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遵义> 商情>正文

孩子不尊重保姆?北京爱心宝贝为您支招

2020-11-12 11:09:53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北京市一位雇主来信说: 我因工作忙, 从北京某家政公司请了住家保姆|www.aixinbaomu.com。但是我发现女儿对住家保姆不够尊敬, 经常让保姆干这干那的。我批评孩子, 她还说保姆就是伺候人的。请问, 我该怎样教育女儿尊重保姆?

答: 住家保姆是一个特殊的家庭成员, 她跟主人之间有劳动雇佣关系, 虽然人格上是平等的, 但是从劳动内容来说, 两者又是不平等的。保姆是为雇主提供家政服务的, 所以, 孩子很容易认为保姆就应该听自己的, 从而出现不尊重保姆的现象。鉴于此, 家长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教育孩子。

孩子不尊重保姆怎么办?

1.讲清楚雇佣保姆的意图。明确告诉孩子: “保姆是帮助家长做家务的, 而不是服务你的”。有必要的话, 对保姆和孩子的活进行分工, 孩子的活不得推给保姆做。

2.尝试着把住家保姆换成钟点工。住家保姆容易把家务活大包大揽, 钟点工则容易明确在这一时段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这样就为孩子的自理活动提供了空间。

3.不要过分指责保姆的错误。保姆有干得不如意的地方, 不要当着孩子的面数落, 而是应该客观地提出改进意见, 为孩子树立尊重保姆的榜样。

4.不要让保姆和孩子之间相互“监视”。有的家长习惯于问保姆孩子有什么问题, 问孩子保姆有什么问题, 这样会在保姆和孩子之间形成不信任感。应该问保姆孩子有什么优点, 问孩子保姆有什么优点, 为住家保姆和孩子之间营造相互接纳的家庭氛围。

遵义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