充电问题,才能真正走入普通消费者的心里。

更大的梦想,从轮坐到稳坐

宝马在华的竞争者从来都不是刚起步的新势力企业,也不是传统车企,是多年来相爱相杀的奥迪奔驰。过去相当长的时间内,三个品牌销量上总是处于轮坐第一交椅的状态,你追我赶,没有绝对的领先者。

宝马试图通过抢先撒网占据先机,打破豪车一线阵营三足鼎立的局面,在产品布局上,目前宝马是中国市场上推出车型最多和销量最高的高档新能源汽车制造商,按照计划,宝马从2021年开始将逐步淘汰旗下50%的传统动力车型,转而将重新聚焦到新能源车身上;去年宝马宣布将电气化战略再提速,宝马将在2023年前实现25款新能源车型的布局,中国市场作为宝马对应“新四化”的主战场,产品投放自然会跟上。

目前,宝马新能源在销量上占据领先地位,数据显示,2019年,在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的情况下,宝马全年依然实现了34.1%的同比增长,在华累计新车交付5万台,而标志着奔驰进入中国市场的首款纯电车型EQC在去年年底才亮相,奥迪虽有产品推向市场,但在销量上无法匹敌。

在生产研发上,魏岚德提到:“今年,我们以新能源为重点的沈阳研发中心实力再次增强,我们不久也将迎来动力电池中心二期的开业,成为生产第五代宝马动力电池的大本营,为今年即将推出的BMWiX3提供电池。”

也有人说,宝马新能源在华领军拥有极大可能性,是因为它对中国市场足够重视,这种重视除了技术的投放和产品部署,还在于生产研发和出行服务上,宝马给车主提供了从购车到用车的一条龙服务,竭尽所能为用户考虑,自然可以获得用户的肯定。

宝马品牌是以客户为中心 豪华的服务和体验,是极具吸引力的产品 高品质的产品,振奋人心的产品。宝马是自动驾驶的引领者 ,新能源汽车的先锋,未来出行的引领者,始终坚持创新产品, 创新服务,迎接未来挑战。树立行业可持续发展标准,发展绿色能源 ,环保的产品 ,环境保护。珠海锦泰宝汇是安全的公司 可信的公司 可靠的公司,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是负责任的企业公民。我们始终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以积极的服务态度,优质的售后服务服务广大客户。珠海锦泰宝汇受员工喜爱 和人性化工作环境。有着 职业发展 和企业福利,并积极纳税促进就业 和社会进步与 社会融合。

珠海锦泰宝汇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现已整体搬迁至华宇路121号,以BMW全球最新建店标准的领创店呈现在珠海车友的面前,我店也是珠海唯一的最新标准4S服务中心。 现代化,科技范,生活化的智能展厅建筑风格反映着BMW的无与伦比的造型。在这样充满尊贵典雅气氛的独特环境里,每一款BMW车型都可以得到完美的展示服务中心的建筑设计和装潢均按照德国BMW集团全球最新A级旗舰店标准建造,采用BMW集团严格的汽车维修流程管理模式。维修中心装备了从德国BMW集团进口的各种先进的检测、维修仪器和设备。我们的技师和销售人员全部接受过BMW的专业培训,遵循BMW全球统一的高标准,能够为您和您的爱车提供最完美的服务。

公司将秉承不断创新的理念,精益求精的企业精神,为尊贵的BMW客户提供尊崇服务。

*详情请咨询珠海锦泰宝马4S店

珠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