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资阳> 导购>正文

寻味之旅|UX 300e带你体验“辣”味十足

2021-08-03 12:10:14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恐龙、食盐、兔,你首先会想到哪儿?我估计这道题基本所有人都会想到自贡,没错,就是这个极具特点的城市。那除了这些你还会想到什么?盐帮菜的发源地、各式各样的小炒、灯会等等,不计其数的美食纪录片都有很大篇幅的介绍自贡各种特色美食。自贡菜给大家最深的印象,我想应该就是“辣”了吧,不同于湘菜的辣,自贡菜的辣越辣越想吃,越吃越辣,也越吃越香。而今天我们身在成都,虽然距离已经不再成为考虑的问题,但是时间有限总不能一个午饭就驱车赶到自贡吧。为了能解决口中的馋虫,在成都也要吃到资格(地道)的自贡味道,我就踏上了这次的寻味之旅。

特别鸣谢车辆提供单位
车辆提供单位 四川辰宇雷克萨斯
经销商地址 成都市锦江区南三环路二段469号(娇子立交旁)
经销商电话 (028)85919999
制表:凤凰网汽车

第一站,驱车到了位于成都市剑南大道南段附近的一家名叫“荣州豆花”的自贡菜馆。荣州又称荣县,是自贡辖属的一个县城,这个地方有一道特色菜也是我今天选择这儿的最重要的原因,浑浆豆花儿。本以为出了荣县就再找不到第二家了,没想到成都居然开了一家而且非常的正宗。

从市中心驱车30分钟便到了目的地,本以为过了午饭时间应该会少一点食客,没想到依然是门庭若市。

依然有络绎不绝的食客前来,可见其味道应该是得到了大众的认可,话不多说,我们开吃。

两碗最具特色的浑浆豆花儿,一份小炒面筋肉,一份糖醋莲白足矣。浑浆豆花儿不同于常见的豆花儿,传统豆花儿多少有一点苦味因为“卤水”的原因,而浑浆豆花儿不会,因为做好之后是用豆浆煮开的。有句俗语叫“原汤化原食”,吃完豆花儿再把碗中的豆浆一饮而尽别提有多么的满足。面筋肉也是独有,通俗的讲就是猪脸肉,不仅可口弹牙而且肥瘦相间一点都不会腻。

安安静静做个干饭人吧,一碗不够那就再来一碗。一块儿豆花儿,一夹(一筷子)特制蘸料除了能刨饭还是刨饭。

这个午饭真的太满足了,忘了今天还是带着任务来的,既然是寻味之旅,我们寻到了心怡的味道还是要说说带我们寻味的主角——雷克萨斯UX 300e。

这台作为雷克萨斯品牌的首款纯电车型不仅秉承了雷克萨斯一贯的造车理念,还将其节油理念的完美化演绎到极致,直接就不用汽油,就是纯电驱动。

外观部分,UX 300e与燃油版、混动版一脉相称,仅仅是驱动形式发生了改变。纺锤式前脸秉承了家族的传统设计,凌厉的大灯、夸张的进气格栅让其更加有型。仔细端详之下,你才会发现新车配备了专属的低风阻轮圈,并将后门底部的标识更换为“ELECTRIC”字样。

环抱式的驾驶位设计让驾乘者拥有更加舒适便捷的驾乘体验,皮质的感受让我更加深切的感受到了雷克萨斯的造车品质。无论是中控台上的大面积皮质包裹还是档把上一小块的包裹都彰显其用心。UX 300e还采用了来自雷克萨斯LC的电子挡杆,换挡阻尼十分轻巧,这对科技感是个加分项。

驾驶感受方面,UX 300e加速没有一丝的突兀感,像似逻辑十分清晰的“数学家”,又像极了一位浪漫的“诗人”,因为感觉无比的顺滑且舒适。每一次转动方向盘,无论是高速还是低速车身姿态总能很好的保持,就像是一个核心力量极好的运动员,无论如何变幻总能保持自己的体态。

接下来第二站我们来到位于海椒市附近的一家自贡江湖菜馆,老板也是地道的自贡人,听着熟悉的“翘舌音”。之所以要到这儿来不仅是因为味道好,更是能更为真切的感受自贡当地的菜名叫法。鲜(xuan)锅兔、子姜克猫儿(青蛙)、口口脆。

居民楼下的餐馆一般都有着自己的“秘密”,而他的秘密我想应该就是这个“鲜”字,所有的食材都是现点现做,包括兔子、鳝鱼、泥鳅都是食客点好了再“点杀”。

如果不是因为有双爱发现的眼睛,和一张爱吃的嘴,真的很难发现这儿有一家美食。

自贡菜怎么能少得了兔——鲜锅兔完美的体现了自贡菜的特色,兔肉鲜美嫩滑,伴以子姜丝、小米辣、二荆条提味,辣和鲜最完美的体现不过如此。

旋子凉粉、口口脆(兔肚)、火爆鳝鱼无一不是打开你味蕾的钥匙,这时候来上一瓶冰可乐,快乐似神仙啊。

我只想说“好饿”我要开吃了。尽管有着徐徐微风,但是一口鲜锅兔下去瞬间刺激你的味蕾然后再到大脑神经,犹如练了“九阳神功”头顶冒汗,然后一个劲的喝水却止不住我不停地动手中的筷子。

无辣不欢的川人总是能在吃上做足功夫,也正好体现了川人的用心,就像雷克萨斯的匠人精神一样,他们造车,我们做菜。只有用心才能做好菜,造好车。吃完这顿继续驾驶着我们的UX 300e继续前行,轻踩电门,缓缓驶离喧哗的街道,享受午后的微风,沐浴着还不算太热的夏日阳光,此时的车上只有风声、水声、鸟鸣声,再无其他,只用好好感受驾驶的欢乐。

雷克萨斯电动车触及到了我心底最柔软的部分,那份对安心、静心、舒心的渴望,在这台UX 300e上得到了更深层次的满足。

资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